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重新回到學校的冰炎掀起波瀾,神秘的學弟褚冥漾引發他的探究興趣,另一方面鬼殿的魔爪也慢慢伸進校園,奇怪的任務發佈人究竟是敵是友?
 
※※※※※
 

當司機停下車,影還摸不著頭緒,因為他怎麼看這裡都不像要舉行貴族聚會的樣子,當他充滿困惑的望向冰炎,冰炎只說了:「看什麼,下車了。」就抬腳把他踹出門,幸好司機已經開好車門,不然他可能會直接撞上車體,雖然跌坐在地也沒有比較好。

「你就帶這傢伙?」影還沒站好,馬上就聽到有人對冰炎說話,語氣裡滿滿的都是對他的不滿。

「我以為我很早就跟你確定了這件事。」

「嘖!隨便你,帶誰不好帶個拖油瓶。」休狄氣的轉身就走。

冰炎不置可否得跟上還順手拎上影的衣領,邊走邊解釋:「前面那傢伙是休狄‧辛德森,他的話你不用太在意,等等的聚會他才有邀請卡,需要他幫忙帶我們進去。」

 

進到屋子內的冰炎和影被辛德森家的僕人分別帶開去著裝,進入那樣的聚會場合,不可能穿著公會的袍服與制服,那會觸動太多暗潮底下的敏感神經。

「我以為他只會待在學校裡。」休狄大力的坐進椅子裡。

「嗯──我以為把他放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就是要時刻放在我身邊。」冰炎反駁,同時熟門熟路的打開衣櫃尋找等下要穿的服裝。

和休狄從小認識的他,因為家族的背景與不一般的情誼,所以在休狄家這邊會備有他的房間,以防他的不定時到訪。

「你!」休狄氣得說不出來,只好喝茶緩口氣。

 

當換裝好的影被帶進來這間房間,冰炎和休狄之間的氣氛已經緩和下來,兩人正有一句沒一句的討論著事情,另一邊還有臨時被冰炎叫過來待命的護衛──鋒云和凋戈。

看到被帶領著走進來的影,冰炎有剎那間是沒有反應過來的,他的眼底閃過不明的流光。

「嘖!倒還能看,就不知道帶去當個擺設會不會被人當成花……。」

「休狄!」冰炎喝止住休狄沒有說完的話。

「抱歉,我失控了,我先去準備,等等直接門口會合。」他是有些失控了,畢竟從小認識的好友,地位當然不是個查不清底細的學弟所能比的,但這不代表他能說出那樣輕蔑的話。

 

等到休狄摔門離開,影都還沒有弄清楚就聽發生什麼事了,只見冰炎無奈的揉亂他的頭髮,就把他丟給他的護衛。

「這是我的護衛鋒云和凋戈,去那邊不方便帶那麼多人,所以他們會輪替跟著,一般世家都知道伊沐洛家和巴瑟蘭家的少族長有兩個護衛。」

「所以?」

「所以你要在三十分鐘內跟他們學好護衛該有的樣子,到時候用新任護衛菜鳥的身分跟在我身邊,這樣夠清楚了嗎?」冰炎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嚇得影直點頭。

冰炎離開那房間前突然有點想不透,在校內那樣行事凌厲的褚冥漾,怎麼這個任務才剛開始就讓人有種他反應不過來的感覺呢,看來不是習慣的環境還是會影響他嗎。

「不是個好現象啊。」冰炎默默的在心裡評斷著。

 

※※※※※

 

當他們在聚會現場前台完成報到流程之後,身後卻馬上就有騷動發生,本來休狄已經不耐煩得要踏入會場,卻被冰炎拉住,因此他們完全沒有錯過他們的任務目標──冥王的入場。

「嘖!那種只剩下錢的人也能囂張。」就算已經被人領到座位上,休狄還是對於那囂張的傢伙耿耿於懷。

「他很不簡單。」冰炎想著今天剛看完的資料,他不認為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闖到今天可以被聚會主辦人親自迎接進去的地位,會是個沒有頭腦的傢伙。

 

「呃……主、主人?」影有點不確定現在到底要算私下談話還是公開場合,剛剛那兩位護衛特別交代如果他護衛守則記不清楚,最少也要死守稱呼這一條,但想了想還是覺得把剛剛發現的事情說出來比起稱呼重要多了,這才又開口:「剛剛那個冥王身邊的人,是學校的四年級學姊。」

「你那什麼奇怪的稱呼……」冰炎一開始沒有注意,停頓了幾秒才馬上意識過來他發現了什麼,「你確定?」

「我常被指派和那個學姊一起出任務。」他很肯定的說著。

冰炎看向休狄,休狄搖頭示意他也不清楚,冰炎才回頭跟影說:「回去跟我報告她資料。」

「是。」

 

※※※※※

 

可惜的是,今天的聚會還只是開頭,主辦人好像有意拖延,鄰近結束才把這次的聚會時程專函送到每個位置,整整兩週時間……冰炎默默在心中盤算著,慶幸的是當初為避免意外,所以在新訓第一週就把該準備好的東西都處理完,等這邊任務結束,他們或許還能趕上新訓的結果公布。

今天幾乎沒有什麼實質進展,雖然這種上層聚會都是這種調性,但冰炎和休狄還是忍不住內心的煩躁,除了褚冥漾之外,他們只帶了凋戈一起出席,有時候來不及被擋下的虛與委蛇,他們都要親自處理,更別提後來才打聽到,冥王一到會場就挑起一場春色,然後自己和那位疑似學姊的人不知道躲到哪去了。

 

「休狄殿下、冰炎殿下,您們的車座已抵達會場,請跟我來。」會場工作人一一指引,現場能來的都是大人物,如何讓人沒有久等卻又服務周到,這種聚會非常考驗主辦人籌劃功力。

「算了,至少今天是拿到入場證了。」冰炎上車後揉了揉額角,今天不只是他們參加者對主辦人的觀察,也是主辦人對參加者的觀察,整整兩週的聚會,你能加入什麼檔次的團體裡才是最後的重點。

「要安排住的地方?」休狄問道,畢竟這是冰炎和褚冥漾的任務,即使是好友他也不好多說,另一方面他也絕對信任冰炎有能力處理好。

「不了,我們有住的地方。」冰炎回絕了休狄的提議,讓司機先把休狄送回去。

 

「褚,你校外有住的地方吧。」送完休狄後,冰炎突然開口對他說話,讓他嚇了一跳。

「住的地方?」請不要怪他反應太慢,他一直以為冰炎說的住的地方是指公會有安排,所以聽這口氣是有其他打算嗎。

「嗯,我看到你的外出申請了,不過一直不清楚你外出要去的是什麼地方,所以我就還沒有批覆,既然有這機會就過去看看吧。」冰炎輕描淡寫的說著,但影的心裡已經是波濤洶湧,他真的很想趁之後回去和主人回報時,問問看他面對殿下時有沒有這麼多招架不住的時候,這種想一齣是一齣的感覺讓他心累。

「呃……」影呆愣著,最後在冰炎一記狠瞪之下,馬上反射性得報出修道院地址。

 

「你那是什麼傻表情。」冰炎巴了下他的後腦勺,但力道卻不大,就像只是輕輕拍一下的感覺。

「其實……已經好久沒有人願意來修道院作客了,大家都覺得很遠,也不太有人喜歡來這種地方,大家都覺得我們很怪。」影喃喃的說著,這次已經不只是計畫好的台詞,也是他和其他人內心的想法。

「褚……。」他似乎想說些什麼,卻沒有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是高興的,學長願意說出要到修道院做了解的話,雖然只是因為責任上的原因,不過我真的、真的很高興,所以……」這次影的話語停頓了很久,直到車輛已經開進某個建築的院子時,冰炎才又聽到他開口。

 

「學長,歡迎光臨我們的歸屬──維亞修道院。」月色下此刻的褚冥漾,被冰炎深深記憶住。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