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CWT45新刊預訂:https://goo.gl/forms/9OM7I7FKJ0SZhGw22


※※※※※

 

靠站的火車下來一對姊弟。

一頭黑色長髮與長外套的飄揚弧線,加上咖搭作響的高跟鞋,展現姊姊的颯爽氣勢,而弟弟則狼狽地拿著各樣物品,一邊喊著慢點一邊追趕。

「欸,美女搭車嗎?」計程車司機看見褚冥玥在車站門口東張西望,馬上開口招呼。

「嗯,麻煩到Atlantis學院,還要回來附近旅店,地址是……

「好勒,那就不跳表,我給你算……」

褚冥玥談好價錢之後就等在門邊,然後又不耐煩地大喊:「褚漾漾,你給我快一點滾進車裡!」

「是是是,我馬上滾。」褚冥漾乖乖臣服於姊姊的氣勢之下,抱著筆電包彎腰坐進車裡,但又忍不住嘟嚷:「就說了不用你特地送我來啊,我都碩二下了,還要家裡人送到學校也太丟臉。」

褚冥玥沒有馬上說話,而是斜睨了他一眼才開口:「是哪個傢伙自己來研究所報到,結果一下火車筆電馬上就被搶,好不容易找回來,又在學餐被連環碰撞事故弄了一筆電的水,明明入學前就已經確定論文研究主題,最後卻差一點找不到指導教授……需要我繼續說下去嗎?嗯?」

「呃……我閉嘴。」雖然閉嘴,但褚冥漾還是在心裡忍不住吐嘈,這麼衰也不是他願意的啊,大概全世界的衰運都集中在他身上了吧。

「嘖!你的運氣全用在考上Atlantis學院上了。

等等,你怎麼看出來的,你們這群人都是鬼,褚冥漾在心裡吶喊,隨隨便便都可以看穿別人心裡想法真的太討厭啦!

看褚冥漾一臉蠢樣,褚冥玥就知道他又在腦殘,但想了下還是放他一馬。

 

計程車行駛不久之後,遠遠的就能看見依山建立的美麗校舍。

Atlantis學院,是台灣東部的一所私立大學,因為校董事會很願意投資,意外地吸引了不少頂尖研究人員,入學門檻千奇百怪,出了名的難以入學。

全校採取最高標準的綠建築方式建造,加上精妙的設計,常讓國外建築師前來取經學習,堅固程度號稱為自帶結界的學校。

褚冥漾還在腦海裡細數自己可憐的過往時,就被褚冥玥拎下車,看他那副模樣,褚冥玥沒忍住,直接一腳踹了下去。

「褚漾漾,別再那副蠢臉。」

「是!」痛!他到底招誰惹誰了,嗚嗚。

「嗯?」褚冥玥一瞪,褚冥漾馬上立正站好,連腦袋都一乾二淨。

「唉──」褚冥玥嘆了口氣之後才繼續說:「我這次是順便來工作的……算了,說了你也不懂,趕緊給我滾去寫稿,我記得這次春節你把存稿揮霍的差不多了,敢天窗你就死定了。」

看著褚冥玥在脖子上劃了一下,褚冥漾總覺得自己脖子也涼涼的,連忙點頭,然後抱著筆電撤退。

 

或許因為地域偏僻又或者校內各項機能都很便利,明明有學生的地方就該有商機,但Atlantis學院的周圍卻意外維持著偏鄉的寧靜悠遠,就連咖啡館也一樣稀少。

想當初褚冥漾到Atlantis學院報到後,生活不到一個月,對他來說和糖分戒斷症候群同等嚴重的「咖啡香味戒斷症候群」差點發作起來,幸好他家好友千冬歲即時介紹了一家咖啡館給他。

在校區外的小路裡繞來繞去,約莫15分鐘的路程,褚冥漾終於抵達了這附近唯一一間咖啡館,Atlantis Café

「嗯?怎麼還沒開門?」褚冥漾沿著店面走來走去,「奇怪,這時間亞那和凡斯應該開門了啊?」

來回走了好幾次,沒有發現店休公告但也沒有任何開門跡象,褚冥漾頹喪的嘆口氣,這陣子的稿債太多,他實在很需要咖啡香味的幫助。

在沒有辦法之下,褚冥漾用力吸了吸鼻子,打算將就空氣裡的些微咖啡香,直接坐在店門前的小台階,靠著店門拿出筆電就進入工作模式。

褚冥漾小時候因為莫名的衰運,所以經常住院,住院生活的無聊與傷病的疼痛,讓他忍不住開始在腦海裡建構一個個故事,讓自己逃避現實順便打發時間。

一次意外之後,害怕這些陪伴自己的故事被他遺忘,他忍不住學著把這些故事記錄下來,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作品居然被他家姐姐拿去發表運作,然後出乎意料之外的,他居然成了小有名氣的作者。

但是……做為一個作者,總有這樣那樣的寫作儀式,而他的儀式就是必須聞著咖啡香才能文思泉湧。

 

就著空氣中殘存的香氣,褚冥漾的手指在鍵盤上飛速敲打,完全沒注意到背後已經響起了開門的磅啷聲。

所以靠在門板上的他,瞬間失去依靠的力量,維持著抓著筆電的蜷縮姿態,向後滾去,就像緊抱著堅果團成一球仰躺的松鼠一般。

「你……」

「亞、亞那?咦,不是?」褚冥漾維持著詭異的姿勢,躺在地上看著彎腰看自己的人,幾縷髮絲還微微掃過他的臉頰。

「你想躺到什麼時候,還不起來嗎!」

「啥……喔喔!抱歉。」愣了好一陣子,褚冥漾才注意到他現在的姿勢,趕緊抱著筆電站起來。

轉身看著背後的人,一頭銀白長髮,加上一縷紅色挑染,褚冥漾忍不住在心裡吐嘈這中二的髮色,但細看之後,就發現對方五官有著和亞那極其相似的地方。

褚冥漾趕緊立正站好,戰戰兢兢的問:「咳咳、不好意思,請問你是亞那的女兒嗎?」

請問你是亞那的女兒嗎?

亞那的女兒嗎?

女兒嗎?

褚冥漾覺得自己在那瞬間,看見了人類變身猛獸的過程,對方爆起的青筋和驚人的氣勢,拿起手上的一疊菜單,就往褚冥漾頭上敲了下去。

「你的眼睛到底長在哪裡!我是他兒子!!」

「對、對不起!」褚冥漾抱著筆電,縮頭逃竄而出,等對方反應過來,褚冥漾已經跑出老遠了,僅存店門口地板上遺留的筆電袋和筆記本。

 

「呼、呼呼,嚇、嚇死我了。」褚冥漾抱著筆電在街角大口喘氣。

「漾漾?」千冬歲恰好從對面的便利商店出來。

「啊,千冬歲,好久不見。」褚冥漾一看見熟悉的好友,就開心地跑過去。

「好久不見,剛去工作?」千冬歲看到他抱著的筆電,又從剛剛的巷子出來,估計是又去咖啡館寫稿了。

「嗯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亞那不在,看到不認識的人嚇死我了。」褚冥漾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嗯?」聽到不認識的人,千冬歲推了下眼鏡才接著說:「那你現在要?」

「先回去吧,反正已經有寫一點了。」褚冥漾縮了縮肩膀,反正他是不會再回去咖啡館了。

「那就走吧,我順便跟你說一下,你請假的開學週有什麼事。」

看著千冬歲又變出神奇記事小本本,褚冥漾馬上流露出你救了我的激動模樣,恨不得巴住千冬歲的大腿不放。

千冬歲和褚冥漾同為Atlantis文學院的研究生,差別在於千冬歲是本校直升的,而褚冥漾是外考進來的,大概是Atlantis的頂尖學生看多了,第一次看到褚冥漾這樣懵懂型的,讓千冬歲從一開始就忍不住特別關注他,甚至特別照顧到現在。

在走到他們合租的地方時,事情已經講得差不多了,千冬歲反覆確認幾次後,這才點頭總結最後事項:

「……大致上就這樣,總之除了阿利學長那邊在追你的稿之外,扇BOSS也在找你。」

褚冥漾正在四處摸索自己房間的鑰匙,就聽到最後重點:「喔不──阿利學長的稿子我還沒想到要寫什麼,BOSS說要達到的論文進度我也還沒完成啊啊啊。」

褚冥漾一連串的慘叫,讓千冬歲只能給他一個自求多福的表情,看來這個寒假褚冥漾可能過得有點太開心了。

只是沒想到等到褚冥漾用鑰匙打開一個寒假不見的房間後,他又發出了更加慘烈的叫聲,連另一個房間的萊恩都被嚇到衝出房間看發生什麼事了,而千冬歲也傻眼地看著眼前的狀況。

褚冥漾、千冬歲和萊恩,身為同一個系的研究生,後來又成為朋友,最後就乾脆一起分租整層的房子。

但沒想到一個寒假過後,千冬歲和萊恩的房間一如往常,但褚冥漾的房間卻整個被漏水侵蝕,也難怪褚冥漾會發出慘叫。

「千冬歲……」褚冥漾手足無措的叫著好友,一臉欲哭無淚的表情。

千冬歲重重嘆了口氣之後,拿出手機撥號:「喂?房東嗎,我千冬歲,漾漾的房間……」

「好,我等等先和萊恩幫漾漾一起整理。」

「嗯、對。」

「好,那再麻煩房東了。」

「嗯嗯,我知道了,不會,好、掰掰。」

千冬歲掛了電話之後,揉了揉眉心,他一直知道這個單純的好友很衰,但沒想到他可以這麼衰,整層的房間漏水居然可以只漏他那間。

萊恩已經和漾漾先進房間搶救一些東西出來,可以洗的衣服、床巾、被單都還好,重點還是褚冥漾的那些書……。

唉──千冬歲再次嘆氣,然後進去把褚冥漾拉出來:「你先打電話給玥姊,看跟房東交涉她能不能幫你出面。」

褚冥漾懵著一張臉點頭,然後拿出手機完全遵照千冬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看到他這樣,千冬歲就知道他還沒有反應過來,電話通了之後,就乾脆拿過手機,幫褚冥漾說明狀況。

「喂?玥姊,我是千冬歲,現在狀況是這樣……」

 

TBC.

 

※※※※※

 

總之,最近都會日更~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QAQ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