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玄幻向

●大綱:
褚冥漾心裡很無奈,他只是想當隻妖怎麼這麼難?
大家都覺得他是人類就算了,怎麼連失蹤案件都跟他有關?!還有遠方那隻蛇可以給他離遠一點嗎!!
蛇妖上司冰炎表示:......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既刊寄售店請洽:月見草-搜尋湛藍晨夕BOOKY【公告】刊物一覽

●預計為CWT51新刊,網路會放到完結,實體書會有部分修稿與專屬番外。

 


 

整整一個下午,他們都窩在1組訂立行動方針,隨著一道道人員調動與一項項的物資準備,褚冥漾有一種山雨欲來的戰前氛圍。

為了有更好的精力應對明天,所有人都被冰炎提早趕回家休息,而他也被拎著帶回家。

褚冥漾做在客廳裡,難得盯著小白不放,當然如果無視他僵硬的身體,就是一百分關愛寵物的好主人。

 

冰炎帶著沐浴過後的熱氣,從房間裡走出來找他,注意到褚冥漾居然主動關注大白蛇的舉動覺得困惑,平常不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嗎?

「覺得緊張?」冰炎坐到他身邊。

「有點。」褚冥漾對著他露出有點勉強的笑容,「我剛剛居然有點腦抽的想要帶著小白一起出門。」

「你也知道是腦抽。」冰炎拍了下他的腦袋,但卻接著說:「就帶上吧,戰士的直覺。」

「不是吧,組長你也迷信這個。」

「嗯。」冰炎肯定的答覆,讓褚冥漾有點不可思議。

冰炎接著補充:「任何可能讓你平安無事的東西,我都相信。」

褚冥漾忍不住摀著臉揉了好幾下,感覺剛剛那瞬間,體溫飆升好幾度、心跳超級加速怎麼辦。

 

冰炎向後靠坐在椅子上,略為倚靠著椅背。

「其實千冬歲,是我特別派他去找你的。」冰炎突然丟出震撼彈,讓褚冥漾一秒轉頭盯著他。

褚冥漾的眼裡帶上了層層戒備,「你為什麼突然要說出來。」

冰炎直視著他的眼睛,「因為我不想你最後才從別人那裡知道這件事。」

「你下午其實是難過的吧。」冰炎摸向他的眼尾,他們都注意到了,那美麗靛藍色的羽毛從下午就合攏成一束不再展開了。

 

「我……」褚冥漾語塞,確實不能說不難過,他還以為他偽裝得很成功。

「我們小時候認識。」冰炎講起他在心中演練很多次的話,緊張讓他的手心有著微微的薄汗。

冰炎的父親帶他去友人的家族拜訪,讓冰炎認識了父親友人撿回家的孤兒,比起化型還不穩定的他,對方已經看不出任何屬於妖怪的痕跡。

冰炎很崇拜他,甚至對他說──你一定是很厲害的妖怪。

直到,父親收到他友人家族被人類攻擊的消息,被偏激派的遷怒之下,小伙伴被瞞著友人送離家族。

冰炎這才知道那天的小伙伴……其實是人類。

 

「我找了你很久,但等我找到你的時候你已經在暗街站穩跟腳。」冰炎解釋著他的掙扎,「待在暗街不是長久的生存之道,但我的身分會給你帶來麻煩,後來夏碎提議情報組可以合理化接觸你的理由。」

「所以,我拜託千冬歲幫忙,才有了之後鬼面和藍羽的接觸。」

「整整11年,才讓我找到理由把你拉來身邊。」

褚冥漾仔細聽著,眼裡的防備漸漸卸下,他不自覺的學冰炎靠著椅背的姿勢,想著他遇到千冬歲之後的生活。

「天啊!我到底是被多少人惦記著,這也太毛了吧。」褚冥漾忍不住破壞氣氛,然後一秒跳起來衝回房間去洗澡逃避現實。

只留下冰炎在客廳裡,看著他落荒而逃的背影輕笑出聲。

 

褚冥漾在浴室裡磨蹭了好一陣子,冰炎算著時間喊他:「褚,別弄太久,把握時間休息。」

這時咖哒一聲,門把轉了開來,褚冥漾向砲彈一般衝了出來,卻沒想到直接撞上在門口的冰炎。

冰炎沒有錯過這個好時機,直接將人攔腰抱起,放到床上去。

接著自己也躺上床去,把一沾到棉被就把自己裹進去的傢伙扒拉出來,按照之前幾個夜晚一樣,安置在懷裡。

 

熟練的舉動讓褚冥漾忍不住吐嘈:「這也太熟練了吧,組長你到底是什麼妖怪,才會這麼專業把東西纏住。」

褚冥漾其實只是下意識吐嘈,但冰炎一聽到纏這個極具針對性的動詞,馬上就露出破綻的頓了下動作。

只能拍拍褚冥漾要他趕緊睡,逃避話題的意味超級明顯。

「嘖,又不會嫌你醜。」褚冥漾不滿的撇嘴,但還是乖乖閉眼睡覺。

 

──你不會嫌醜,你只會退避三舍而已!!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