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未來架空向

●大綱:人類漾漾與人魚冰炎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場後郵寄通販進行中:https://goo.gl/forms/NyIHO2d8Hm2OroTZ2

●寄售店請洽:月見草-搜尋湛藍晨夕BOOKY

 

 


07

褚冥漾在駕駛室裡長呼出一口氣,似乎已經從敵人的包圍圈逃開,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沒有追擊上來,但至少現在他可以先放鬆一下。

只是他還沒完全放鬆下來,就馬上被船體傳來的碰撞聲給嚇了一跳,雖然這次並沒有劇烈搖晃,但還是讓他馬上繃緊了神經。

以為是對方用了什麼特殊裝置,隱蔽了檢測器的訊號,褚冥漾在操作台上切換了無數個檢測方法,都沒有在船隻附近看到任何敵人的蹤跡。

褚冥漾困惑的時候,米納斯突然從他的手錶浮現出來。

「冥漾主人……建議您到甲板上去看看。」

「米納斯?」褚冥漾不理解米納斯為什麼叫他出去,只剩下他的狀態,最好的應敵措施絕對不是去硬碰硬才對啊。

「冥漾主人,去吧。」米納斯堅持的說。

 

褚冥漾表情非常糾結,就好像被自己忠心的人背叛一樣,就差沒說出米納斯妳居然叫你家主人去送死的控訴。

雖然聽從米納斯的建議,但他特地繞路去拿了把掃帚當作武器,路途中還特地放慢腳步看了米納斯一眼又一眼,就等著米納斯改口,叫他不用出去。

然而直到他站上甲板,仍然沒有等來米納斯的阻止聲,但在看見海面上的身影時,褚冥漾一改剛剛的不情願,馬上衝到船緣。

他夢裡的景象,正值黎明到來,陽光從海平面延伸而出,照亮那正飄盪在海面上的銀白與緋紅。

 

褚冥漾急得團團轉,他不記得對方是誰,但心裡不停湧上「救他、一定要救他!」的急切想法。

「冥漾主人,漁獲口。」米納斯提醒道。

「啊、對!謝謝米納斯。」

甲板上有一個專門用來灑網捕魚的魚獲口,正好可以從那邊把對方拉上來,至於被當成漁獲處理的對方想法如何,在這人命關天的時刻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雖然在那一瞬間,褚冥漾隱約覺得自己絕對會因為這件事被對方記恨很久。

 

好不容易把人拉上船,褚冥漾這才注意到對方和自己不同的地方,長長的魚尾就平攤在甲板上,在陽光照射下,閃爍著銀白色的美麗光芒。

他被那些晶瑩的光芒吸引,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卻在觸碰到對方的時候回過神來,他感覺到手下有著黏膩的觸感,翻手看了一下手掌,上面染著腥紅色的液體。

褚冥漾的瞳孔瞬間緊縮,腦袋像是被眼前的景象重擊,原本思緒被屏障著的部分被解鎖開來,然後在那個當下,他清楚知道了自己該做些什麼。

 

「米納斯,幫我開啟凡斯叔叔留下的醫療室。」

「如你所願,我的主人。」

 

※※※

 

冰炎和自己父親並肩坐在一張沙發上,周圍的擺設就像是典型的辦公室一般,因為安靜的環境,讓亞那無聊的忍不住動來動去,就在他終於要忍不住去逗弄冰炎的時候,辦公室門口傳來開門的聲音。

「小漾漾!」冰炎看著自己父親朝著門口一個小小的黑色身影衝過去,接著就是習慣性的抱住人蹭來蹭去,雖然下一秒就被人拎走了。

「亞那!你不要每次都來嚇我家小孩。」看到對方時,冰炎腦海馬上浮現他的名字──凡斯。

「我那麼久沒見到小漾漾了,讓我抱一下又不會怎樣。」亞那一邊掙扎一邊被凡斯拎著走。

 

接著冰炎就收到凡斯飄來的視線,「漾漾就先交給你了。」

冰炎看著他們越走越遠,直到看不見身影後,才想起來一件事,他低頭看向自己的下半身,那裡是他很久不見的人類雙腿。

他看著門口的褚冥漾,直接走過去把人牽到沙發邊坐下。

曾經他以為自己會忘記怎麼走路,但在這一刻,冰炎才知道原來他是懷念的、不曾遺忘的。

這裡真是美好的夢境,讓他可以回到兩人被海面分隔之前的寶貴時間。

 

「冰炎?」褚冥漾湊近觀察冰炎,甚至用自己額頭碰向冰炎的額頭,努力確定冰炎的狀態。

「我沒事,也沒有生病。」

「那就好。」褚冥漾露出燦爛的笑容,抓著冰炎的手說:「要不要跟我去逛逛?」

「嗯。」冰炎點點頭。

「我今天開始上凡斯舅舅的醫療課囉,舅舅說我是他最有天賦的學生。」褚冥漾開心的拉著冰炎,一邊走一邊吱吱喳喳說著這幾天的生活。

 

冰炎帶著無比懷念的目光,看著面前充滿活力的褚冥漾,即使他很清楚,接下來的過往將一點都不如現在一般快樂。

他總是跟著亞那來凡斯的研究所,亞那和凡斯會去開會討論他們的事情,然後他就會跟褚冥漾在一起,一開始只是抱持著照顧父親友人小孩的念頭,後來他就不知不覺被褚冥漾吸引。

但很快的快樂被陰影籠罩,面對存亡危機的科學家們開始失去控制,瞞著亞那和凡斯,他和褚冥漾被暗中推上實驗台。

 

褚冥漾因為凡斯的教導所奠定的基礎,找到一絲逃脫的空檔,但這個機會卻被他毫不猶豫地交給冰炎。

「我相信冰炎一定會回來救我的。」

所以,這次他有成功救到褚冥漾了嗎?

 

刺眼的陽光照射著冰炎的眼瞼,讓冰炎從過去的夢境中醒來。

他注意到自己正在一間狹小的浴室裡,因為浴缸太小,只有胸口以下的身軀浸沒在水中,他原本劇痛的魚尾被層層紗布包裹著,已經感覺不到任何不適。

至於用力撞向船體而導致昏迷的傷口,當然也被妥善的包紮紗布。

他轉頭看向旁邊,浴缸邊緣趴伏著一個人,直覺告訴他,這就是他在記憶中無數次思念的人,那個把逃跑機會留給自己的笨蛋。

 

 

※※※※※

 

 

要接著來準備新坑了(遠目

我家小精靈已經準備好9月要開始催稿了(害怕抖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