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 重新回到學校的冰炎掀起波瀾,神秘的學弟褚冥漾引發他的探究興趣,另一方面鬼殿的魔爪也慢慢伸進校園,奇怪的任務發佈人究竟是敵是友?
●CWT42新刊預定進行中:傳送陣

※※※※※
 

處理完所有累積的事情後,恢復正常作息的褚冥漾,終於又回到清晨的操場撿起停滯好一陣子的基本訓練,他不想等那群黑袍回來之後又被實彈追著跑,更別說萬一訓練成績退步他們會怎麼料理人,光想像就覺得背脊發涼。

暖身結束後他打開微型電腦的記錄器,調整好身上的負重,從第一項訓練──負重長跑開始完成。

 

他和千冬歲他們從小就是Atlantis直升上來的學生不一樣,高中才進入軍校的褚冥漾花了很長時間追上他們的訓練強度,為了這個他私下找上當初的光頭班導要做加練,只是後來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課程表上竟然出現安因的課,那明明就是大學部的課好嗎,褚冥漾真心想大聲吶喊:水晶塔的行政人員麻煩不要假裝正常撇開視線阿欸!結果就是他的加練項目變成安因、黎沚、洛安和一些偶爾冒出來玩的黑袍聯合監督,當初真的有種天天見到自家阿嬤的感覺,能夠硬是撐下來到現在他都很佩服自己。

「只是話又說回來,這樣我不就等於先修過了安因的課,不知道可不可以抵學分……」褚冥漾想了下之後又搖搖頭,「算了,那群憑自己心情做事的黑袍大概沒這麼有良心,沒再把我當四年就為了把那堂課留在我的課表上就不錯了。」

 

「漾漾早安。」非常清楚褚冥漾現在一定是在神遊天外的千冬歲,毫不客氣地就拍上褚冥漾的背。

「嚇!」他嚇得回頭,看見是千冬歲才鬆口氣,順便還跟旁邊的萊恩打招呼,「拜託,別亂嚇人,我還以為是黎沚他們回來了。」

「看來你落下這幾天的訓練還是有心虛,不然才不會這麼簡單就被嚇到吧。」跟著褚冥漾的速度跑著,千冬歲稍微皺了下眉說:「還有你這速度是要跑到什麼時候,小心真的哪個黑袍過來給你實彈監督喔。」

「是是,我錯了,我馬上更正。」本來想說剛開始不要太劇烈,現在想來做人還是不能偷懶,這才跑一下馬上就被人抓包,「不過你們今天是不是晚了?」

 

「嘖,還不是萊恩,今天餐廳供應了飯糰,硬是賴在那邊不肯走。」千冬歲用力瞪向萊恩,讓一旁的褚冥漾都感受到視線裡的怒火。

「呃……不然分歲一個?」萊恩萬分不捨的從口袋掏出一個飯糰,從那個停頓來看褚冥漾合理推斷口袋裡應該不只一個飯糰,這讓千冬歲大翻白眼,往前跑了幾步把人扔在後面不管。

褚冥漾無奈的笑了下,萊恩什麼都好就是飯糰控這點讓他們每個人都超無奈,記得第一次和萊恩出校外任務,千冬歲叮嚀的第一條就是不要讓他看到飯糰店,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執念,才會跟飯糰相愛相殺到這種程度。

 

「對了,千冬歲你有查到到底是哪位殿下要進宿舍嗎?」那天賽塔跟褚冥漾說有事要進他房間,結果也只是看了下房間擺設,他試著要詢問,但賽塔卻掛起一百零一號笑容然後硬是扯開話題就閃人了,這些天也沒有要特別公告或通知他新室友的消息,應該不會只是去他房間避難吧?

「這我也說不好,消息還沒下來都會有變數,我想你還是乖乖等到室友人出現那天。」千冬歲充滿同情的拍拍他的肩膀。

其實認真來說有被稱為殿下資格的人真的沒有幾位,褚冥漾大概也能用排除法找出正確答案,但是……唉、他就是想要逃避現實啊。

 

「對了,漾漾你的專業科目排好了吧?」千冬歲想到剛拿到的情報,決定跟好友確認一下。

「對啊,其實也不是我排的啦,當初黎沚就決定好我直升了話就跟著他學狙擊,你也知道藍袍今年沒有開缺,頂多看空堂去蹭課吧。」真的不是他要說那群黑袍的壞話,真的是很憑心情做事的一群人啊,哪有人在學生還沒升上大學不就在他面前瓜分他的排課時間啦,還完全不顧當事人意願。

「這可是別人求之不得的好機會,你就不要在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千冬歲看他一臉無奈,不難猜到他家好友現在又在腹誹那群黑袍,不過也是因為有那個實力才會被看上,不然以黑袍的地位哪有可能這樣幾乎是紆尊降貴的抓住學生不放,想到這邊千冬歲突然有個不太好的猜測:「所以我說你對藍袍的執念到底是哪來的?別跟我說是你那邊的保母工作造成的。」

 

「欸嘿嘿,被猜到啦?」褚冥漾訕訕的笑著。

「嘿屁,你個笨蛋。」千冬歲語氣充滿了恨鐵不成鋼的忿怨,戳了他幾下洩憤才又繼續說:「你假期都回去的比較少?」

「喔……對啊,大家的假期都同一個時候,小孩們都回來了,維亞修女就讓我假期裡待在學校多休息。」乖乖的讓千冬歲戳幾下洩憤,褚冥漾倒也不是不清楚自家好友覺得自己這樣為了修道院拚死拚活很不值得,但這中間太過複雜一時間他也就只能這樣了。

「所以你現在算是暫時從保母工作中解脫了?」

「千冬歲……」褚冥漾有點招架不住,只好舉手投降。

千冬歲恨得牙癢癢的,掏出碼表扔給萊恩後說:「褚冥漾同學……我們來比一場吧。」看著千冬歲露出夏碎式的腹黑笑容,褚冥漾完全不敢反抗只好乖乖點頭。

 

三人來到五百障礙的場地,才剛到就看到剛結束訓練的歐羅妲邊擦汗邊朝他們走過來。

「怎麼?你們要比賽?」歐羅妲看著他們,也不是說他們比賽很奇怪,但這大多都是褚冥漾又做出了什麼讓他們無語的舉動,才會有這種美其名訓練實際上是虐人的行為。

「是啊,不如班長幫我們做裁判,萊恩也一起下來比?」有別人當裁判當然好,多一個萊恩下場,褚冥漾的成績才有更多的對比,千冬歲恨恨地磨牙,堅決要把這次的成績送到黑袍們手上。

「噗!怎麼?你這次有怎麼惹到我們的財務長大人?」歐羅妲似笑非笑的看著罪魁禍首的褚冥漾。

「呃……就不小心聊到維亞修道院,所以千冬歲就爆走了。」褚冥漾搔搔自己的臉頰,有點小尷尬的說著。

「喔──你不說我都忘記了,我已經先幫你把你的出校申請送上去了,放心,每個黑袍都有幫你簽名做保證。」歐羅妲當然不會錯過這種火上加油的時機。

「拜託,歐羅妲班長大人高抬貴手。」

「哼哼,漾漾你就認命吧。」千冬歲拉住衣領把人拖到起跑位置,中間不時傳來褚冥漾的求饒聲。

 

萊恩和歐羅妲兩人在後面跟著,時不時還有歐羅妲加油添柴讓千冬歲更想要狠虐褚冥漾,走到一半萊恩突然頓住腳步,往後看向學校大樓。

「萊恩?」歐羅妲也跟著停了下來,朝他看的方向望去,然後露出詭異的笑容說:「走吧,別以為我不知道千冬歲是要順便報早上你在餐廳因為飯糰耽擱很久的仇。」至於在大樓裡觀察的人……他們總是有機會碰面的不是?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