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CWT45場後郵寄通販進行中:https://goo.gl/8KarGK
 
※※※※※
 

「謝謝教授,教授掰掰。」

褚冥漾關上扇教授的研究室大門後,強撐著的一口氣瞬間消失,幾乎像是行走的活屍,拖行一般走出文學院大樓。

為了避免被教授抓住,千冬歲他們只能等在大樓外的花圃,一看到褚冥漾,就馬上圍上去。

褚冥漾任由他們拿走手上的東西,手上還被塞入一杯熱飲,但眼神依舊茫然無措,只是下意識的一直往外走。

他們就跟在褚冥漾背後走著,因為阿利有事先通風報信,他們知道褚冥漾這次臨時被叫走的討論內容並不是那麼美好,但即使有了心理準備,還是被褚冥漾的狀態嚇到。

喵喵本來還像平常那樣替他出主意想方法,但是千冬歲拉住她,學術研究並不是那麼容易的路,褚冥漾必須自己熬過這樣的陣痛期,他們可以陪伴,但是更多的幫助,只會讓褚冥漾得不到成長的力量。

褚冥漾視線雖然沒有聚焦,但是他很清楚他的好友們就在背後,也知道只要他一轉身,就會得到他們溫暖的關心與支持,可是……這樣真的對他有幫助嗎?

扇教授剛剛的話一直盤旋在他的腦海裡,像是一把利刃,狠狠割開他安逸於溫暖的懦弱。

「在這份論文裡我看不到你的企圖心。」

「你來研究所的目的是什麼?交朋友?洗學歷?混時間搞創作?」

「如果你只是為了這些理由,那麼休學吧,多累積工作資歷和薪水,效果比你在研究所混兩年還一事無成的好。」

「出去吧,小漾漾,想好再來找我。」

褚冥漾覺得自己內心卑劣的部分,被完全攤在陽光下,無所遁形,大概那些被照妖鏡照到的妖怪就是這種感覺吧?褚冥漾自嘲的苦笑。

學校到咖啡館不長的路程,被他延長成30分鐘的遙遠距離,每走一步,他就覺得自己好像陷入更深的泥濘之中,找不到行進的方向。

 

「叮、玲玲玲。」推開咖啡館大門的風鈴聲,像是敲醒迷途的旅人,讓褚冥漾回過神來。

他趕緊從好友手上拿回自己的東西,「我……謝謝你們。」本來想說不好意思麻煩他們了,但絕對會被他們以太見外之罪好好修理一頓。

「嗯?所以漾漾不打算讓我們進去店裡面?」千冬歲的眼鏡反射出光芒,讓褚冥漾趕緊讓開讓他們進入店裡。

「歡迎光臨。」褚冥漾無奈的說。

「歡迎光臨。」賽塔看到是他們一群人,開心的拿著菜單過來,還對著褚冥漾說:「漾漾的朋友就交給我吧,漾漾快去換衣服。」

「這……好吧。」一開始好友們來店裡,他還擔心被冰炎嫌太吵,但是後來才發現,因為賽塔很喜歡年輕人,所以連帶著冰炎也沒說話。

看到褚冥漾走上樓之後,千冬歲馬上對其他人說:「我去找一下冰炎學長。」

其他人顧著看菜單,完全沒有分給他任何眼神,只是揮揮手示意自己聽到了,讓千冬歲忍不住破壞形象翻白眼。

「冰炎學長。」千冬歲坐到櫃檯前思索了下才開口:「從你發來的影像,我有找到的資料已經都發到你的Mail。」

「謝謝,我晚上抽時間看。」

「我覺得……最好盡快弄清楚漾漾怎麼了。」千冬歲突兀的說。

「喔?」冰炎停下手上的動作,看向千冬歲。

簡單說明了下剛剛拍畢業照發生的事情,千冬歲猜測道:「漾漾,感覺很像瀕臨什麼期限,而且是無法逃避會有劇烈影響的那種。」

「嗯……」冰炎修長的食指,敲擊著吧檯,「好,我知道了。」

 

褚冥漾把東西放到二樓之後再下來,一邊繫著圍裙的帶子,一邊朝冰炎走去時,千冬歲已經不在吧檯區,而是回去和喵喵他們聊天討論事情。

褚冥漾看了那邊一眼後,還是開口問冰炎:「學長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那邊幾張甜點的單子,先幫我上上去。」

「好。」他想要用忙碌暫時逃避那些情緒和問題。

工作心思不純的下場,就是褚冥漾馬上發出慘叫:「哇啊!」

「你這白癡!」冰炎分了點餘光外加愛的後腦勺重擊給褚冥漾,「跟你說過幾百次了,巧克力醬不要擠太大力,那瓶的開口比較大!」

褚冥漾手下是正在擺盤的切片蛋糕,本來應該用巧克力醬寫上店名,但是褚冥漾一個失誤,盤子上就落下了一大滴的巧克力醬。

「看好!」冰炎拿走褚冥漾手裡的巧克力醬,巧手一個揮舞,失誤的部分馬上獲得修飾,成為另一種花樣。

褚冥漾滿是驚歎的看著冰炎神奇的技術,但一想到自己手殘毛病,就覺得人怎麼可以差這麼多,感覺好像什麼好的形容詞都可以套在對方身上。

就連挽著袖子、圍著圍裙,站在食物調理台前,冰炎都可以像是走秀的模特一樣,充滿氣勢與帥勁,褚冥漾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已經注視著冰炎許久。

冰炎滿意的勾起嘴角,但還是……

「啪!」毫不留情的巴下去,「發什麼呆,快去送餐!」

褚冥漾摀著後腦杓,他剛剛是被什麼東西附身,居然看冰炎看呆了,這麼打人不眨眼的,冰炎根本就是魔鬼紅眼兔無誤啊!

但奇異的是,在這樣和冰炎一來一往之間,褚冥漾剛剛的負面狀態完全消失,讓人幾乎想不起來在進入店裡之前,他曾經是那樣地行屍走肉。

 

接近晚餐時分,千冬歲他們也準備要離開店裡了,只是在離開之前,他們和冰炎商借了褚冥漾幾分鐘。

「怎麼了?你們要跟我說什麼?」褚冥漾已經完全轉換為服務生模式,腦袋裡盤旋的只有各種點單。

莉莉亞一眼就看出他不在狀態上,毫不客氣地抓住他肩膀就搖,「拜託,認真點,要不是為了你這笨蛋,我們早就回去趕論文了。」

「嗚啊啊!我、我認真,莉莉亞拜託高抬貴手。」

「哼!」

「漾漾,」千冬歲嚴肅地叫了他,「你打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千冬歲是說,漾漾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喵喵急切的插話:「漾漾有必要急著畢業嗎?難道好好把研究做好不重要嗎?」

「呃……我……」

「漾漾你就是個笨蛋!」莉莉亞直接用話語重擊他:「你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但我們大家都看得出來你把自己困住了,到底什麼原因讓你這麼痛苦!」

「我……」褚冥漾覺得嘴裡乾澀,嘴巴不停開闔,卻只能重複地說著「我」,後面的字句,卻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我覺得也是時候了,漾漾。」千冬歲最後推了下眼鏡。「我們看著你陷入情緒,等待著你的求救與自救,你還想讓我們等多久?」

「史凱爾家絕對不會拋下朋友不顧。」

「你這笨蛋被丟著不管,一定會蠢死的。」

「喵喵最喜歡漾漾囉,漾漾要快點振作起來。」

他們說完之後就離開了,褚冥漾一直看著他們走遠的背影,忍不住摀住臉蹲在店門旁,壓抑的嗚咽聲再也忍不住。

他像是溺水的人載浮載沉,但能夠拯救自己的浮木就在身邊,他卻遲遲不敢伸手,他害怕自己會把浮木一起扯進深淵,但殊不知……被誤以為是浮木的是艘可靠的小船,只需要伸手就可以獲得救援。

冰炎一直盯著褚冥漾的動靜,直到他覺得褚冥漾宣洩的差不多之後,就走了過去,拉下他的雙手,把早就準備好的熱毛巾拍上去。

「蠢死了,居然在店門口大哭,客人都被你嚇跑了。」冰炎嘴巴上這樣說,卻拉著褚冥漾,從店門旁的樓梯上去二樓。

冰炎把人扔進沙發裡之後,本來還想訓話,但一看到褚冥漾紅腫的雙眼,就又吞了回去,他絕對不承認自己是心疼了……

最後冰炎只說了:「嘖!好好想清楚,我晚上來問話。」

沒頭沒尾的話,褚冥漾卻奇異的聽懂了,自己讓他們擔心太久了,等不到自己求救的他們,只好主動出擊,清晰而慎重的告訴自己,他們會一直陪著自己度過難關與瓶頸,不要把自己鎖在自己的孤獨憶想之中。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