●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CWT41感謝賀文

   

「褚,準備!維持好封魔陣法,不要亂動。」

「好。」褚冥漾乖乖站在陣法的正中央,但看到這次的任務目標朝自己衝來,他還是忍不住高速運轉了各種奇奇怪怪的禱告詞。

「你腦袋也給我淨空!」不意外的冰炎的怒吼再次傳來,相比眼前的大怪獸他想還是爆走的冰炎學長比較可怕。

 

好不容易將任務目標傳送到他該去的地方,冰炎扔給褚冥漾一顆祝禱水晶,由他來負責任務的收尾──環境淨化,每次看到效果極佳的淨化,冰炎都想讓那些對著妖師高喊黑暗種族該死的傢伙親眼看看,所謂的黑暗種族卻擁有最強修復環境扭曲的天賦,說來到底也不知道是哪邊比較諷刺。

看著自家學弟,難得腦袋淨空只剩下虔誠的祝福,加上使用力量所浮現的光球,用聖潔來形容眼前的畫面大概也不為過。

 

「呼──學、嗚?」褚冥漾終於完成淨化並修正現場環境的秩序,正要轉身讓冰炎給他評語,卻突然覺得世界晃動了一下,幸好及時被冰炎接住,不然估計就是要跟地面親密接觸了,他想想就覺得痛。

「啪!」褚冥漾的腦內運動最後還是引來冰炎的一巴,雖然看在他消耗不少力量在剛剛的祝禱上,力道比起往常倒是減輕了不少。

「喔,我閉腦。」他也知道自己現在狀態不對,還是乖乖閉腦抓緊冰炎,不然估計是會被就地放生,「對了,學長,剛剛的任務目標就是造成今年原世界冬天像夏天,都12月了我還能穿短袖亂晃的原因嗎?」

 

「嗯?」冰炎帶著褚冥漾一起轉移回任務發布人準備的旅館房間,聽到褚冥漾的問題,稍稍想了一下才說:「你要這麼想也可以,牠算是部分原因,但主要原因不是他。」

「什麼意思?」褚冥漾接過冰炎遞過來的精靈飲料,乖乖的把自己埋進房間沙發,但喝之前還是不忘繼續問問題。

「這些被原世界人類當作神話故事的精怪神獸,牠們的存在本來是相互制衡,讓原世界形成一個不會劇烈變動的環境,但當這個環境被人類過度使用導致不再適合牠們存在時,甚至是讓牠們也被人類的所造成的破壞汙染時,就會讓這個制衡失控,對於我們來說,能做的就是遣送牠們到適宜居住的地方,但是對於原世界來說,等於是長期鎮壓變動的石頭被拿走了,這些變動沒有了壓制就會失去控制,並且越來越激烈。」冰炎盡量用簡單的說法讓他可以理解。

 

「所以……主要原因還是人類嗎?」褚冥漾小聲得說著。

聽到冰炎解釋的瞬間,他是有閃過一絲的毀滅想法,這世界最可怕的是人類這種說法,其實一點都不是玩笑吧,雖然這樣很不好,但有時候他也會想是不是這就是妖師存在的意義,操控陰影讓已經失序的環境毀滅再重生。

「啪!」這次終於紮紮實實的用力狠巴,褚冥漾摀著後腦杓眼眶泛淚的看著施暴兇手。

「你這白癡,還不到那時候你在瞎想什麼,還有給我控制一點,你現在還沒有那個力氣可以再用祝禱水晶。」冰炎知道褚冥漾自從接觸陰影之後,有時候會忍不住被影響,甚至因此吸引周遭的黑暗,這也是為什麼他從冰牙與焰之谷一族那裡回歸守世界後,又重新接下了監視他的任務。

 

「啊啊啊!我用忘記了,可惡!被老姊發現我就又要回去重新訓練了,不要啊,然的訓練超可怕,學長你絕對要救我!」褚冥漾拍拍戴在手上的黑色手環,讓寄宿在裡面的陰影──烏鷲把那些黑暗吞噬掉。

「嘖!你活該,認命的去吧。」冰炎豪不客氣的恥笑他,讓褚冥漾自己在那邊糾結,他自己則躺上床舖準備休息一下,雖然收尾由褚冥漾負責,但任務前面的交涉與交涉失敗後的武力制服也是很耗心力的。

 

冰炎剛閉眼沒多久褚冥漾就跟著躺上床,窸窸窣窣的聲音讓冰炎又睜開眼睛盯著他,褚冥漾訕笑了下,說:「嘿嘿,學長……我可以一起睡嗎?」

他無語了幾秒鐘,嘆了口氣才開口:「你是體力用完之後連視力一起消耗掉了嗎?這間房間只有這張床,你不跟我一起睡,想去哪睡,嗯?」最後的幾句話,冰炎故意湊近褚冥漾耳邊說,看到他馬上通紅的雙頰,又輕笑了幾聲。

拉著棉被將人裹進自己懷裡,「你今天表現得很好,不要瞎想了,快睡吧。」同時在他額上印下一吻,看到他乖乖點頭,冰炎動用自身能力調整了房間溫度,才跟著一起閉眼休息。

 

「我已經回到你的身邊,那些關於環境、關於人類、關於未來的複雜問題,你可以不需要再自己面對,你可以放心下來,不用再時時戒備任何會引發陰影的因素,我會成為你最後的保險,陪你直到終將抉擇的時刻。」這是許久以後,褚冥漾才在自己日記上看到的屬於冰炎筆跡的字句,來不及抱怨學長偷窺自己日記的行為,滿心溫暖的感覺已經化成串串淚珠滑下臉龐。

     

THE END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