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大綱:再次面對冥王任務冰炎的態度會是什麼?褚冥漾又該如何面對安地爾無時不在的陰影,會有人發現褚冥漾三重身分的真相嗎?
●注意:網路版結局為BE,實體書會補完為HE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02

「我認為這樣的方案最好!」一聲大吼從學生會會議室傳來,樓下正在籌備聯賽相關事情的同學都嚇了一跳。

「夠了!休息十分鐘!」冰炎的聲音也砸了過來。

趴搭、趴搭的腳步聲之後,歐羅妲和褚冥漾來到樓下裝水,看見定格的幾位同學,褚冥漾還僵硬的回了個「嗨,不好意思今天有點激動。」

然後信奉褚冥漾神教的小學弟居然跑到他們面前,所有人都在心裡為學弟捏了把冷汗。

「學長?怎麼了嗎?需要幫您準備什麼嗎?」眨著大眼的小學弟讓褚冥漾瞬間火氣全消,只好摸摸他的腦袋表示沒事。

 

「所以說你確定不想參賽?」回到會議室後,歐羅妲問著褚冥漾。

「怎麼會不想參加,但是現實狀況是學生會沒有人比我們更熟悉這些東西,我不認為我們參賽會是件好事。」褚冥漾嘆口氣,將資料一致排開。

「嗯……我也這麼認為,尤其是高中部教官還是那傢伙,總需要有個人來鎮壓。」歐羅妲點著頭。

「只是冰炎會長也很堅持呢?」林也湊了過來,他當然也認為舉辦期間不應該讓負責人進入活動之中,要是有個萬一誰能處理。

「如果能有個會讓學長乖乖聽話的角色出現就好。」褚冥漾一說完,就發現身邊兩個傢伙呈現定格狀態,「怎麼……了!」

褚冥漾一轉身就看見踏進會議室的三位董事,這下連他也跟著定格了,扇董事還對著他眨了下眼睛,總覺得他剛剛無意識的話好像被聽到了。

三位董事走到前面和阿利還有戴洛討論事情,接著阿利和戴洛宣布了散會,冰炎則跟著扇董事、傘董事進了自己的辦公室,鏡董事則是朝著褚冥漾這邊走過來。

 

直到坐在鏡董事借用的另一間辦公室裡,手上還獲得了一杯藥茶,褚冥漾都沒有回過神來,一直震驚於自己的鐵口神算。

「呵呵,漾漾該回神囉。」鏡董事呼喚,接著解釋道:「畢竟聯賽屬於學校大事,我們總不可能真的都不露面。」

「了解。」褚冥漾乖乖上繳到現在為止的所有資料讓鏡董事翻閱,還時不時的討論一些他們不好處理的部分。

闔上最後一份資料,連鏡董事都鬆了口氣:「你的決定是對的,主要負責人如果也加入活動之中,確實會無法應付突發事件,放心吧,傘和扇那邊會說服冰炎的。」

「那就好。」褚冥漾放下心來。

鏡董事觀察了他後說:「總覺得漾漾到了大學部,比較光芒四射呢?」

「這……總有這樣那樣的需要,所以就……哈哈。」褚冥漾乾笑,他還是比較習慣於做幕後。

「這樣很好啊。」鏡董事笑著表示,「有能力就展現出來,是好事,而且你也確實給學院帶來了新變化。」

「嘿嘿。」褚冥漾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只是下一秒鏡董事突然抓起他的手腕把脈,然後慢慢皺起了眉頭:「你的身體……這次我沒有帶東西過來,明天會有人送過來,給我乖乖喝藥!」

感覺到一股殺氣,褚冥漾背後冒出一片冷汗:「是、遵命!」

關心完想關心的事情後,鏡董事就讓褚冥漾去做自己的事情,看著他離開的背影,鏡董事忍不住喃喃說道:「漾漾……不要放棄自己啊。」

 

相較之下,另一邊冰炎和兩位董事的談話,就沒有那麼順利。

「師傅、扇董事。」冰炎乖乖給兩個人倒茶,然後一起坐在沙發區。

「嗯?小傢伙還知道我們啊。」扇董事忍不住諷刺他。

「先說正事。」傘董事攔下還想說些什麼的扇董事,然後拿出了幾份資料放在桌上,對著冰炎說:「說說最近的事情。」

冰炎很認真地將從上次回無殿後的事情,一件件都說了出來,直到最近冥王任務的失敗、褚冥漾的身分事件,最後才是今天意外讓會議陷入僵局的事情──褚冥漾、歐羅妲、林三人到底要不要參加聯賽代表資格校內競賽。

「嗯──就這樣?」扇戳了戳桌面上的報告,懷疑的問他。

「是。」冰炎想不起來還有什麼漏掉的,果斷回答。

 

傘董事翻動著桌上的文件,想了下之後說:「你和自己在什麼勁?」

「沒有、我。」

「好啦,別說那些表面話了小傢伙,你從什麼時候起不再跟我們拿資料的?被米納斯妲利亞拒絕支援的時候,還是被冥王諷刺的時候?」扇攤開一頁頁資料,「如果你能夠早點詢問,或許你們就不會受制於Black的身分猜測,而行動艱難,至少小漾漾的身分在我們這邊不是秘密。」

「所以說……你究竟為什麼和自己過不去?」傘董事接著扇董事的話質問著冰炎。

「我……」冰炎無語,米納斯、冥王、安地爾,一個又一個質疑他的身分、質疑他的作法的人不停出現,他忍不住想動搖;忍不住……想爭一口氣。

「你在國外的三年太安逸了嗎?安逸到你現在的行事竟然……」傘一時間找不出適合的言詞,話語就斷在了一半。

「小傢伙,我說你啊,好好看過自己這陣子的樣子了嗎?」扇董事抽出隨身的小扇戳戳冰炎的額頭,「我們怎麼覺得你把冰炎這個人給弄丟了呢?褚冥漾被謠言纏上這件事,你們在他回來之前就可以幫他處理,為什麼不動手呢?好啦,就算是他回來了,為什麼沒有一起表達出態度呢?直到現在你覺得一個參賽資格又對他有什麼意義?」

扇董事的問話直指核心,原本還撐著一股氣的冰炎馬上弱了下來:「我……我知道了。」

「桌面上是我們對你最近事情的批覆,有時間好好看看。」傘董事說完,他們就起身離開了辦公室,留下冰炎好好思考他們剛剛說過的話。

 

※※※※※

 

「大家好,我是琳綺。」

「大家好,我是露西亞。」

「從今天開始的校際聯賽代表選拔賽就要開始了!」

「將會由我和琳綺負責轉播,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接著由我琳綺,來為大家介紹競賽項目。」

因應著選拔賽的氣氛,校內變得無比熱鬧,但為了籌備聯賽另外闢出的大型籌備教室,則是人人都很繁忙的狀態,上週好不容易讓競賽內容通過軍部審查,這週開始他們將馬不停蹄的處理相關事務,直到聯賽結束為止。

「幸好,學長最後還是放棄代表參賽的事情。」趁著休息時間,褚冥漾和歐羅妲、林閒聊著。

「連三位董事都出動了,誰能不妥協。」歐羅妲說。

「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學院的領隊就讓冰炎會長擔任就好,下場比賽的相關事項也都被接手過去了。」林笑了笑,能夠縮減工作量多少算是好事。

「剛好把事情都切割開來,舉辦競賽和參與競賽互不干涉,也比較好。」褚冥漾說著,順便打開工作清單和另外兩人核對。

「走吧,去看主會場的施工狀況。」三個人起身交代了籌備室裡的大家一些事情,就前往主會場。

 

聯賽為期一個月剛好是寒假期間,將由八個學校共同參與爭奪榮耀,每校推派一隊七到十人的小隊,期間將有單兵競賽、山區全負重越野競賽,最後則是指揮作戰競賽。

主會場會進行競賽直播,其餘會場除用作單兵比賽,還有闢出作為八校進駐使用模擬艙的地方,同時為了服務這一個月的各校代表與觀賽民眾,他們也洽詢了不少廠商攤販進駐。

沿途他們跟建設廠商的現場人員確認各項設施,褚冥漾負責一般談話與大方向確認,歐羅妲負責從中尋找問題簡稱找麻煩,最後由林送上慰勞品,完全奉行著一棒一甜棗的態度。

中間還剛好遇上冰炎正在遴選成員,他們還特地停下步伐看了許久,然後褚冥漾的小信徒,再度從不知名的角落冒了出來。

「冥漾學長……。」不知為何他稍微有點彆扭。

「嗯?怎麼了,欸欸?我看到了,你等會也要上台,加油喔。」有了好幾次被小學弟纏上的經驗,褚冥漾現在應付他也駕輕就熟。

「我、我,謝謝學長。」信徒學弟憋到臉紅,最後還是只擠出這句話,然後就跑走了。

「嘖嘖,真是深沉的愛啊。」歐羅妲調侃道。

「漾漾,他不會是覺得你不能出賽很可惜,想代表你出賽啊。」林忍不住大開腦,實在是因為以那學弟來說這實在太有可能。

「拜託求別鬧……我會被學長殺死的。」褚冥漾欲哭無淚。

「不……我想是學弟會先被殺死。」歐羅妲指向在休息的冰炎正瞪著那位信徒學弟。

褚冥漾大囧,最後決定還是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好了,三人又離開這邊,繼續前往主會場。

 

主會場是由大禮堂擴建而成,幸好學院本身腹地廣大,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建築往外增長,以大禮堂原本面積做為直播台,往外擴建觀眾席。

「科技真是偉大。」林忍不住讚嘆。

「是啊,這才幾天,整個基本架構都出來了。」褚冥漾也跟著讚嘆,最後被歐羅妲一人敲了一拳。

「給我滾過來看規劃圖,還在那邊摸魚什麼。」

他們針對人流與突發事件的疏散狀況進行了不少討論,突然,褚冥漾從平面圖上發現了什麼,把分散在場館的另外兩人叫了過來。

「你們覺得如果這樣把這邊和這邊連起來,萬一真有什麼狀況,會不會可以直接讓觀眾悄聲被我們疏散掉?」褚冥漾指了指已經被他畫過的地圖說著。

「你想連到後山?」歐羅妲一秒發現褚冥漾的想法。

「對阿。」褚冥漾指了指後山地圖然後說:「本來這次山地越野會用到後山,但有了模擬艙就不需要了,可以說後山地形狀態還是掌握在我們手上,那倒不如把這個當作最後殺手鐧,而且後山翻過去之後幾乎就接近市區道路,附近還有公會分部。」

他們對視幾眼之後,趕緊讓主會場的施工廠商停下動作,他們則是直接在地板坐下攤開了整張地圖進行詳細研究。

 

※※※※※

 

「嘖,居然能用的人這麼少。」冰炎從選拔地點回到學生會會議室後忍不住抱怨。

「不是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好嗎?」夏碎心裡偷笑,下午冰炎看到褚冥漾他們本來興致還很高昂,沒想到一虐完最近常黏著褚冥漾的學弟後,他們就不見人影了,憋了一肚子氣的冰炎,當然讓剩下的人都遭殃了,不過能上場的人確實不多是個問題。

「那轉播是怎麼回事?」冰炎問道。

「漾漾說要讓他們先習慣這種場合。」千冬歲回答,「但有34%可能性是因為漾漾想要隨時掌握人員選拔的狀況,57%是歐羅妲想要看好戲。」

「嘖。」聽到是褚冥漾的提議,冰炎的火氣又慢慢縮了回去,讓其他人突然覺得褚冥漾真是不錯的擋箭牌

庚打開微型電腦中的紀錄,報告到目前為止的遴選結果:「目前成員有冰炎、夏碎、千冬歲、萊恩、莉莉亞、喵喵、我,共計七人,以比賽辦法來看最好可以湊滿十人。」

冰炎將所有繳交上來的報名資料一張張翻看,突然在某個人那邊停頓下來,「把那纏著褚的傢伙也加上來,然後……」

「呦,大家好,怎麼都一臉嚴肅?」阿利突然晃進會議室,看見大家都在好奇問了一下。

庚把所有名單列出來給阿利過目,阿利隨手一揮居然把自己的名字也加上去,他對著所有人眨眨眼說:「我沒說過我還在聯研部上課嗎?當輔導員只是被我哥抓來打工而已。」

就在眾人不可置信的看著阿利時,冰炎閃過一個念頭,打開比賽辦法詳細閱讀,最後勾起嘴角,在他們預計的最終名單上加上了最後一個名字。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