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靈魂修練有
●大綱:小幽靈漾漾與吸血鬼冰炎的初遇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通販:月見草BOOKY都已上架
●本篇完結,另有番外為實體本限定,不會在網路上公開。
 
 
※※※※※
 
 
四、失去記憶的戀人
 
終於在深夜完全降臨的時候,冰炎慢慢醒了過來,許久難得的好眠,讓他有種做了場好夢的感覺。
「是啊……是場好夢。」夢到褚冥漾出現在自己面前,雖然出現方式依舊搞笑;夢到自己抱著他進入棺材,雖然再也不像以前有暖人的體溫……。
 
不想睜開眼,因為冰炎很清楚,自己的臂彎間現在僅存的只有空氣。
這樣的美夢他已經做得太多,一年、兩年還是千年,身為吸血鬼這樣不老不死的存在已經足夠讓他習慣,習慣沒有褚冥漾的生活。
 
起床後的梳洗是從生前帶來的習慣,但今天他踏進盥洗室卻馬上發覺了不對勁。
褚冥漾消失之後他消沉了很久,被蘭德爾陷害變成了吸血鬼之後更是辭退了所有宅邸裡的僕人。
已經習慣被灰塵掩埋的環境,今天卻一塵不染,不由得希望自己的妄想是真的。
 
「不,已經夠了,這樣的美夢……已經……」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是想要繼續這樣妄想的夢境,還是覺得想早早醒來面對殘酷的現實。
他沿著走廊走著,發現不只房間裡就連走廊都好像有人清掃一般,他開始快步奔跑著,在接近大廳時,他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欸欸!真的嗎?那我應該會馬上被趕走吧?!怎麼辦這樣我要再去哪裡找住的地方?」一個年輕的聲音似乎是很擔心被趕出什麼地方。
「不,一定不會的,亞殿下的脾氣雖然有點不好,但他一定會把你留下來的。」這個是賽塔的聲音,但那個『你』是誰,到底是誰?
「冰炎他絕對不會把你趕走的,不過如果你真的被趕走,可以來找我們,對吧,賽塔。」聽到安因要收留那個『你』,冰炎終於忍不住踏出去,站在樓梯的頂端,看著在大廳中央的三人。
 
冰炎或許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他看到褚冥漾的欣喜,但他也永遠不會忘記下一刻,他的心變得又多冰涼。
注意到冰炎出現的賽塔與安因不約而同的安靜下來,褚冥漾這才順著他們的視線看向樓梯的方向,一發現站在那裡的人疑似是他的房東大人,嚇得震了一下。
褚冥漾跌跌撞撞地來到樓梯前,搔了搔自己的臉說:「呃……,哇啊!啊!對……對不起我一直這樣笨手笨腳的,」
「那個,你好,我是褚冥漾,是千冬歲的朋友,聽他說你這邊可以收留我是這樣的嗎?呃……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啦,哈哈。」
「反正剛剛安因他們也有說可以收……啊!對不起!」褚冥漾話還沒說完就知道自己這樣很失禮,馬上向冰炎道歉,還有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啊!對了,雖然我還不知道你是誰,但是安因和賽塔他們說他們是你的朋友……」
「不好意思我沒多想就這樣把人放進來了,我……那個……我下次會注意小心的。」
冰炎其實不是很在意他們進來宅邸裡面,不管怎麼說兩人都算自己的長輩,更何況以他們個性估計是自己進來的,根本不是褚冥漾帶他們進來的,但冰炎在意的是是那句……雖然我還不知道你是誰。
 
「你……」冰炎克制住自己快要失去控制的理智,走下了樓梯站到褚冥漾面前。
「你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嘖!被夏碎知道他一定會被笑,冰與炎的殿下什麼時候會這樣不不乾不脆的一再確認。
「呃,對啊,我之前一直都待在台灣的深山裡……」
「啊!台灣就是太平洋的小島國,大概就是在日本下面一些些,呃……總之就是很小的地方。」
「昨天被千冬歲直接打包過來,才第一次到了西方國家。」
褚冥漾完全不懂冰炎的糾結,甚至介紹了一下他之前待的地方,完完全全的認為兩個人是第一次見面。
「是嗎……你……」冰炎第一次發現就算是存在千年的吸血鬼,面對完全不記得自己的戀人還是會不知所措,戀人啊……。
 
「漾漾,不好意思我們有點重要的事情要跟冰炎說一下,可以跟你借一下人嗎?」
面對已經不記得自己的褚冥漾,冰炎的情緒已經有點控制不住,但賽塔突然介入了他們的談話。
冰炎看著自己父親的老師依舊用燦爛的笑容讓褚冥漾反應不過來,就有一種一切都還在過去──自己還不是吸血鬼、而褚還沒消失的時候。
「呃!喔喔!好,你們請。」褚冥漾果不其然的馬上把自己交給賽塔,冰炎已經不知道該說是慶幸他的沒有變,還是要感慨這麼久以來自己都還是將他個性記得一清二楚。
「那亞殿下我們到外面去說吧。」賽塔絲毫沒有要給冰炎反對的時間,馬上就抓著人往外走,另一邊還有安因守著。
 
跟著賽塔他們到了宅邸外面,冰炎設下了結界,讓裡面的褚冥漾聽不到他們的對話,然後就像是全身的力氣被抽乾了一樣跌坐在地上。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不滿、有怨憤,各種情緒混雜在一起。
但他很清楚,對於再次看到褚出現在自己面前,自己還是有著一絲雀躍,雖然早就從夏碎那邊知道褚的記憶不完整,沒想到親眼見證自己的戀人用陌生人一樣的眼光看著自己是那麼難受。
 
「亞殿下還沒找過來的時候,我和安因有先跟漾漾套了話,但能夠知道的只有他的記憶就從他在那個小島國醒來開始,而且醒來就已經是靈魂的狀態。」
他們一發現冰炎的宅邸裡出現陌生人的氣息,就馬上動身過來關切。
再然後就是發現那個人是他們也熟悉的人,等他們弄清楚漾漾是鬼魂甚至連生前的記憶都遺忘一空之後。
他們所受的震撼以及期待落空的失望都讓他們無比難受,甚至無法想像冰炎到底有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訊息。
 
「但……就算失去了記憶,我想漾漾也吃了很多苦。」安因馬上接著替褚冥漾說話。
「我剛剛有探查了下他的靈魂強度,照理來說一般靈魂存在現世越久越容易消散。」
「可是漾漾的靈魂強度很強,甚至是可以跟我這樣的死神相提並論的強度,所以漾漾一定有吞食過其他靈魂。」
「而且我也發現他的靈魂很不完整,本來這樣的靈魂應該會是毫無理智的,但目前為止漾漾都很正常,那麼就有可能是有什麼點,只要觸動到就會讓他失去理智也說不定。」
安因說著他的發現,只希望冰炎對褚冥漾不要有誤解,畢竟再次相逢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必須要說的是如果賽塔算是冰炎的恩師的話,漾漾也能算是和安因有過師徒之緣,從以前開始,多數事情上他都是站在漾漾的立場而非站在冰炎的立場。
「褚……他怎麼可能,他善良到近乎愚蠢,怎麼可能下得了手。」冰炎馬上否決了安因說的話。
他完全可以想像對褚來說,吞食靈魂是跟殺人一樣的事情,他怎麼可能動手,更別提用這種方法讓自己變強。
 
「我想這不是殿下要不要相信的事了,剛剛安因一跟我說有這種可能,我們馬上就做了試探,漾漾雖然沒有說得很詳細,但他確實吞食過靈魂,而且不只一次……」
賽塔看了安因一眼,想起當初安因為了留下自己也是用盡了各種方法讓自己接受吞食靈魂這件事情。
「亞殿下……我們認為或許不僅僅只是生前漾漾為什麼會消失,甚至連這幾年他遊蕩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究竟發生了多少事情,都必需要弄清楚,以漾漾的習慣來說,他那樣含糊其辭,大概並不像他三言兩語形容的那樣簡單。」
 
看著一路引導著自己的恩師們,冰炎也想起他們當初絕無僅有的一次爭吵就是跟吞食靈魂有關,甚至他也很清楚當初賽塔吞食靈魂之後的混亂狀態,那褚呢?沒有自己在身邊他到底怎麼生活過來的?怎麼逃避那些鬼差的捉捕?
「我知道了,我……」冰炎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自己這些年來固守這棟宅邸的等待舉動到底算什麼呢?
 
看著冰炎有點茫然的樣子,賽塔拍拍他的肩,「去吧,漾漾還在裡面等你,不管是殿下還是漾漾我想現在都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兩個人在一起總會有辦法的。」
「我們也沒辦法幫你們什麼,但我們會盡量多注意一點,至少在你們還沒穩定下來之前,不會讓你們有機會做出會後悔的決定。」就像剛剛他們把冰炎叫出來,也只是怕他會失去理智做出什麼讓他後悔的決定。
 
「好了,進去吧,亞殿下。」賽塔和安因將冰炎從地上拉起,然後將他推向門前,讓他去面對在裡面的漾漾。
冰炎看著鼓勵自己的兩位長輩,終於像以往地笑了。
「放心,就算用踹的,我也要踹到他想起來,連帶自己的事情都乖乖交代清楚。」
敢把自己的戀人忘得一乾二淨還不會自己回來,怎麼樣都得拿點利息來補償自己等待這麼久的時光吧,冰炎在心裡惡狠狠地想著。
 
看著冰炎又發出跟以前一樣的言論,賽塔和安因都笑了,這樣才像以往的冰炎啊,只是可能要多替漾漾祈禱了,等了這麼久的冰炎估計不好打發啊。
 
目送著冰炎走進宅邸,他們還在門外又待了一下,確定沒有什麼問題才離開,在人世間存在這麼久,到了今天才有種又活了過來的感覺,看來不只冰炎,其實就連他們自己也都被漾漾消失的這件事影響得很深啊。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