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再次面對冥王任務冰炎的態度會是什麼?褚冥漾又該如何面對安地爾無時不在的陰影,會有人發現褚冥漾三重身分的真相嗎?
●注意:網路版結局為BE,實體書會補完為HE
●第二集場領場付預訂單:https://goo.gl/forms/6N6P3P7LCWnuAhiq2
 
※※※※※
 

04

這中間又經過了幾次護衛,和冥王的關係依舊是充滿火藥味,趁著星期五冥王表示不需要護衛的時候,離開學院的幾人回校準備週六的任務進度報告。

「喔?這就是你們學生會的辦公室啊,不錯嘛──連在學院裡都有這種階級差異,果然教育就是要從小做起嘛。」

這聲音響起,冰炎和夏碎等負責冥王任務的大家都靜默了一下,如果不是因為這幾天被冥王折磨得太深刻導致幻聽,那就是那傢伙真的就在外面。

冰炎和夏碎對視一眼,由冰炎帶頭走出會長辦公室,果不其然看到了正由褚冥漾接待的冥王和米納斯。

歐羅妲看見他們出來,就拉住了褚冥漾的手,冰炎也順勢接著冥王剛剛的話題開口:「原來冥王閣下今天的活動就是來學院進行參觀嗎?或許我們可以向您介紹你所謂的階級差異產生的原因。」

「哎呀,怎麼還是把冰與炎的殿下給吵出來了,也不用這麼麻煩啦,我們都很清楚這是怎麼產生的。」冥王特有的夾槍帶棍說話方式,讓所有人都額冒青筋。

「那麼,敢問冥王閣下紆尊降貴來到三位董事的學院有什麼事嗎?」夏碎跟著上前來。

「啊……也沒什麼,就幾個小朋友聽說你們需要點贊助,我也有點興趣就過來湊湊熱鬧,順便看看那位接到邀請函卻沒有在護衛行列的小傢伙。」冥王邊說還邊把褚冥漾拉到他面前,看到褚冥漾一臉錯愕,冰炎更是怒火中燒,但冥王還沒說完,向背後幾個人比了手勢,要他們向前。

 

「來,我記得你們幾位上次也照顧這個小傢伙不少,好歹也見見人家的主人。」

幾個不懷好意的年輕人就走到冥王前面,冰炎想了一下才終於想起,這就是當初前置任務,讓褚冥漾為了套情報而好生周旋的幾位中階家族的子弟。

「啊呀,冰牙與焰之谷的少族長,跟我們就是不一樣,嘖嘖,我們找個人還得托冥王大人的關係。」

「是呢,冥漾啊,聽說你回來沒多久就又受傷了,是不是啊?」

幾個人七嘴八舌,雖然說是在對冰炎打招呼,但一字一句都在諷刺的冰炎。

褚冥漾有點無奈的摸摸鼻子,意外獲得幾隻保鑣的感覺好奇妙啊,但還是乖乖在冰炎發火前截住了他們的話題:「幾位大哥,剛剛你們提到的最新技術讓董事非常有興趣,不如我們移駕貴賓室,進行詳細的討論如何?」

他又轉向冥王說:「冥王閣下很抱歉浪費了您的邀請函,但幾位大哥也說了,我不久前才又受傷,所以才不克參與您的護衛任務,不管今日最後您對學院的贊助計畫是否談妥,還請讓我做全程的親自招待。」

「嗯哼,好吧,如果不是你這小傢伙當初合了我的眼緣,今天可不是就這麼算了,嗯……蘇‧凱文家的少族長也是不錯。」冥王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

但聽到冥王有要結束追究的意思,歐羅妲也順勢上前:「那麼諸位,我們這邊請,等會將由我們學院全體學生通過的公關代言人,對各位進行學院基本項目與近期活動規劃的簡報。」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離開學生會辦公室,走在最後的米納斯突然轉身對冰炎說:「冰與炎的殿下,主人將會和幾位家族代表在學院體驗並過夜,明日上午會返回公司,屆時還請各位準備好進行護衛任務。」

 

完全沒有想要等待他們回應的米納斯說完話轉身就走,冰炎幾人則是再次體認到冥王到底有多令人火大。

「這種突如其來的行程到底是怎麼回事?」千冬歲火大到想摔自己的微型電腦,竟然連任務委託人的行蹤都無法掌握,千冬歲總覺得這任務一再的重挫他們情報班的信心。

「歲,別想太多,我想冥王隱瞞的可能性很高。」夏碎將氣壞的千冬歲摟進懷裡安撫。

「萊恩,想辦法二十四小時跟住冥王,隨時和我們回報。」冰炎對著萊恩說,既然冥王如此令人捉摸不定,為了任務的完成度,他們這種行為也是可以的。

「是。」隨著萊恩的身影消失在辦公室,他們才又回到會長辦公室進行未完的討論。

 

※※※※※

 

因為冥王的要求,歐羅妲帶著他來拜訪高中部教官,褚冥漾則是去送其他客人離開,她舉起手敲了敲光頭班導的辦公室門板。

「請進,」居然有人回應,連她也稍稍有點驚訝,「真是稀客,平常除了來找我打賭就不會出現的小班長,竟然會來在我的辦公室?!」

「你想要了話也是可以現在跟你賭,這位是冥王閣下和他的貼身助理,是學生會最近的任務對象,這兩天因為贊助聯賽設備會在校內參觀,就這樣,人就交給你了。」歐羅妲對著光頭班導毫不留情地說完話。

接著就轉過身來用一般公關態度面對冥王:「您如果結束會談,還請通知我或褚冥漾同學,校內訪客沒有人員接待是無法自行走動的,還請見諒」。

就當她要走出辦公室時,米納斯伸手攔住她,歐羅妲轉過身挑眉看著冥王。

拿下臉上的面具,關掉身形偽裝投影儀,冥王才開口說話:「歐羅妲,是我。」

 

趁著歐羅妲還沒有反應過來,褚冥漾溜到光頭班導身邊說話。

「你是做了什麼讓小班長這麼討厭你?」光頭班導環顧了四周發現沒有地方讓他們坐,只好將椅子上的東西搬下疊到別的地方去,「坐吧。」

「也沒有什麼啊,不過就是嗆嗆人,」褚冥漾摸摸鼻子順著他的話坐下,「這裡沒問題吧?」

「當然沒問題,你以為我是誰,董事他們傳消息給我之後就處理好了。」光頭班導繼續在他的垃圾山之中尋寶,然後隨手扔了罐飲料出來,「之前六羅常過來就還沒有這麼亂,不過上次出去砸……出任務不小心毀壞太多東西,六羅一生氣就沒有再過來了,雖然還是找的到東西啦,但是六羅也太狠心,就這樣放我一個當孤單老黑袍。」

「你還好意思說,我前幾天為了這陣子的事跟六羅學長打招呼,他花了一個小時跟我碎碎念這個,你再不改改小心六羅真的就不理你了。」確認飲料沒有過期、沒有問題,褚冥漾才敢打開來喝,就怕萬一要是喝到什麼不明學生想要暗算光頭班導的飲料。

 

「嘖!很麻煩欸你們。」他也幫自己找了飲料出來然後才終於坐下。

「到底是誰麻煩啊,搞清楚啊欸!」褚冥漾差點沒把飲料噴出來,雖然光頭班導這態度不意外,不過這樣大言不慚真的沒問題嗎?

「你怎麼會是動用六羅而不是提爾?」光頭班導拿著飲料檢查一下之後,就扔進某個危險物品銷毀儀器裡。

「提爾跟殿下交情太好,我怕他會心軟,其實本來是打算誰都不要動用啦,不過因為這次要一直換,三個影子都要用上了,我怕真的出問題,只好還是都跟知道的人打了招呼。」褚冥漾摩娑著瓶口。

「這麼說也是,六羅那時候就是個好例子。」光頭班導從桌面上抽出了當初的任務報告。

褚冥漾嘴角微抽說道:「這都多久之前了,竟然還沒有歸檔處理嗎?」

光頭班導不在意地揮揮手:「哎呀,這種小事就別提了,是說,到底有多少人是你的內應?」

 

「醫療班那邊就琳婗西娜雅大姊、九瀾;學院這邊就你、六羅、賽塔、戴洛、阿利,這樣而已吧,其他就要看董事有沒有另外安排,啊!歐羅妲現在也算一個。」有些夜曲的清理和收尾,班長一定會比他自己強,既然不打算瞞她乾脆欠點人情讓班長幫忙處理。

「嗯──我還以為我們大膽的褚冥漾同學,把我扔在一邊聊得很開心沒有打算要解惑的意思呢?」歐羅妲的語氣隱含著怒氣。

「呃、班長大人息怒、息怒,我這不是給你時間消化嗎?」褚冥漾冷汗直冒,希望他不會沒掛在冰炎手上,反而讓班長送他上路。

「給我解釋清楚。」

「是、遵命!」

 

※※※※※

 

褚冥漾正待在米納斯的房間,雖然冰炎本來打算把冥王安排在他和褚冥漾的房間裡,不過冥王怎麼可能乖乖按照他的安排呢,沒過多久就讓賽塔把東西都移到了米納斯這裡,反正米納斯和他從小睡同一間房間的經驗多的是,而且剛好米納斯沒有室友,與其待在學長那邊時時擔心被揭穿,不如用特權待在米納斯這裡。

 

下午好不容易和歐羅妲解釋完,她真的給了褚冥漾很奇怪的表情,褚冥漾默默揣測,大概就是「有必要這樣嗎?」的感覺,不過他可以理解班長為什麼會不了解,相較於把某人當成信仰,她體驗更多的應該是別人把她當成信仰吧,但是對褚冥漾而言不管是家族傳承的責任,或是從小的大人教育的理念,給他的一致觀點都是為了他付出一切,即便失去所有。

 

「主人……影那邊的會議已經快結束了。」

──咦?時間這麼快嗎?他拿著資料發呆這麼久嗎?

「你過去提醒學長明天上午冥王必須在夜曲出現,讓他們兩位不要太晚出現了……」褚冥漾思索著,到底要讓他們在學校空等呢?還是在夜曲那邊空等呢?空等這件事真的是很有趣啊,不過大概也就今天還有用了,接下來冥王估計就不好從學長他們那邊脫身了,「和他們約個8點校門口吧,等等我們馬上就出發到夜曲。」

 

「是,主人。」接下命令後,米納斯將已經被放涼的藥茶重新換成熱的,然後又看了我一眼。

「好啦,好啦,我會記得喝的。」拿起來輕啜一口想證明我的誠意,卻不小心被燙到,米納斯無奈地看著我,「這是意外,我會乖乖喝啦,你趕快去放話,快去。」褚冥漾放下茶杯然後把米納斯轉過去,推著她走幾步路,看著她走到門前,才又回去坐下。

 

關於褚冥漾的事情,米納斯果然都很敏感,或許是潛意識裡不想要喝這個藥茶吧,他晃了晃手上的茶杯,看著藥茶在杯中旋轉形成小漩渦,小心地不要讓它灑出來,忽然意識到自己的舉動有點蠢笨,停下手上的動作,讓它歸於平靜。

他想想這可是鏡董事的心意,為了調養之前遇到安地爾,所造成的精神影響,特地調配出的藥茶。

不管怎麼樣他都會吞掉的,他最不希望的就是這些真心愛護自己的人露出難過的表情,那會讓他覺得各種沉重,如果可以徹底治療好就好了。

 

「咖、咖。」聽到外面傳來的開關門聲,大概是米納斯回來了,一口乾掉手上的藥茶,他起身開始為今晚做準備。

「主人,我回來了。」

「如何?今天的狀況。」毫不在意地在米納斯前面換裝,而米納斯也沒有任何排斥的上前幫他整理扣不到的扣子和拉不到的拉鏈。

「目前人員的前置訓練都在預定進度上,校內教職行政給予的任務已經可以在沒有指導的情況下有七成的完成率。」米納斯邊幫我整理著服裝邊回報著影那邊的狀況。「只是部分世家出身的學員尚無法與一般平民學員共事。」

「嗯……沒關係,這早就預料到了,到時候就踢出核心組,拉出去當普通人力就好。」褚冥漾當初的計畫就比較偏重於培養那些平民學生,相較於學長有意識的拉攏世家下一任繼承人的行為,他反而認為占冰犽帝國人口八成的平民百姓更需要統合,他想藉著這次難得機會,從學院開始把他們聚集成一股勢力。

「走吧,出發。」

「是,主人。」

 

※※※※※

 

隔天,冰炎一行人都一臉鐵青地踏進冥王位於夜曲的辦公室,不管是誰在約定地點傻站了一小時,才被告知當事人已經提前出發,都會有一定情緒。

偏偏冥王不是那種會照顧他們情緒的人,他們步入辦公室後,只有讓米納斯為他們上茶,而冥王本人則是瘋狂的處理各種事務,簡單說就是他們又再次被放置處理。

「啊……真是不好意思,夜曲是剛接手的地方,總是有不少事情要處理,想來幾位家族的繼承人應該是都能理解的吧。」冥王摟著米納斯走了過來,雖然說著不好意思,但語氣完全沒有那種意思。

「冥王閣下這樣的大人物,我們怎麼會不理解。」夏碎接過話題,但是並沒有打算讓冥王繼續這種沒意義的諷刺,他接著說:「從今天起會由我們進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的護衛任務,直至閣下認為任務已經完成為止。」

「喔喔──也是不錯,這樣我家米納斯就可以少點工作多陪我了。」冥王毫不在意的說著,順手還將米納斯抱到他腿上。

夏碎的微笑更加燦爛,額上的青筋不停彈跳,但還是接著說明:「冰炎殿下和史凱爾同學會在暗處進行監視,我、雪野同學、辛德森同學、米可蕥同學會隨侍在冥王閣下身邊,請米納斯助理務必告知我們閣下的預定行程,好讓我們可以對護衛任務進行調度。」

「主人?」米納斯故作為難地詢問。

「沒事,他們要就給。」冥王撫慰一般的摸著米納斯的背脊,雖然越摸越往下走。「好了,既然這些都安排好了,那就別再浪費時間了,之前都只是小打小鬧的死物拍賣,今天可是不少人都期待活物拍賣。」

冥王起身後,就由夏碎和莉莉亞走前方,而千冬歲和喵喵走後方的,形成保護著中央冥王的狀態

 

來到拍賣會場,馬上有負責人來向冥王確認,直到冥王進入特殊位置,會場燈光馬上暗下,舞台上的燈光讓現場所有都將注意力集中過去。

「非常感謝大家今日的大駕光臨,冥王大人特意吩咐我們務必要好好招待大家,相信前幾日的拍賣會還讓大家意猶未盡,沒關係,今天……我們將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請看!」

隨著主持的話語,台上降下了大型螢幕,今天的拍品照片一一閃過,同時每一張椅子扶手都伸出小螢幕,讓人可以點選有興趣的拍賣品觀看詳細資料。

「喔!今天果然沒有白來。」

「不愧是冥王!」

「嘖嘖,就算沒錢拍下來,光看也是賺了。」

驚嘆和討論的聲音不斷,主持人廢了點聲音,才讓所有人安靜下來:「嗯、咳咳,好的,那麼就請我們的助理把第一號拍賣品推上來!」

 

當冰炎看到今天的拍賣品除了奇珍異獸外還多了很多奴隸,心裡一震,雖然冰犽帝國早已立法禁止人口販賣,但在這裡的拍賣是用地下勢力的特殊計價方式,這讓他們一直都沒有辦法完全杜絕這類行為。

但更多的想法是今天的拍賣一定會吸引Black現身,他對所有人下達戒備指令,然後自己從舞台周圍慢慢搜尋Black的蹤跡。

冰炎的搜尋讓他在一個暗處轉角發現了Black的蹤跡,他不動聲色地靠近,直接將人押到更隱蔽的地方。

「誰!」一開始就失去逃脫的先機,Black為了避免被其他人發現異狀,只好配合冰炎的舉動。

「是我、冰炎。」

「有事?」Black用奇怪的神情看向他。

「你快……」冰炎的話還沒說完,會場卻突然傳出一陣騷動。

「是的,這是冥王難得的收藏,正是黑暗的玩物──妖師一族……」聽到主持人這番介紹,Black瞬間就脫離了冰炎的包圍圈,往會場方向跑了過去。

冰炎氣的在牆上用力一捶,接通對夏碎他們的小組通訊,讓他們注意Black的動向。

他回到現場,但難得出現東西讓所有人都激動地離開座位,只可惜這僅僅只是中場休息時間的收藏品展示,就算如此也引得不少人情緒高昂。

就在冰炎放棄搜尋Black時,眼角餘光閃過一個熟悉的藍色捲髮,同時一個神似Black的身影從那人身邊走過,冰炎追了上去,卻被注意到他的那人擋住。

「真是神奇呢?亞那的孩子居然出現在這種地方。」安地爾笑著說。

「安地爾你出現在這裡有什麼目的!」冰炎的手已經按上隨身武器和緊急通訊按鈕,準備在安地爾有任何舉動的時候就馬上處理掉他。

「嘖嘖,亞那的孩子脾氣怎麼這麼大呢?我只是來渡假的,啊啊,順便跟和我有同樣審美的人打個招呼好了。」安地爾不管冰炎對他的戒備,從服務生手上端過了一杯酒,就往冥王的方向走去。

「這位……就是冥王閣下吧,為了我們相同的愛好乾一杯如何?」安地爾對著面前的冥王舉杯。

「喔?也好,不過,鬼殿的爪牙這麼明目張膽沒問題嗎?」冥王拿來自己的酒杯一飲而盡,身邊的人包括米納斯卻是神經緊繃到極致的戒備狀態。

「嗯?當然是沒有關係,不過,冥王閣下倒是要記得,東西只是暫時借給你的,不要太把自己當一回事了。」安地爾手上的光芒一閃而逝,像是警告一般,「啊啊、也是有點累了,既然該見的人都見了,那麼我就告辭了。」

「想走?」冥王拍手,馬上有許多護衛追上安地爾。

冥王的護衛把騷亂控制得很好,會場其他人幾乎沒有注意到這邊混亂,只可惜最後還是讓安地爾離開了現場。

護衛和冰炎同時都傳回了追蹤失敗的消息,免不了讓待在冥王身邊的四個人又接受了一陣的冷嘲熱諷。

 

 

TBC.

 

※※※※※

啊啊啊啊,快變成人乾了

趕完本子趕作業;趕完作業趕案子

修羅一起來,大家是說好了嗎?QQ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