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雖然烏鷲是冰炎自己敲昏的,但事實上他也真的累了,冰炎抱著他就忍不住想到當初他也是這樣為了第一個迎接褚冥漾回來,每天除了去天庭大仙那邊學習還跑去櫃檯幫忙,等到褚冥漾回來,他就會像這樣抱著自己回他們住的地方。

「冰炎?累了?」褚冥漾注意到冰炎走路的速度似乎變慢了,以為他累了,想要從他手上把烏鷲接過來。

「不用,沒事,我只是想事情。」冰炎馬上拒絕,主要原因是因為褚冥漾今天多消耗了一些力量,次要原因則是……既然他沒得吃豆腐,那烏鷲也別想吃,寧可自己抱著,也不讓他有多餘機會接觸褚冥漾。

 

「呦──,褚冥漾,你這一副關心後輩的樣子是又想騙誰,明明就沒有要好好帶人家,卻老是去接金童來照顧,你知不知道羞恥怎麼寫啊?!」就在快到住的地方的路上,他們遇到了來找碴的人:何政,褚冥漾忍不住想望天長嘆,雖然因為大家都回到天庭,但一回來就遇上有人找麻煩這也太巧了吧。

「不好意思,烏鷲累了,我要先送他回去休息。」褚冥漾拉著冰炎想要直接繞過這麼一群人,不想要多跟他們糾結,卻沒想到馬上被他們團團圍住。

 

「你們這是想幹麻?」因為不保證他們會不會動手,褚冥漾將冰炎拉到自己身後。

「嘖!你這照顧人的樣子演得真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對自己手下的金童有多好。」何政一臉鄙夷的表情,一副就是褚冥漾都在演戲。

「你在胡說什麼?!」冰炎從剛剛聽到現在,對於何政對褚冥漾那種口氣,他完全無法忍受,直接走到褚冥漾身邊站著來表達自己絕對支持他。

「冰炎,不要跟他一番見識。」褚冥漾拉了拉冰炎的衣角,以往他和何政的事情都是背著冰炎處理的,就是怕他太過激動,卻沒想到何政會這麼……該說不甘寂寞嗎?自己才剛回來就馬上堵上門來,說不定就像千冬歲說的一樣,這是一種相愛相殺的概念,嗯……今年大概有個十五到二十人觀禮吧?!

 

「啪!」冰炎毫不猶豫地給了褚冥漾一巴,「這種時候你還有空腦殘?」

「啊哈哈,對不起我閉腦。」褚冥漾趕緊閉腦,雖然他很想知道冰炎到底是怎麼有辦法在抱著烏鷲的時候還空出一隻手來巴人的,還沒想完就被冰炎一瞪。

「你們!你們是在竊竊私語什麼!」兩個人的互動完全被何政看在眼裡,對他來說這完全是一種不把他放在眼裡的舉動,正想要罵人卻發現冰炎的特殊髮色,「喔──,我還以為是誰,這不就是冰炎嗎?一整個就不像金童啊,難怪會跟著褚冥漾,難道沒有人告訴你你的頭髮和眼睛一整個就是不吉利的象徵啊,還敢跟著大仙做事,你就不怕自己煞到那些信徒,不要害得沒有人信我們東方的大仙啊!」

 

「就是!就是,何政前輩說的對,你根本就不應該跟我們一樣。」

「是啊,我都怕我晚上回去會做惡夢呢!」

何政的話一說完,他身邊的人馬上一個一個的附和,說的好像冰炎完全不應該存在在這世界上一樣。

「你!」褚冥漾正要替冰炎出頭,卻被冰炎拉住,冰炎覺得如果可以因為自己而讓褚冥漾少承受一點攻擊,那也沒差,反正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褚冥漾不能受到任何傷害。

 

「你什麼?!褚冥漾不要再掙扎了,怎麼去年給你的教訓還不夠啊?差一點回不了天庭的感覺如何?」褚冥漾一發出聲音馬上就被何政注意到,但現在褚冥漾滿腦子只塞滿了「完了」兩個字,他不是不知道去年是有人故意針對他,但他知道冰炎不知道啊,當初就是故意瞞著冰炎,誰能想到罪魁禍首這麼愚蠢的送上門來。

 

「你的意思是……褚去年差一點過不了天庭的門是你害的?」冰炎將烏鷲往上托調整姿勢,讓他更好抱一點,但褚冥漾明白這是冰炎已經在準備要開打了,他忍不住開始祈禱各路大仙最好有人可以保佑今天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可不想在過年期間還要寫檢討書啊。

「當然是我何政,不然還會有誰,看你這個樣子還有點救,我何政大爺就給你個機會,你就抱著你手上的小金童一起投靠到我手下,我就不追究你過去跟著褚冥漾這件事,還讓你有機會可以服侍我家大仙,怎麼樣?是很棒的機會吧?!」

 

當何政那邊一群人還在吹捧他的時候,冰炎已經將烏鷲塞到褚冥漾手上,褚冥漾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次想要望天長嘆,他只好拍拍烏鷲的臉將他叫醒。

「漾漾?」烏鷲剛醒來還有點困惑,可愛的樣子讓褚冥漾忍不住多蹭了他幾下。

「冰炎等等會大爆走,烏鷲乖乖在這裡等我,我要阻止他,烏鷲也不想要大過年陪我們一起寫檢討書吧?」看到烏鷲乖乖點頭,褚冥漾摸摸他的頭就將他放在一邊,順便下了幾個結界保護他。

 

褚冥漾看著冰炎往前衝,估算著要先讓冰炎消耗掉多少力量,他才有成功阻止冰炎的可能性,另一邊何政被冰炎的舉動嚇到,趕忙叫自己手下的金童上前擋住,等到冰炎已經打飛掉三分之一的人,褚冥漾才衝上前擋住冰炎要繼續攻擊的架式,雖然已經有所準備,但雙手架著十字擋掉冰炎的踢擊的衝勁還是讓褚冥漾有點承受不住。

 

「褚!你讓開!」冰炎的眼睛已經變成了有點深沉的紅色,褚冥漾知道再這樣下去冰炎真的會完全失去理智大爆走,只好開始想辦法裝可憐。

「冰、冰炎你也知道我今天多去了很多地方,我現在很累了,你送我回去休息好不好。」褚冥漾也不知道這招有沒有用,但至少他擋下冰炎的時候,另一邊的何政也終於聰明了一下,丟了句:「你、你們給我記住。」就馬上帶著一票人逃跑,估計是真的被剛剛的冰炎嚇到。

 

「冰炎──,走啦,你看他們都跑掉了。」褚冥漾絕對不相信這是從自己嘴巴裡講出來的話,他忍不住在心中給何政記上了一筆,害他這樣一把年紀的金童還得向自己的後輩裝可憐,如果再來個嘟嘴什麼的估計完全就可以登上什麼天庭裝可愛排行榜,下次來考慮疊字好了。

「啪!」冰炎終於忍不住給了褚冥漾一巴,「不是說累了嗎?走啊。」

然後順手又抱起烏鷲,雖然烏鷲不滿為什麼不是褚冥漾抱他,不過剛剛褚冥漾好像有說他累了,只好乖乖認命給冰炎抱。

 

「冰炎……」路上褚冥漾忍不住還是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冰炎。

「那個…謝、謝謝你。」看著冰炎轉身挑眉望著自己,褚冥漾突然有點害羞,他才不會承認是因為冰炎轉頭挑眉的樣子好像有那麼一點帥才害他結巴的。

「白癡,走啦!」而冰炎本來以為褚冥漾是要說教卻聽到意料之外的話,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只好不理他自顧自的往前走,但走在後面的褚冥漾卻發現冰炎的耳根紅紅的,不禁覺得果然不管什麼時候還是自己家小孩最可愛了,感謝各路大仙、感謝緣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