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未來架空向

●大綱:人類漾漾與人魚冰炎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05

「啊──如果凡斯也在就好了……」亞那靠坐在病床上,甚至還假哭裝可憐:「嗚嗚嗚,琳妮西娜雅好嚴肅、好可怕。」。

「總理請安靜,檢查還沒有結束。」琳妮西娜雅一邊鎮壓亞那的不定時抽風狀態,一邊淡定的繼續檢查。

「父親,請不要任性。」冰炎無奈地揉自己額角,雖然現在在場都是他們可以信任的人,但是身為聯邦總理的亞那,不管在什麼場合都不應該這麼恣意的表現出他的真實性格吧。

「哼,小冰炎也是壞蛋,居然不幫自己可憐的父親,反而幫醫療班的忙。」亞那不滿的嘟嘴,明明已經是歐吉桑年紀的大叔,裝起可愛居然完全不會害羞,也算是Atlantis的特產了吧。

「父親……唉──」冰炎深深嘆一口氣,終於妥協問:「你到底要什麼?」

「小冰炎果然對父親最好了,嘿嘿,等等你就知道了。」

 

檢查完成之後,琳妮西娜雅從其他協助的藍袍手中接過報告,同時清場讓整個病房裡只剩下她和提爾還有亞那父子。

她迅速翻閱著手上的文件評估狀況:「目前好消息是亞那總理的病況沒有繼續惡化的傾向。」

「但這不代表總理的身體狀況有好轉,只能說併發症狀很幸運的都有相應的藥物可以抑制,冰炎你還是要隨時做好心理準備。」

 

冰炎聽著琳妮西娜雅的說明,眉頭皺得越來越緊,手指因為用力緊握而發白。

「小冰炎放鬆!」亞那用力彈了下冰炎的額頭。

冰炎因為亞那的舉動呆愣了一下,隨即掩飾了自己的表情,將今天剛準備好的報告交給他們。

「情報班那邊發現對舊人類的激進宣傳,目前還在持續追蹤活動軌跡,希望能夠掌握相關領導人物的身分以及活動影響範圍。」

「舊人類?」提爾翻著手上拿到的報告語氣充滿困惑。

「總有這種自以為高貴的人。」琳妮西娜雅看著報告,很快就有了決定。

 

她對冰炎說:「我知道了,近期會安排提爾去視察醫療班各分部,有相關激進傾向的人會整理報告給你。」

「欸?為什麼是我,大姊你這樣不行啊!還有很多其他人才可以派出去的啊。」

「如果你覺得太輕鬆,我可以再多派點任務給你。」

「不,謝謝大姊,我一定完美完成任務。」提爾一秒投降,抹掉額頭不存在的汗水,轉移話題對冰炎說:「小冰炎不考慮暴力破解嗎?乾脆就把基因崩潰症的消息放出去,然後說唯一解決方法是舊人類的基因,馬上就不、噢!」

不靠譜的胡言亂語讓提爾被琳妮西娜雅一頓爆揍,因為目前醫療班還沒有任何研究結果可以證實基因崩潰症的治療方法,所以提爾純粹就是隨口一說。

「行了,這種事情輪不到你來操心,跟我出去安排巡查路線。」她拎著提爾的後領走出病房,把空間留給亞那和冰炎。

 

「……」一時間病房一陣安靜,亞那突然收起嘻笑的表情看著冰炎。

「父親?」

「其實,認真要說的話,提爾剛剛說的確實是可行的方案。」亞那突然扔下一個震撼彈。

「這是什麼意思?!」冰炎睜大雙眼,完全無法相信亞那說的話。

 

亞那調整自己的姿勢,整個人完全乏力的倘靠在病床上,就好像一瞬間承受了大量的疲憊感。

過了很久,亞那才開口說:「現階段Atlantis人民所知道的返祖計畫起源於我們一族,族中長老也都以這項成功的計畫自豪,但我們都知道這項計畫真正的起始人是舊人類首領凡斯。」

亞那眼神向遠處飄去,真的很想念啊,那時候的他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為未來做點什麼,不管是他還是凡斯。

「我曾經以為凡斯放棄了返祖計畫以後,就不會再進行研究。」

──也放棄了我們。

「但是,在半年前我收到凡斯寄來的資料,那上面是關於返祖計畫的基因改造演化推演,以及後果預測……」

「預測內容與我們現在的狀況分毫不差,人魚將被基因崩潰症的陰影籠罩。」

「但同時我們又獲得一線光明,冰炎,我想請你……

『冰炎,我想請你代替我到海面上,尋找凡斯或者凡斯的後人,然後帶回基因崩潰症的治療方案。』

 

※※※

 

結束向亞那的報告後,冰炎把自己關在他們在公會總部的據點,直至深夜,他的獨處時間才終於被夏碎中斷。

「叩、咚。」夏碎在冰炎的桌上放下一杯咖啡,然後端著自己那一杯坐到冰炎對面的沙發上。

「我想一個晚上的獨處時間應該夠偉大的冰炎殿下從恍神狀態回神?」他用著調侃的語氣說著,「還是我高估了我家搭檔的承受能力,那請務必請冰炎殿下告訴我,我可能遇到了一個假搭檔。」

「夠了,我沒事,夏碎你可以閉嘴了。」冰炎在心裡吐嘈,他才是遇到了假搭檔吧。

「喔,看來是恢復了,這樣我應該可以幫你取消,我剛剛交出去的醫療班心理諮商預約申請?」

「藥師寺‧夏碎!」冰炎終於忍不住怒吼。

「哎呀哎呀,真是可怕。」夏碎配合冰炎的怒吼裝出害怕的姿態,但眼神卻在冰炎身上繞了一圈。

 

「我沒事,你不用再看了。」冰炎端起面前的咖啡,眼前一片霧氣蒸騰。

夏碎露出微笑,以他對冰炎的了解,能夠讓冰炎這樣選擇獨處思考,就代表這次的事情連冰炎都覺得棘手。

「所以向總理報告時發生什麼事了?」

「……」冰炎沉默了幾秒,終於下定決心說:「把其他人也叫進來吧。」

夏碎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馬上站起來去把其他人叫來,既然冰炎已經有所決定,並計畫好了行動,那麼身為搭檔的他當然要全力支持。

 

幾分鐘後,冰炎看著在據點辦公室裡的團隊成員們,雖然人數不多,但這裡每個人都是他信任的夥伴。

「我準備離開Atlantis一段時間,接下來所有行動由夏碎主導。」

「冰炎?」「殿下?」冰炎的話讓他們都嚇了一跳。

「新人類的活動狀態目前還不成氣候,Atlantis現在的最大危機是逐漸增加的基因崩潰症案例,舊人類首領留下了治療方案,我必須上去一趟。」

聽到基因崩潰症,比起其他人,夏碎是最了解的人之一,他馬上對冰炎點頭說:「我知道了,你放心,Atlanis這邊我會處理好的。」

 

 

 

※※※

 

明天跟印刷廠確認沒有問題就會發新刊工商,希望一切順利QAQ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