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本篇完結,另有番外為實體本限定,不會在網路上公開。
 
※※※※※
 

 

論文口試、碩士畢業流程,研討會後的所有時間都耗費在這上面,褚冥漾覺得自己就像在跑地圖任務的遊戲玩家,這裡簽個名、那邊印個書,偶爾還要幫忙一些還沒脫離論文苦海的同學們。

「大家不要忘記,明天下午5點在研究室集合,記得要穿上碩士服。」他們這屆研究生班代正在宣佈明天的畢業典禮的注意事項。

「如果有家長要來觀禮,記得跟他們說校內停車要憑邀請函。」

「找教授拍照記得先約好,不然明天就要把碩士服送回給廠商了。」

巴拉巴拉的注意事項,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在聽,褚冥漾自己則是臉色不太好,不停翻閱著手上的日記本。

「好啦,大家明天見,散會。」

「耶──畢業啦。」

「畢個屁,你的論文哩,小心被教授電。」

褚冥漾像是沒有聽到一樣,在一些同學都離開研究室後,還自己待在那邊。

「漾漾!」

「嚇!」褚冥漾嚇了一跳,「呼、原來是千冬歲啊。」

千冬歲翻了白眼說:「我已經叫你很多次了。」一邊不著痕跡的看著褚冥漾手上的日記本。

「怎、怎麼了?」

「喵喵約我們明天下午一起拍照,」千冬歲替喵喵傳話,然後突然想到,「對了,你畢業玥姊沒有要過來?」

「我姊說她在趕書展死線,我爸出差,我媽剛好回舅舅家去了,說是沒想到我可以應屆畢業。」褚冥漾苦笑,想到他們一副研究生延畢不是很正常的樣子,到底是誰的問題啦!順利畢業不好嗎?

千冬歲點頭,「沒事了話陪我去找資料。」

「呃……」褚冥漾一臉困擾。

看他那樣,千冬歲就明白了,「好吧,我知道你想要回去找你家冰炎學長。」

「嘿嘿,」褚冥漾乾笑,「你家哥哥晚上不是會來找你嗎?」

沒想到會被褚冥漾反將一軍,讓千冬歲愣了一下,讓他趁機逃出了研究室,千冬歲在心裡狠狠記了褚冥漾一次,想著之後要怎麼補回來。

 

「呼、呼呵。」褚冥漾一路奔跑,注意到千冬歲沒有追過來就停下來喘息。

再次變成自己一人之後,他又陷入自己的焦慮之中,明天……明天就是畢業典禮了,再一次要面臨那樣的情況了嗎?

「翁──翁──」感覺到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在震動,褚冥漾趕緊接了起來。

「喂?」

「冥漾!我是衛禹。」衛禹興奮的聲音透過手機傳了過來,「玥姊跟我說你明天畢業典禮,我已經訂好票了,明天去給你拍照!」

「等等衛禹你要過來?」褚冥漾驚訝的大喊。

「對啊,至少有個知道情況的人在你身邊比較好吧?」衛禹理所當然地說:「放心啦,我這邊已經請好假了,也找好旅館了,就等明天去找你。」

「我……謝謝。」知道阻止不了他的褚冥漾,只好接受這個事實。

「嘿嘿,那明天我到了在跟你聯絡喔。」衛禹開心的掛掉電話。

電話斷線的嘟嘟聲,難得沒有讓褚冥漾覺得孤獨,相反的在有了支持之後,突然有點力量可以面對可能的突發事件。

 

一踏入店裡,一些常客都圍了過來:「漾漾要畢業啦。」「恭喜畢業。」

「欸欸?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啦?」這種全天下都知道自己要畢業的感覺也太奇怪了,他怎麼不知道自己畢業這件事這麼重要。

賽塔笑著走過來,把大家都趕回位置,「冰炎說明天要店休一天,理由是要參加你的畢業典禮。」

褚冥漾瞬間慌亂起來,「我、我我。」

「行了,你們不要欺負他。」冰炎只好自己走過來把人救走,不然這群人估計會玩到褚冥漾完全熟透說不出話來。

把人按在吧檯後,冰炎才繼續煮點單的咖啡,褚冥漾就坐在那裡,看著冰炎的動作,好一陣子之後,他深吸了一口氣,從包包裡拿出了日記本。

在昨天剛寫的字句上摩娑,最後才把本子闔上遞給冰炎:「學長,這個可以先交給你保管嗎?請你後天再還給我。」

「褚?」冰炎雖然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但還是收下了日記本。

「謝謝學長。」

「哼,快去把圍裙穿上,不要以為畢業就不用工作了。」

「哇啊!」看到冰炎舉起手,褚冥漾迅速逃掉,難得地逃過一劫,卻沒有注意到冰炎特地收緩的速度。

褚冥漾去送餐之後,賽塔就走了過來,他們都知道日記本對褚冥漾的重要性,他現在的舉動,讓賽塔不得不在意。

「冰炎?漾漾他……」

「不用擔心,很快就可以知道了。」冰炎雖然這樣說,但其實心裡也不是很肯定,直覺告訴他,答案不會讓他等太久。

 

夜晚,褚冥漾遲遲無法入睡,最後包著厚外套走到陽台上呆坐,看著夜晚的天空發呆,卻沒注意到他起身後,冰炎也跟著坐起來,陪他一夜無眠。

 

 

「耶!拍照拍照,漾漾快來!魚魚也來。」

衛禹比想像中來得早,褚冥漾只好拉著他去跟其他人會合,不知道哪裡的電波對上了,衛禹瞬間就融入了他們,喵喵還熱情的喊他魚魚。

「耶!」他們歡樂的身影被記錄在相機裡。

冰炎跟在不遠處,和夏碎走在一起,沒有介入他們記錄自己的學生生活的重要時間點。

「漾漾,你不跟冰炎學長拍一張嗎?」喵喵抱著相機看著褚冥漾。

面對喵喵的眼神,讓褚冥漾只好乖乖走到冰炎面前,「學長可以跟你合照嗎?」

「好。」

他們在文學院門口拍下合影,還被好友們捉弄,整個摔進冰炎懷裡,連衛禹都跟著作亂,讓褚冥漾只好拉著冰炎逃跑。

 

然而,跑沒幾步,面前再次出現讓他印象深刻的人。

「呦!白陵家的孩子,畢業快樂。」安地爾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你又想要幹嘛!」冰炎馬上把褚冥漾護在身後,他的姿態讓其他人也戒備著擋到褚冥漾面前。

「喔……不需要這麼戒備我啊,我可是好心來提醒你們,畢竟褚冥漾可是很狠的人,想想有多少人被他傷害。」

「你在胡說什麼!」千冬歲大聲斥責。

「嗯?你可以問問他以前的同學啊,是不是?白陵家的孩子。」

「我……」褚冥漾渾身顫抖,連話都說不清楚。

「要問我啊?」衛禹突然站了出來,「冥漾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喔?」

「你不需要故意用言語煽動。」冰炎說:「我們和褚相處後所建立的關係,不是你的幾句話可以動搖的。」

「就是就是!」喵喵怒視安地爾。

「愚蠢,這種手段也太低端了。」莉莉亞的語氣裡滿是不屑。

「史凱爾家的朋友不容傷害!」

「那麼、如果他明天過後就會把你們都忘……」

「夠了!」褚冥漾大吼,「這不需要你來說,即使、即使我明天過後沒辦法再想起來這些相處的回憶,但我都記錄下來了,我……」

褚冥漾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冰炎,堅定的說:「即使沒有過去的記憶,但我願意努力爭取繼續和大家一起增加未來的回憶。」

褚冥漾一說完,冰炎馬上抱住他的肩膀,給他支撐的力量,讓褚冥漾更有底氣。

安地爾還想說些什麼,卻有校園警衛走過來了。

千冬歲推了下眼鏡說:「先生,作為學校學生,我認為你的存在會對在校生造成危害,所以請警衛過來一趟。」

在警衛的陪同下,安地爾被迫離開校園,褚冥漾被他的眼神盯著,就像被毒蛇盯住一樣,身體反射性地顫抖。

冰炎感覺到之後,就把褚冥漾整個抱進懷裡,一下下撫過他的背脊,其他人看著他們的樣子,不約而同安靜地走開把空間留給他們。

 

褚冥漾深深吸了一下,鼻息間都是冰炎身上淡淡的咖啡香,讓他終於放下緊繃神經。

冰炎確定褚冥漾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就拉著他到校園比較靜謐的角落。

褚冥漾看著自己被牽住的手,前面是冰炎讓人安心的背影,讓他有了傾訴的慾望。

褚冥漾小時候因為衰運被同學們排擠霸凌,心理漸漸有了創傷與問題,不想要去上學,不想要接觸人群。

覺得這樣不行的父母,和老師討論幾次之後,把小小的褚冥漾送到了校內輔導老師那裡,卻沒想到遇到了有問題的老師。

有問題的老師最後被抓了,但卻在褚冥漾身上留下永久的影響,而且老師還有一位助理,因為沒有明確證據所以被無罪釋放。

褚冥漾的逃學心理被下了暗示,每一次的畢業典禮之後,都會忘記在那個學校裡的人事物,雖然學習到的知識都還記得,好像不影響正常生活,但小孩子的殘酷,不是他們可以預測的。

不知為何這件事被人宣揚開來,開始有不少人帶著一種「你不是會忘記嗎?我欺負你也沒關係吧?很痛也會被忘記吧?」的態度,不停傷害他。

一次比一次還要嚴重的霸凌行為,讓褚冥漾終於進了醫院,然後在創作的世界裡找到了慰藉。

衛禹則是他從小到大的朋友,對褚冥漾很包容,雖然偶爾會疑惑,但秉持著尊重好友的原則沒有太過追問。

但他最後還是知道了這件事,褚冥漾不敢面對衛禹受傷和失望的表情,逃到遠遠的Atlantis來。

 

褚冥漾一說完,就被冰炎用力抱住,冰炎腦海裡不停想像小時候的褚冥漾,是怎麼面對自己的記憶問題,還有那些無處不在的傷害。

小小的身影就像在冰炎面前啜泣,讓冰炎恨不得可以回到那時候去保護他。

冰炎在褚冥漾耳邊輕聲說著:「如果你記得,我願意每天陪你寫日記;如果你忘記,我願意陪你創造新的記憶,你不用擔心在陌生的世界裡沒有認識的人,我會一次次成為那陌生中的熟悉……」

「現在你願意告訴我你的答案嗎?」

「學長……」褚冥漾臉上滑下水珠,語焉不詳的說:「嗚──嗚嗚,學長、我願意、願意跟你在一起。」

 

最後褚冥漾帶著緋紅的雙頰,坐在畢業典禮的會場中,第一次以興奮與喜悅面對學生生涯的一個里程碑。

這一次,他將不再害怕下一秒可能會突然而至的遺忘,因為他的好友們、他的學長戀人,都會陪著他複習過去並創造未來。

 

The  end.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