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再次面對冥王任務冰炎的態度會是什麼?褚冥漾又該如何面對安地爾無時不在的陰影,會有人發現褚冥漾三重身分的真相嗎?
●注意:網路版結局為BE,實體書會補完為HE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forms/G0ewxnmgM5
 

※※※※※

 

01

褚冥漾透過校內系統定位到何政的位置,到達之後才注意到,正有人對何政大表反對意見,想了一下才想起來,帶頭的那位就是當初競選公關來找過他的小學弟。

「有沒有很感動,」歐羅妲手環胸一副看好戲的樣子,「你居然在高中部有一批信徒欸,漾漾神棍。」

「這什麼奇怪的稱呼啊。」褚冥漾無奈笑笑,他清楚歐羅妲是在報復他故意把事情拖到現在才處理。

他環視了一下周圍,發現在角落觀看事態發展的阿利、戴洛和光頭班導,稍微揮手向他們示意,趁著何政他們要攻擊小學弟的時候伸手擋下。

「聚眾鬧事,是想進禁閉室還是想退學。」甩開何政的拳頭,好不容易讓這傢伙動手,這次絕對要讓他們安靜幾個月。

 

「呦──快來看看,學生會耍大牌啦。」

「嘖!有種張開雙腿,怎麼沒種承認啊。」

「真是人不可貌相,我還以為有多好看哩,這種樣子也有人要。」

褚冥漾介入後,更多的汙言穢語一句句冒出來,他拉住還想要上前的小學弟,把人扔給歐羅妲。

「等、冥漾學長。」

「你就乖乖待在這邊吧,那傢伙沒那麼容易打倒的。」歐羅妲揮揮手,讓原本就在現場守著的大學部成員,慢慢將看戲的人與何政一夥人隔離開來。

「可、可是。」小學弟急得跳腳,褚冥漾可是只有一個人站在那邊。

 

等到人都安插好,褚冥漾看了看何政身邊的人,雖然之前期中評鑑清掉了部分的人,但看樣子高中部也被安插了一些敗類。

「告訴我,你們的行為配得上你身上的制服嗎?」褚冥漾大聲喊話,有了之前籌備期間的積威舖墊,倒是馬上嚇得那幾個高中部的同學哆嗦了一下。

「你自己行為……」

「告訴我、配得上嗎?」褚冥漾打斷他們的反駁,一時間所有人被他的氣勢壓過,沒人敢講話。

Atlantis校訓──榮耀,你們拿著不知所云的影片影射同學是榮耀嗎;團結,你們針對自己的同學、夥伴、戰友是團結嗎;誠信,你們拿著不經證實的消息四處散播是誠信嗎;勇氣,你們現在連面對我的勇氣都沒有,告訴我、你們到底有沒有資格穿上那身制服。」

褚冥漾一連串的話直接將幾個人砸暈了,稍微膽小一點的馬上就跌坐在地上求饒,光頭班導馬上就讓人拖走送進禁閉室,只剩幾個人還站在何政後面。

 

「那麼褚冥漾同學可以在這裡發誓影片裡的人不是你嗎?」何政立即出招,似乎只要褚冥漾說不是,就違反了他剛剛說的校訓:誠信一樣。

「何政同學……你的行為就像八卦雜誌的記者,拿著莫須有的消息逼問明星,否認了就說說謊;承認了就說無恥;沉默了就說心虛。」

何政一怒馬上就要回話:「你!」

褚冥漾馬上就打斷他:「我、不屑於在這種事情上放任何心力,無論你說了什麼,我都是今天給學院帶回榮耀的人,而你什麼都不是。」

褚冥漾話一講完,全校性的聯播通知就彈出大家的微型電腦,由褚冥漾一力主導,今天親自上陣簡報的,校際聯賽舉辦權已經正式由Atlantis學院取得,如同見光死一般,何政主導的謠言完全無法在這消息前站住腳。

「把人帶走,禁閉室七天。」戴洛上前說出懲處,何政被帶走前依然惡狠狠地瞪著褚冥漾。

「果然在絕對的力量之前,任何詭計都是紙老虎。」阿利笑著拍拍褚冥漾的肩,「辛苦了,做得好。」

「想當初還會一臉糾結,甚至任人打的褚冥漾總算是長大啦。」歐羅妲走上來戳他的手臂。

「我投降,我知道錯了,現在不是改進了嗎?」褚冥漾苦笑著。

歐羅妲斜眼看他:「誰不知道你是因為現在有學院公關的身分,才乖乖撐起你的態度,信不信我把你的頭銜拔掉,你馬上就會變回去。」

「欸嘿嘿。」褚冥漾乾笑。

 

一旁剛剛也在看戲的光頭班導,則是攬著剛剛為褚冥漾說話的小學弟走了過來,一邊走還一邊說:「你不錯,老師欣賞你,要不要跟老師一起出任務?」

看其他人都沒有反應,褚冥漾只好自己去把人撈出來:「老師你就不要再嚇人了,虧你當初在新訓的形象那麼好,沒多久就破功了。」

「拜託,我是誰,就算沒有形象也足夠制服他們這些小鬼頭。」光頭班導說完還拍了拍學弟的肩膀,「好啦,既然沒事我就去找六羅啦。」

看小學弟目瞪口呆的目送光頭班導離開,褚冥漾笑了笑:「老師他就是這種個性,習慣了就沒事了。」

「呃……沒、沒事,謝謝學長,呃、恭喜學長,那學長我先走了。」似乎這才注意到褚冥漾把他撈出來的時候,就一直維持攬著他肩膀的動作,小學弟的臉馬上變紅,語無倫次的道別之後迅速的溜走了。

「嘖嘖,禍水啊禍水。」歐羅妲調侃道。

「嘖嘖,禍水啊禍水。」阿利接著跟風。

最後甚至連過來找教官報告事情,剛好看到最後一幕的林也跟了一句:「嘖嘖,禍水啊禍水。」

「你們夠囉!」褚冥漾大吼。

 

※※※※※

 

難得待在宿舍的褚冥漾,正在重頭檢查他們針對聯賽的計畫,順便把今天前往軍部簡報所獲得的想法整理出來,打算發給其他人,然後找時間做最後一次的全面檢討,就差不多要正式開始一個月的聯賽籌備。

「叩叩。」突然響起敲門聲,褚冥漾看了眼沒有其他人的房間,心裡默默覺得總不會學長因為之前都住外面,現在回宿舍住反而忘了帶鑰匙出門,腦洞大開的同時他不忘走去開門。

「歐羅妲?」褚冥漾困惑的看著眼前的一群人,「怎麼把大家都帶過來了?要開會嗎?那怎麼不約會議室比較方便?」

「嘖,不是我帶,是被他們要求帶。」歐羅妲沒好氣的說。

褚冥漾一頭霧水,但還是讓大家都進來房間內,這才赫然發現學長走在最後一位。

──不會真的沒帶鑰匙吧?但就算沒帶有需要帶這麼多人一起回來嗎?

 

「所以,大家都到齊了,是有什麼事?」褚冥漾給大家都拿了飲料,明明來了一群人卻各個都閉嘴不說話,到底是怎麼回事,是要開始比手畫腳還是什麼猜猜樂嗎?

「漾漾,喵喵要跟你說對不起。」最後是喵喵忍不住直接撲向褚冥漾,他根本沒心理準備,一時間還真的被撲倒在地,幸好地板還舖了地毯。

「等等,怎麼回事,你說的每個字我都懂,就是合在一起我不懂。」今天是個奇幻之夜吧,怎麼大家都有點奇怪,還是他開門的方式錯了。

「漾漾,抱歉。」喵喵道歉完連千冬歲也跟著來。

「漾漾,我把飯糰給你,對不起。」連萊恩也跟著說,但褚冥漾只覺得他們可不可以先把他和喵喵從地板上救起來。

「漾漾,對不起。」幸好庚雖然也跟著說,好歹還是來把人拉起來了,順帶還揉了揉他的後腦勺。

就在褚冥漾一頭霧水的狀態下,所有冥王任務的參與人都對他說了對不起,甚至包括了冰炎和夏碎。

「班長,你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狀況嗎?」褚冥漾無奈地揉額角,感覺他好像已經很久沒被自家好友們的舉動弄得心累,再不來個解釋他可能真的會像高中一樣不停尖叫。

「嗯?你讓他們自己說啊。」歐羅妲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還拉著林一起往旁邊躲,阿利也拉著戴洛閃到一邊去找位置看戲。

「咳、嗯……會長大人交給你了。」夏碎起了個頭卻還是把任務交給別人。

冰炎瞪了他一眼之後才說:「褚,抱歉,我們太沉浸在自己的狀態裡,忘了你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人手。」

「呃、喔,沒、沒事啊,這本來就是我的任務啊。」被學長的道歉弄得一楞一楞,雖然下午確實有點情緒,但現在總覺得過去了。

「是嗎?我知道了。」聽到這個回應,褚冥漾眼睛瞪了更大了,到底是知道了什麼,拜託求解釋清楚啊欸!

 

「但是……」最尷尬的部分過去了,千冬歲又恢復原本的態度:「褚漾漾同學,你是不是有事情需要跟我們解釋清楚?」

「啥?」

「下午你看到清晰版影片,瞳孔縮小了百分之十五,我後來仔細比對了身形和你的外貌,影片裡的人跟你有78%相似度,但重點來了,如果沒有任何相關聯想,一般人對於這樣的影片不該是這種反應,所以你是不是該說清楚。」千冬歲拿出一項項比對數據,讓褚冥漾表情越來越僵硬。

「千冬歲,你太兇了啦,」喵喵擠在褚冥漾身邊,摸了摸他的頭:「漾漾別怕,但還是要乖乖坦白喔。」

褚冥漾抖了幾下,怎麼覺得自己不乖乖開口,下一秒就會被喵喵擰斷脖子,嗯,一定是他的錯覺。

為了給褚冥漾時間醞釀,千冬歲把自己下午比對出來的資料分享給現場所有人,當褚冥漾回過神來,才發現大家都瞪著大眼等他說話。

 

「……好吧、影片裡的人確實不是我,但我也確實聯想到了某些經驗……或者說我的過去?!」褚冥漾停頓了一下,想著要從哪邊講起比較好,「等我一下。」

褚冥漾起身進入寢室,拿出了一疊資料、一罐東西和毛巾,直接在所有人面前脫掉了上衣,用毛巾沾取了那罐東西的內容物後,往赤裸的上身擦去,隨著擦拭皮膚上有奇怪的紋路慢慢浮現。

一直到褚冥漾擦完身體前面,看著毛巾和那罐東西,最後還是放棄擦背後部分,然後抬頭就是一群人驚愕的表情。

「呃、這就是你們想知道的。」褚冥漾身上佈滿奇異的刺青,從沒有擦拭的部分可以猜出刺青的面積有多大,而他的左手臂上,還有一處詭異的傷疤,像是狠狠把某塊東西刨除的感覺。

 

感覺到他們的視線集中在那塊不平整的部分,褚冥漾無奈開口笑:「有一陣子特別想不開,想要弄掉……不過後來被痛醒才發現自己又犯傻了,進軍校後才跟醫療班討論出比較好的隱藏方法,當然得用我培育出來的植物換。」

「小時候不懂事,什麼都想插手管,後來當然踢到鐵板,只能以命換命,為了處罰也是報復,我就被弄了這一身痕跡,後來……被賣之前就逃出來了,大概就這樣。」褚冥漾雲淡風輕的說法,讓所有人不知道該說什麼,一時間大家再度沉默了下來。

而千冬歲聽到以命換命的時候,像是被喚起了什麼記憶,全身哆嗦了一下,他失控一般站了起來,褚冥漾也被他的舉動弄得一楞。

「你、漾漾……我們見過對不對,小時候是你……」後面的話千冬歲怎麼都說不出口,夏碎見狀趕緊摟住他,但卻被千冬歲掙脫開來。

千冬歲來到褚冥漾面前,抓住他的肩膀低吼:「是你、是你,是你對吧?」

褚冥漾看著眼前失控的千冬歲,最後像是妥協了一般說:「我本來想如果你不記得了那也是好事。」

「你為什麼不說!」千冬歲終於忍不住大吼。

褚冥漾輕笑:「難得千冬歲也有犯傻的時候,我怎麼說,一見面就說你還記得小時候救你的人嗎?不被你當成神經病才有鬼。」

千冬歲理智上接受了這答案,但情緒還是很激動,他深呼吸了幾口氣,這才注意到自己還抓著褚冥漾的肩膀,無力的垂下手說:「抱歉,我回去冷靜一下。」

千冬歲說完馬上就離開這裡,夏碎正要追上去時,褚冥漾卻來到門口擋住他,將剛剛從寢室拿出來的資料硬塞進夏碎手裡,用著很輕的聲音說:「希望你能管好藥師寺家。」

一瞬間的氣勢,讓夏碎眼神微微閃動,最後只是淡淡的點了頭,就出門去找千冬歲。

 

褚冥漾剛轉身,就看見冰炎不知何時來到門前,還拿了件長外套把褚冥漾罩住,再將人牽回來塞進沙發。

看褚冥漾張著嘴看著自己,冰炎巴了下他的頭,「光著上身都不會冷?還是覺得自己身材很好,想走秀。」

「呃,我冷,謝謝。」一秒妥協在學長的惡勢力之下。

本以為這就過去了,卻看見冰炎居然拿起剛剛的毛巾和那罐特殊藥水,弄了一下之後,就往他臉上敷過來,褚冥漾反射性的閃躲,冰炎也沒有特別執著,馬上就放下了,但眼睛卻直直盯著他的臉。

「你臉上也有對吧?」冰炎的問句扔出一枚重彈。

「……」褚冥漾的嘴巴開合了好幾次,最後還是嘆了口氣說:「對!」

「所以……你是黑吧,和我曾經在無殿見過面的。」冰炎的語氣沒有疑問像是在說出事實,現場所有人無不驚訝,當初對Black的身分猜測在任務進度會議上都曾經說過,當初在會議室裡的褚冥漾究竟是什麼心情。

「對,我是。」褚冥漾最後的回答已在所有人意料之中。

 

一室的沉默,最後是被歐羅妲打破:「漾漾同學,不如說說這一週以來,體驗死後哀榮的感想。」

「班長,求放過。」褚冥漾哭笑不得,當然他也沒有忽略歐羅妲眼裡的嘲諷,有句話很適合現在說:早幹麻去了。

「所以你救了千冬歲?」歐羅妲問,世家之間沒有祕密,千冬歲曾經走丟這件事雖然隱密,但也不是完全的秘密。

「嗯啊,只是沒想到把自己也搭進去了。」

「以小看大果然沒錯。」

「班長──。」好吧,不能拿別人出氣,歐羅妲就把氣都出在他身上了,說不定這幾天連光頭班導都要遭殃,他還是乖乖投降比較好。

 

「好了,既然該說的都說開了,我想大家是該好好休息了。」不想讓場面繼續僵持下去,阿利只好認命地出來打圓場,看戲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將大家送出門口,萊恩塞給他一堆飯糰,喵喵則信誓旦旦的說會替他找出無痛消除刺青的方法,庚則是給他溫柔的擁抱,至於阿利和戴洛則拍了拍他的肩膀,最後歐羅妲跟他交換了眼神後,所有人才離開。

進到房間裡就看見冰炎靠牆站在門前等他回來,褚冥漾只能乖乖再度被牽回房間。

「為什麼不說?」冰炎也不確定自己想要知道什麼樣的答案,不說自己是黑、不說自己的心情、還是不說自己的過去。

「會被當神經病的吧。」褚冥漾無奈,這跟剛剛千冬歲的問題有什麼不一樣。

下一秒,他卻被冰炎整個抱進懷裡,「褚,對不起。」

對不起沒有認出你來;對不起讓你面對這麼難堪的局面;對不起……逼你再次面對傷疤。

「學長你難道不知道對不起說多了就不值錢了嗎?」褚冥漾破壞氣氛的腦殘,馬上換得後腦勺與手掌的親密接觸,就在褚冥漾哭喪著臉撫著後腦勺時,冰炎突然摸上他的臉頰。

褚冥漾被摸了幾秒後,他才意識到冰炎摸的路徑,是他遮掩下的刺青紋路,過了近五、六年的現在,學長都還記得他臉上的紋路,讓他忍不住放縱自己沉浸在這一刻的溫情。

 

 TBC.

 

※※※※※

場次之後就一直被各種案子追殺(遠目

總之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

接下來會恢復更新狀態,約莫一週2~3更,

謝謝大家~麼麼噠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