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褚冥漾最後還是沒能逃過和冰炎一起寫檢討書的下場,何政就是何政,不會因為你救了他,就變得有那裡不一樣,最後還是去告了狀,不用想也知道把他和冰炎講得十惡不赦,讓來傳話的阿利和戴洛前輩重複的時候頻頻笑場,被這種完全不知道自己所有舉動對其他人來說都是笑話的人纏上,好像也有那麼一點煩躁,他一點都不想跟著被笑啊,渾蛋!

 

「唉……。」褚冥漾趴在桌上,完全沒有想要動筆寫檢討書的意思。

「寫不出來?」冰炎看他這個可憐兮兮的樣子,還是忍不住過來關心一下,但其實從回到他們住的地方開始,冰炎就一直對於褚冥漾沒有跟他說過何政的事情再鬧彆扭。

「冰炎你不生氣囉?」褚冥漾討好似的拉住他,既然大家都說他不像冰炎的照顧人了,他還揣著那個面子問題不放幹麻,當然能裝可憐蒙混過關就盡量裝啊,反正是冰炎又不是別人。

 

「哼,你別以為每次都可以這樣過關,我還等著你乖乖坦白。」說是這麼說,但冰炎還是拿出了一盤糕點,捏起其中一塊就塞進褚冥漾嘴巴裡。

「冰炎!!你什麼時候買的?我還以為今年又要吃不到了。」褚冥漾一吃到嘴巴裡馬上就跳了起來,這是他心心念念一整年的限量點心,本來還以為要因為檢討書而錯過了,畢竟檢討書沒交就不能出門逛街啊,但冰炎……褚冥漾馬上用懷疑的表情看向冰炎。

 

「你看什麼,這是我叫夏碎幫忙買的,他跟他哥今年比較早上來。」冰炎才不會說自己剛剛解決完檢討書,馬上就出門幫褚冥漾買點心,雖然自己的髮色和眼睛會讓天庭的人有所忌憚,但自從很久以前褚冥漾帶自己去過一次之後,就知道那老闆娘毫不在意,反而很喜歡這種特殊顏色,還覺得天庭裡的大家都是相近顏色很無趣,剛剛還拉著自己看了很久才放人。

看褚冥漾傻樂的樣子,惹得冰炎有點不爽,巴了他一下之後,把整盤糕點帶走,順便威脅他寫完才可以繼續吃,不然就體驗一下什麼叫做望梅止渴,他很清楚如果不這樣威脅褚冥漾絕對會拖到他們下去那天才交出去,褚冥漾那嘟著嘴的不滿模樣,讓冰炎覺得有點好笑,這樣子到底誰是誰照顧人啊。

 

「耶!我寫完了,點心!」褚冥漾一寫完,馬上就跳到冰炎身邊,要拿檢討書跟他換點心。

「等等,我先檢查。」褚冥漾沒少幹過只乖乖寫開頭和結尾中間敷衍過去這種事,連帶著冰炎也都學會了要先檢查才給獎賞,「算你識相,拿去。」

「伊淤辱機先真低灣……」看褚冥漾這個邊吃東西還要邊講話的樣子,冰炎深呼吸了好幾次才沒巴下去,雖然其實是因為怕巴下去他會噎到。

「給我吞下去再說!」

 

「冰炎你今天穿了欸!以前不是都要我逼你穿嗎?」褚冥漾看著冰炎身上穿著金童們的傳統服飾:肚兜和燈籠短褲,以往都他逼著穿的,沒想到今年冰炎自己穿上了。

「嗯哼,這是被你念煩了!」冰炎雖然嘴巴上口氣不太好,但褚冥漾隱隱覺得這其實是冰炎在對今天連累他要寫檢討書的道歉,以冰炎的個性要他乖乖道歉還是算了吧,但是這種拐著彎的補償倒是不會少,想著想著褚冥漾不禁笑彎了嘴角。

 

「你……,你不要忘了你還欠我什麼沒說。」冰炎手環著胸,一副就等著你坦白的樣子,差點沒讓褚冥漾噎到,原來在這裡等他啊,褚冥漾就想今天冰炎好像突然有點好說話,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

「其實也沒有什麼啊,就何政也曾經是我要照顧的金童,但他覺得這種下凡歷練是在浪費時機,就自己找人脈跳槽了,後來又看我都這樣在帶人,就覺得自己是正義的化身,然後就是你今天看到的那樣啦。」褚冥漾摸摸鼻子,默默心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應該啦。

 

「他常挖你牆角?」

「嗯……」

「他常向大仙告你的狀?」

「嗯……」

「你常背著我處理他來找碴的事情?」

「……嗯」

「……去年的事是他做的?」

「嗯……」

 

「不是啦!唉呦,那件事是……」前面嗯的太順口,這邊完全沒有反應過來,褚冥漾意識到自己被冰炎陰了,還沒來得及惱羞成怒,馬上就被冰炎的怒氣壓得反應不過來。

「你!你這白癡!」冰炎一整個不知道該說他什麼才好,既然他連找麻煩的人都要瞞著,那自己幹麻沒事替他生氣,雖然還是氣不過,最後還是巴了褚冥漾好幾下。

 

「痛……冰炎你……」他本來要說冰炎好過分,被冰炎一瞪立馬吞回去,雖然還是故意用一臉很痛我很可憐的樣子看著冰炎。

「……嘖!過來。」冰炎最後來事沒能忍住,把褚冥漾叫過來身邊,幫他揉著剛剛被自己打出來得腫包。

 

褚冥漾一邊享受冰炎的搓揉,一邊想著要怎麼跟冰炎說這件事,偷偷的抬頭看冰炎,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本來還要被自己從大門櫃檯那邊抱回住所的冰炎,已經長得比自己高,甚至很多時候比自己還要能幹,而今天還能幫自己照顧更小的金童,好像在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冰炎已經變得很可靠了,雖然脾氣還是有一點壞。

 

「你在笑什麼?」冰炎一臉無奈得看著剛剛還一副自己很可憐的樣子的褚冥漾,現在竟然不知道又想到什麼竊笑出聲。

「冰炎,你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在回天庭之後換回這身傳統的服裝嗎?」褚冥漾站起來坐到冰炎背後,還讓自己的臉貼著冰炎的背。

「為什麼?」意識到褚冥漾就直接靠在自己的背上,冰炎突然有點緊張。

「因為這樣最貼近我們剛誕生的時候。」天庭的金童們誕生後基本就像是人間45歲的小孩已經有神智,但還需要有人教導是非善惡,所以才會有照顧人。

 

「我們就像一片白紙,照顧人說什麼幾乎就是什麼,但我們卻手握掌控凡人命運的力量,所以我們必須下凡去學習了解更多的是非善惡,不是所有事情都像何政想的那樣簡單,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都帶著你的原因,相較於我,你還太年輕太衝動,但相對於其他大仙,我也還太年輕,下凡的時間太多,有時候還是得提醒自已我們最初的起點就跟凡人不一樣。」褚冥漾不知道冰炎能不能懂自己這番話的意思,但他希望他能懂,畢竟冰炎是他最費盡心思教導的孩子,特地坐到冰炎背後來,也有點想要逃避的意思。

 

「我知道了。」冰炎沒有轉過來,但卻把褚冥漾的手往前拉,讓褚冥漾有點像環抱著他的感覺。

褚冥漾知道冰炎的意思,他沒有說他懂不懂,就算他現在不懂,但他會慢慢去理解褚冥漾的堅持,而其他那些人不懂褚冥漾,對於褚冥漾而言也只是惋惜,但沒有說誰一定對、或一定錯,褚冥漾只是覺得凡人們的虔誠相信,他們也應該用相對的認真去回報。

 

他用臉頰蹭了蹭冰炎的背,突然用一種像是發現新大陸的感覺說:「冰炎你背上的印記還在欸!」還很好奇的摸了很多下,完全沒有注意到他摸上去的時候冰炎的身體僵硬了一下。

「冰炎,會痛嗎?不過這個應該算是……胎記吧?」褚冥漾一直在那邊摸摸蹭蹭,最後冰炎受不了直接轉過來將人扛到肩上,然後將人丟到房間裡的床上。

「你這白癡,給我睡覺!」一邊早就睡很久的烏鷲被這說話聲吵醒,還沒出聲抗議,自己的被子就被冰炎抽走然後將褚冥漾整個裹起來,然後冰炎就又迅速衝出房門外。

 

「該死!」衝出門外的冰炎其實進了洗浴間,看著自己腫脹的分身,忍不住咒罵出聲,希望剛剛褚冥漾沒有發現自己的異常,但喜歡的人就在自己背上摸摸蹭蹭,只要是個男人誰會沒有反應,光想到這幾天在天庭都會看到褚冥漾光裸的背部,冰炎突然覺得有種背負艱鉅任務的感覺。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