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CWT45新刊預訂:https://goo.gl/forms/9OM7I7FKJ0SZhGw22



※※※※※

 

冰炎正坐在櫃檯核算這幾天的營收,然後就看見櫃台抽屜裡,仍舊等待主人領回的筆電袋與筆記本,馬上就讓冰炎想起那天的混亂狀況,揉了揉自己的額角,那天居然會那樣大發脾氣,實在太不像他了。

冰炎沉思的時候,電腦響起SKYPE通話請求的鈴聲,冰炎移動滑鼠接起來,亞那傻裡傻氣的臉馬上出現在螢幕上。

「小亞、小亞,這幾天怎麼樣?」

「都還好,很順利。」

「嗚嗚,小亞都沒有遇到問題嗎,本來還想展現一下父親的可靠,嗚嗚嗚。」看著耍寶的亞那,冰炎很想掛掉通話,幸好下一秒亞那那邊的電腦就換了位置。

凡斯調整好之後才開口:「冰炎你沒事就好,別理你父親,我相信店裡面應該沒有什麼事會難倒你,而且還有賽塔在,不過店怎麼樣都不重要,重點是我們只是想讓你在那裡散散心。」

「我知道,父親就麻煩你了。」冰炎臉上難得有點笑意,接著像是想起什麼,伸手把抽屜裡的筆記本拿出來,「凡斯,你和父親認識……褚、褚冥漾嗎?」

「嗯?怎麼,他應該每天都會到店裡吧?怎麼還這麼不確定的感覺。」

果然,冰炎心裡閃過瞭然:「沒什麼,如果是常客就沒事了。」

看冰炎的樣子,凡斯笑了笑:「那孩子還蠻有趣的,不過不要逗過頭了,家裡面蠻護短的。」

「我知道了。」

「好了,先這樣吧,我們這邊約了點老朋友,時間也差不多了。」

「好,掰掰。」

掛掉通話前幾秒,冰炎依稀還聽到亞那在喊說他還要跟小亞說話,想到這不著調的父親,也就只有凡斯可以鎮壓得了。

環視著店內的裝潢,冰炎其實從來沒有想過會來到台灣東部這種遠離市區的地方,如果不是亞那吵著要和凡斯出去旅遊,他又正好辭掉了原本的工作,大概也不會過來這裡接手。

只是、想到那個滾進店裡的身影,如果不是對話開頭實在太糟糕,對方懵懂傻愣抱著筆電,完全不懂自己做了什麼蠢事的樣子,傻得讓人想笑但……很可愛。

 

「小亞心情很好?」賽塔回收杯盤進到櫃台裡,就看見冰炎少見的微笑。

「嗯,可以這麼說。」

「亞那和凡斯都怕你把自己繃得太緊,不過我覺得他們只是對你太關心了。」賽塔笑了下。

冰炎想起網路上的一句話,忍不住說:「有一種冷叫做家長覺得你冷。」

賽塔一愣之後才恍然大笑:「哈哈,是呢是呢。」

他們說笑的同時,冰炎接著處理著店裡的進貨紀錄,準備向原料商下訂單,突然注意到賽塔正把整杯完好的咖啡倒掉。

「怎麼了?有人不喜歡?」冰炎皺眉,雖然接手這家店之前,他做的並不是相關行業,但好歹也用不少時間進修,這整杯完好的咖啡幾乎是在質疑他的咖啡技術。

「嗯?啊!這個啊……。」賽塔一開始還有點困惑,接著才注意到冰炎的視線是他手上的咖啡,然後笑著說:「不是不喜歡,是太喜歡。」

「太喜歡?」冰炎眉頭皺得更深了。

「呵呵,是個可愛的常客喔,有機會介紹給小亞認識。」

賽塔故作高深的模樣,硬是不肯告訴冰炎相關訊息,冰炎只好放棄,心裡忍不住嘆氣,為何總覺得這家店越來越神秘了。

 

叮鈴鈴,店內的市內電話響起,冰炎反射性地馬上接起來。

「喂,Atlantis Café您好。

「噗!聽你這麼官腔真不習慣啊,冰炎。」

「嘖,夏碎,你不打手機怪我囉?」一聽就認出來是自家損友,正任職於原料供應商的夏碎,冰炎馬上就轉換了語氣。

「嘖嘖,這也轉得太快了,怎麼?你撿到的玻璃鞋,灰姑娘還沒來認領?」夏碎憋著笑調侃,那句亞那的女兒可以讓他笑冰炎一輩子。

「什麼玻璃鞋,就筆電袋和筆記本,搞不好人家根本不在意,早就買新的了。」

「哎呀,那是誰跟我說對方傻得讓人印象深刻的。」夏碎調侃道。

「囉嗦,我這邊的訂單已經發給你了,記得按時送來,沒事我就掛了。」

「欸,等等等。」

「有事快說!」

「好吧好吧,這麼兇,難怪灰姑娘被你嚇跑,欸,別掛別掛──小歲那邊說有個朋友在找住的地方,我記得你說打算給店裡找個包吃住的兼職,要不要試試?」

「喔,讓千冬歲把人帶來我看看再說。」冰炎沒有一口答應下來,打算先看過人說,畢竟人是要跟他一起住,總得是個看得順點的人。

「行,回頭我讓小歲直接跟你約時間,掰啦,尋找灰姑娘的王子殿下。」

「嘖!」死弟控,聽到夏碎最後的調侃,冰炎來不及言語攻擊回去,電話就傳來嘟嘟嘟的斷線聲。

一邊塞塔剛好完成了今天打烊的收拾工作,冰炎順便跟他討論了一下再找一位兼職的事情,將賽塔的建議都筆記下來之後,冰炎起身送他離開店裡。

踏出店門口之後,賽塔突然轉身,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對冰炎說:「如果是雪野同學的朋友,有很大的機率會是那位『太喜歡』同學喔。」

說完之後,賽塔就帶著愉悅的笑容離開Atlantis Café,但冰炎卻有一種被賽塔玩弄的感覺,這些人一個一個的都不把話說清楚,真是夠了。

洩憤般甩上大門,不得不承認,冰炎真的被挑起了興趣。

留下玻璃鞋的褚冥漾,點咖啡卻不喝的「太喜歡」,最後是千冬歲的朋友,原本以為就是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養老咖啡館,現在好像變得有趣起來了。

 

 

褚冥漾裹著睡袋在客廳裡滾來滾去,雖然千冬歲和萊恩都說了可以跟他們一起睡,但想到千冬歲家的弟控哥哥和萊恩家的兄控弟弟,為了他的性命著想,褚冥漾還是乖乖地在客廳打地舖,順便慶幸他之前籌備活動時帶來的睡袋還沒扛回家。

想到這幾天找房子的艱辛就想替自己掬一把同情淚,只能說幸好他家姊姊送他回來,不然光是跟這邊的房東處理原本的房租問題,他大概就搞不定了吧,呵呵。

「呃啊、啊──」褚冥漾的手機突然發出哀號。

褚冥漾瞪著手機許久之後,終於認命地從睡袋裡鑽出來,到底為何手機的鈴聲可以這樣換不掉?

從他剛考上研究所,為了慶祝考上買回這支手機,它就一直是這種慘叫鈴聲,更詭異的是,他之前嘗試過買別支手機,居然一到他手上就壞掉,最後他也放棄和這支手機較勁,到現在他已經不確定到底是氣憤居多還是無奈居多了。

「喂?」

「褚漾漾,你膽子很大嘛,居然這麼久才接電話!」褚冥玥憤怒的聲音從手機傳出來,褚冥漾背後狂冒冷汗。

「姊……我已經睡了,這不能怪我啊。」

「嗯?所以怪我囉?」

「對不起,我的錯。」

「哼,你房子找得怎麼樣?」

「呃……不太好,但明天我跟教授Meeting完,千冬歲說要帶我去找他哥認識的人試試。」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臉頰,總覺得沒有別人幫忙他什麼都做不好。

「嘖,傻漾漾,不准胡思亂想。」像是聽到褚冥漾的心聲一樣,褚冥玥馬上警告他。

「呃……喔。」褚冥漾拿著手機,再次將自己埋進睡袋裡。

「哼,褚冥漾可是我弟弟,你不准偷偷在心裡貶低他,聽到沒有。」明明是惡狠狠的口氣,褚冥漾卻覺得心裡流進一道暖流。

「嗯嗯,我知道了。」

「笨蛋,對了,你的日記本找回來了沒有?」

「我……還沒。」提到日記本,褚冥漾的情緒前所未有的低落,日記對他來說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但他居然不小心弄丟了。

「別想太多,不管怎樣先用一本新的寫,如果真的找不到,只能認命了,不准想太多,聽到沒有。」褚冥玥一改前面的凶狠語氣,用著一種嚴肅卻又溫和的感覺,像是不希望讓褚冥漾有太多的負面連結一樣。

「有,新的日記本有很多,我已經有先拿出來用了,只是那本也寫了一年多,我……」褚冥漾突然覺得所有字眼都梗在喉嚨,說不出接下來的話語,而在他突兀的停頓後,褚冥玥那端隱約傳出小小的嘆息聲。

然後窸窸窣窣的聲音之後,電話那端傳來白陵然的聲音:「漾漾,是我然表哥。」

「嗯嗯,然表哥……」夜裡家人的聲音與關心,讓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的褚冥漾,忍不住哽咽,就像是知道有人心疼自己一樣,那些被隱藏起來的脆弱都可以掀開。

「別擔心,一切都會沒事的,漾漾閉上眼睛,我給漾漾唱歌好不好──」白陵然哄著褚冥漾,或許是因為正是脆弱的時候,褚冥漾完全沒有反對這種被當成小孩的舉動。

白陵然的聲音溫潤地滑過他的耳際,輕撫他的髮梢,家鄉古語的搖籃曲,慢慢的讓褚冥漾放鬆,呼吸聲慢慢平穩下來,白天的學習、工作加上找房子的疲憊,早就讓褚冥漾疲累不堪,被這樣一哄,很快地就陷入沉睡。

 

千冬歲的房門突然打開,他拿著手機走了出來,聽到聲音的萊恩也跟著開門,兩人交換了眼神,帶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嗯嗯,漾漾睡了,對,玥姊別擔心。」

「嗯,會,我和萊恩會好好照顧他的。」

「不會,漾漾也是我們的好友。」

「好好,掰掰。」

這幾天褚冥漾晚上總是睡不好,白天的疲憊無法舒緩就不停累積下來,千冬歲和萊恩看在眼裡都無比擔心,但褚冥漾總是扯著笑容和他們說沒事,讓他們只好打電話跟褚冥玥說明狀況。

幸好,現在熟睡的褚冥漾,證明他們的動作無比正確,兩人小心地把褚冥漾手裡的手機抽出來,在睡袋外又蓋上一層棉被,才回去彼此的房間。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