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靈魂修練有
●大綱:小幽靈漾漾與吸血鬼冰炎的初遇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通販:月見草BOOKY都已上架
●本篇完結,另有番外為實體本限定,不會在網路上公開。
 
 
※※※※※
 
 

三、棺材裡的睡美人

又是這個夢境,做為一個鬼魂居然會被夢境糾纏,是他生前做了什麼壞事嗎?

看著眼前的黑暗,褚冥漾呆坐在柔軟的地方,眼神完全沒有聚焦在任何一點,但他又隱約有種感覺,好像這次不只有自己待在這裡。

 

所以這次他要怎麼醒過來?上次好像是大叫,上上次是用力搥牆,在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原來已經做過這麼多次同樣的夢境了嗎?

如果他是還活著的人,說不定可以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不過這種紀錄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光宗耀祖。

任由腦袋不停運轉,最後褚冥漾漸漸感覺到意識矇矓,緩緩朝旁邊倒去,還想著就這樣在這個夢境睡著應該也沒關係。

但就在他閉上雙眼的時候,一雙指尖血淋淋的手,抓上了他的雙腳。

「什麼!什麼東西!」

褚冥漾努力地向後扭動,想要離開那雙手可以搆到的範圍,但被抓住的腳踝已經開始劇烈疼痛。

「你、你是誰?」

「快放、放開我、放我離開、啊!」最後終於忍不住那雙手幾乎要將指頭穿刺進腳踝的力道,褚冥漾尖叫出聲。

 

 

「啊!」褚冥漾在無聲地尖叫中,又一次從那個夢境中醒來。

雖然終於不再是自己待在那個漆黑的空間,但想到最後抓住自己雙腳的手,褚冥漾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接著他才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雖然身為鬼魂待在棺材裡好像沒什麼不對,完全合情合理。

但被一隻不知道是人還是鬼的東西抱在懷裡就哪裡不太對了,害他一發現這個狀況就嚇得穿出棺材,現在正呆滯在棺材正上方進行腦內運動。

還忍不住比較了一下在夢境裡的雙手,和現在在棺材裡的懷抱觸感,那個懷抱讓褚冥漾有種莫名的安心感。

 

褚冥漾張望四周觀察房間裡的擺設和棺材的外觀,總覺得所有的一切都顯示了自己已經身處在西方世界……。

「等等!」褚冥樣突然想起來,自己不久之前似乎是被千冬歲給捆起來的,看來是趁著他昏迷的時候,已經把他打包送到了他家哥哥的朋友家。

 

「是說,也不能因為我路痴就這樣對待我啊,想想我還是成功到了都市範圍找到圖書館跟他聯繫的嘛。」

「只是之後跟他約好隔天要在國際機場碰面,然後不小心迷路了半年,還沒找到目的地。」

「但說實話,你要一個失憶又離群索居的鬼魂知道哪裡有國際機場,不是『強鬼所難』嗎?但我還是有認真在邁進阿,早知道我就偷跑去別的地方……。」

褚冥漾一邊碎碎念,一邊四處飄蕩,最後又停留在棺材前方。

 

「不過千冬歲的哥哥的朋友應該就是裡面那傢伙吧?但他到底是人是鬼,還是其實是其他種族阿……」雖然有句話叫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但身為已經死過的鬼魂,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帶著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褚冥漾小心翼翼的打開了棺材蓋。

首先吸引住他注意的,就是那頭長髮,若要說銀色長髮在西方國家或許沒什麼,搞不好還是爛大街的髮色。

但如果加上挑染了一搓紅,好像就有那裡很奇怪,套句網路上的用語大概就是中二吧,褚冥漾偷偷在心底腹誹了一下。

然後才注意到對方的臉,這張臉……好像有點熟悉,當手上碰觸到柔軟又冰涼的觸感時,褚冥漾才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就摸上對方。

什麼時候他從宅鬼變成色鬼了?被心裡的猜測給惡寒了一下,才小心翼翼的將棺蓋闔上。

 

「奇怪,我這麼小心幹麻……」

「但總覺得那傢伙很熟悉,不過我應該不會認識他吧,光是那套服裝就一副王公貴族的樣子,加上這一整個就像是宮廷城堡的房間,感覺就非我等凡鬼可以觸及的啊。」

「是說,睡在棺材裏面的喜好也夠奇怪了,不管了!先到處去晃晃,看看這附近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打定主意要摸熟居住環境,他特意忽視了心裡一絲的不捨,拋下在棺材裡像是在睡覺的同居人,直接穿出牆壁。

 

雖然已經到了晚上,但藉著明亮的月光,晃到最外面的褚冥漾,把整個建築的外觀都研究了一遍。

雖然應該稱不上是城堡的規模,但也算得上是個富貴人家的莊園等級了。

又為了避免自己迷路,從大門為起點,褚冥漾沿著一條條走廊四處亂晃,順便記住了最一開始醒來的房間的位置。

雖說是個路痴,這樣一次次嘗試之後好歹也是把宅邸都摸熟了,倒也讓他發現了奇怪的地方,感覺棺材裡面的傢伙不是跟自己一樣沒有實體的鬼魂,但整棟宅邸卻毫無人氣,甚至灰塵眾多,只有那間房間裡有少數的生活痕跡。

那傢伙穿的那麼華麗,卻在這種地方生活不覺得彆扭嗎?他不彆扭褚冥漾這隻宅鬼都覺得彆扭啦!!

放著這麼漂亮的莊園生灰塵,簡直暴殄天物,會被天打雷劈的好嗎?!

 

「好吧,就當作付房租好了,這樣就算他不想收留我,也不好把我趕出去,看我多年整理鬼屋的功力,我就不信我不能把這棟廢墟變成城堡,哼哼!」褚冥漾一下定決心,就馬上動手開始弄。

他才不會說是他肖想這種高級莊園住宅很久了呢?!

 

雖然身為鬼魂似乎都不能碰實體物品,但其實一切都是修練問題。

雖然褚冥漾自己也不太清楚那個修練的程度差異在哪,但他好像突然之間就可以要實體就實體、要穿牆就穿牆。

反正他習慣不會解除雙腳以外的實體狀態,對,為了偷懶不走路,他的雙腳還是靈魂狀態。

但偶爾還是會有忽略的時候,像早上醒來被嚇到的瞬間他就直接穿出棺材了。

不過不知為何他總是不自覺想要保持環境整潔,所以這種清潔工作對他來說真的不算什麼。

只是每次都讓他忍不住懷疑自己生前搞不好是個清掃僕人之類的,連死後都有職業病,絕對是什麼榮譽勞工之類的,想想就覺得自己超偉大。

褚冥漾給自己的腦洞認同的點點頭,驕傲的抬頭挺胸、昂首闊步,當然如果忽略他手上的打掃用具會更有說服力。

 

欸?等等這樣夢裡面的那雙手怎麼抓住他的?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