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重新回到學校的冰炎掀起波瀾,神秘的學弟褚冥漾引發他的探究興趣,另一方面鬼殿的魔爪也慢慢伸進校園,奇怪的任務發佈人究竟是敵是友?
 
※※※※※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看到站在這裡的各位都已經蛻變,你們、已經可以挺起胸膛,驕傲得和所有人說:『我──是個軍校生。』」

「雖然你們面前的學長姊比你們優秀太多,但是──他們是在證明沒有本校學生達不成的目標,終有一天你們會站在這裡,讓學弟妹用著同樣崇敬的眼神注視,教官在這邊期許你們、勉勵你們,成為自己、成為所有人眼中最強悍、最無可匹敵的菁英。」

「謝謝教官!」

 

「等一下,會由你們三個大隊的總教官親自為你們每一位進行軍校生的授銜儀式,接著將由你們大學部學生會會長──冰炎,帶領你們完成新生宣誓,最後提醒你們,完成宣誓之後你們就是正正當當的軍校生;你們就是當之無愧的軍人,絕對不要做出愧對你們身上那身制服的事情,有沒有問題!」

「沒有!」當這批新生再次在這個集合場上喊出回應的口號,與之一個月前的表現相比已經是天壤之別。

今天是新訓的最後一天,和新訓第一天有所不同的是,所有參與新訓的人員一字排開站在隊伍最前方,看到眼前屬於他們的成果,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Atlantis軍校的授銜儀式一直維持傳統的模式,會由上層教職員將校徽胸章捶上學員的胸前,代表著精神與榮耀的傳承,原本提出的方案是讓各小隊隊長處理就好,但三位擔任總教官的黑袍──黎沚、洛安、安因都提出了反對,最後在他們的要求下,就變成現在這般由他們一一進行校徽的發放。

一百二十名的學生不算多卻也需要點時間才能完成儀式,但在烈日下沒有人抱怨、沒有人不耐煩,只有對於成為Atlantis軍校的榮耀感,以及近距離與黑袍級別的強大人物接觸興奮。

 

「我──在此宣誓,從今天開始,我將遵守Atlantis校訓──榮譽、忠誠、無我,並且賭上自己的尊嚴致死奉行。宣示人冰炎,西元2457101日。」

緊接著是冰炎帶領著所有一年級學生進行宣誓,然後將人交接給他們的帶班教官與輔導員,新訓才算正式告一段落。

 

※※※※※

 

「呃……誰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褚冥漾指著大變樣的學生會會議室,目瞪口呆的問著,他剛剛想著先來看看新訓這段期間的紀錄資料以便下午的總結會進行,才剛踏上學生會所在的這層樓,就發現世界改變的太快,他已經更不上潮流。

「那個先等等,漾漾你應該先跟我們交代的是──你今天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千冬歲把人拉著,連帶著歐羅妲他們也一起點頭,拷問架式十足的把人圍住。

「呃……我那不是沒事就被放出來了嗎?」在這種壓力之下他完全感受到了背後冷汗直流的感覺。

「喔──沒事啊……」歐羅妲對著喵喵使了眼色,喵喵馬上會意的調出自己微型電腦中的檢查報告,還特意放大顯示。

 

「那麼可以請漾漾跟喵喵說明一下,這個前幾天被送進醫療班,雙手下手臂與背後有大片瘀青與擦傷、脖頸上有手指勒痕、嘴角有咬傷,最後還有體重過輕疑似營養不良的病人到底是誰嗎?」喵喵指著報告上一點又一點的檢查結果,就差沒把螢幕直接拍上褚冥漾的臉。

「出任務難免啊,還有我體重過輕這個不是高中就討論過了,我還配合了醫療班監測,確定是體質問題了啊。」還有他是不是該問一下,為何應該屬於個人隱私的病歷資料這麼簡單就被調出來啊欸。

 

「哼!不管,漾漾就是不乖不聽話,沒有乖乖待在宿舍靜養。」喵喵不依不撓的說著。

「好了,喵喵,換我來。」千冬歲從後面拍拍喵喵,表示要接棒換手,褚冥漾無法反抗只能乖乖接受好友們的關心拷問。

「褚冥漾同學,那麼會長的這份任務報告你怎麼說?為何會有你接連幾天都是飲酒過量的狀態回報,還有不要跟我說你躲不過攻擊,黑袍們的特殊課程不可能放水,所以唯一解釋就只有你是故意的。」千冬歲更狠拿出了冰炎提交的任務結案報告,不管是以情報班身分調閱資料,又或是間接從夏碎學長那邊拿,褚冥漾這下才真的有糟糕了的緊張感。

 

「這個……」

「這什麼?」千冬歲完全沒有要給褚冥漾機會蒙混過去的想法,要知道他們一群好友那天忙完新訓就被通知說出任務的褚冥漾回來了但是是在醫療班,急沖沖的跑去還藉著喵喵的藍袍證明進到病房,看到他那悽慘的樣子差點沒有馬上衝去找人算帳,另一邊冰炎學長將人送來之後就又迅速地趕往公會辦公室進行任務物品的歸還與報告提交,根本沒有人可以對他們這群焦急的人說明狀況。

「我……好吧好吧,我照實說,但是你們是不是先跟我說明下學校在我不在的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可不想好不容易回來上課結果因為找不到教室所以曠課了。」看到圍著他的好朋友們,他很清楚他們的擔心,在這種狀況下,也只好乖乖舉雙手投降。

 

他們聽到褚冥漾終於妥協,互相看了一眼感覺很像在交流什麼意見,最後才點頭同意,把人拉到學生會的新佈置出來的會客區坐下,喵喵和莉莉亞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飲料點心,連萊恩都跟著拿出飯糰來分享。

千冬歲則是和歐羅妲相互討論了下等等針對褚冥漾坦白的事項,要有什麼相對應的處置,最後才像是突然想起一樣提到中午有個校內廣播的任務要執行,聽的一邊的褚冥漾滿頭黑線,把拷問他這件事看的比學生會任務重要真的沒問題嗎。

 

「咳咳。」千冬歲裝做吸引大家的樣子,同時在他講話的時候,歐羅妲也開啟了校內廣播與錄像系統:「各位Atlantis軍校的學生中午好,我是大學部學生會幹部,一年級C班的雪野‧千冬歲。」

「在開學前到開學後的現在校內設施做了許多的更新與改善,詳細的地圖資料與使用規則已經編輯成說明手冊發到各位的信箱,學生會這邊將由我,占用大家午休的一些時間做系統性的介紹。」

「從校門開始,兩側的優秀校友浮雕已全面換置成校園安全警衛機器人,校門的感應式門禁系統已全面更新成自動化掃描,出入請記得配戴自己的校徽勳章,舊生請攜帶自己的軍銜卡向各位的帶班教官進行更換。」

「進入校門後,首先就是教學大樓,有各種教室空間供教職員與學生使用,穿過教學大樓的中庭穿堂,就會來到行政區,左手邊是教職員行政區,右手邊是學生組織行政區,再往裡面走的兩棟大樓,一邊是醫療班駐校分部,一邊是公會駐校辦公室,有需要的同學請自行前往。」

「穿過學生組織行政區的中間穿堂,會來到室外訓練場,左手邊往校門方向,右手邊有室內訓練大樓,穿過室外訓練場後就是各級學生的宿舍區,每一學制單獨成棟,嚴禁不同學制學生留宿他棟宿舍。」

「以上設施,都可經由權限申請後登入自己的校務系統進行規畫設置,詳細請務必詳閱說明手冊,以上。」

 

褚冥漾翻完說明手冊整個目瞪口呆,直到千冬歲俐落的報告完並結束廣播系統,都還沒有回過神來。

學校本來就很先進沒錯,但每項設備在使用系統上是各自為政,這次新訓是第一個將整個校區結合利用起來的活動,沒想到學校馬上就做出相對應的規劃,將所有教室連上校務系統,從活動申請到場地規劃終於可以一個介面完成,許多設備都成為隱藏活動式,讓空間在利用上更靈活。

 

「喔──,對了,學生組織行政區這棟大樓,基本上就是劃給各社團與學生會的活動空間,我們大學部學生會獨佔了最上面的兩層樓,也就是你現在看到的地方,第一層有我們對外的學生服務櫃檯,在那後面是各組成員的辦公區,中間則是全體成員開會的會議區,幹部的辦公區在第二層,包括我們正在使用的會客區、十人會議桌及每個人的辦公區與檔案櫃,想到什麼可以再追加,學校董事那邊徵用了我們的新訓影片,加上這次的新訓成果,另外還支援了學校這次系統汰換與更新,我們學生會爭取到不少權限與資源。」歐羅妲像是嫌震撼不夠一樣還附帶說明。

 

「新訓影片?支援汰換更新?」褚冥漾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決定問清楚一點避免自己死了還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四個黑袍和兩個紫袍規劃任務加上五十個大學部學生設置陷阱,由我們十個學生會幹部進入後山完成的負重越野訓練的那支影片。」千冬歲沒好氣的說,影片效果是很好,尤其是在所有新生進山前夕播放,但就是拍攝過程他們這十人真的差點沒被玩死,雖然是由褚冥漾提議,卻沒想到會玩這麼大。

「歲把你在規劃新訓那陣子寫的抱怨文──論學校設備與系統的反人性設置、論新訓的守舊意義和其他幾篇,都上交給來視察的董事們了。」萊恩也跟著落井下石。

「你們說的董事,是我知道的那三位董事嗎?」褚冥漾最後的垂死掙扎,卻在其他五人的一致點頭下,打破最後帶著僥倖想法的希望。

 

「要本小姐說,這是你的本事,有什麼好絕望的。」莉莉亞用力拍了褚冥漾好幾下,他就不懂褚冥漾怎麼這麼不喜歡出現在公眾場合,如果是其他人知道自己在董事面前大出風頭,現在估計早就樂瘋了。

「不,你不懂……」他幾乎欲哭無淚。

「是是,本小姐才不想懂你這凡人到底在想什麼,現在還不快點從實招來,你到底在出任務的時候幹了什麼好事!」莉莉亞用力戳了戳褚冥漾的側腰,讓他差點沒有彈跳起來,最後看見其他人都睜大眼瞪著他,也只好乖乖開始說故事。

「其實也就……」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