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一大早褚冥漾就大張旗鼓準備各式糕點,除了本身愛吃糕點,他自己也是製作糕點的能手,甚至曾經打算就在天庭開個糕點舖,當個小小糕點師當然最後被冰炎武力鎮壓放棄了這個念頭,但褚冥漾出品的糕點倒成為他出門送禮的好選擇。

 

「啊!冰炎早安。」褚冥漾正忙著將一盒盒的糕點包裝好放進提籃裡。

「哼,你這個懶惰蟲,我和漾漾都起床這麼久了,難怪你到現在還要漾漾照顧。」烏鷲一看到冰炎馬上就豎起全身的刺開始攻擊。

「怎麼?要出門?」看褚冥漾準備這一堆,冰炎也不難預料他要幹嘛,每次一回天庭就是連續很多天的四處拜訪,倒是今年好像又多了一些,而且還特別包裝,昨天的意外狀況讓他很晚才睡著,今天就不小心起晚了,竟然讓褚冥漾自己忙碌,冰炎沒有多加思考反而暗暗自責。

「等我,我馬上就來幫忙。」雖然說馬上來幫忙,但冰炎路過烏鷲的時候還是順便都踹了一腳,鬧得褚冥漾只好停下手上的動作先安撫一下烏鷲。

 

三個人把那些成堆的糕點都處理好時,已經過了中午時分,褚冥漾又趕緊弄了點東西混過午餐,然後才準備要出門。

「烏鷲,等等我要帶冰炎出去,你先拿要給認識的人的糕點出去發好嗎?發完你就先去找庚前輩,我回來再去接你。」褚冥漾讓冰炎先去換身比較正式的衣服,然後才跟烏鷲討論下午的安排。

「蛤?為什麼?我不能跟你一起出去嗎?才一回來你就要把我又丟給別人。」看烏鷲鬧起小情緒,褚冥漾也有點內疚。

「對不起,是我不好,但等等的事情對冰炎很重要,烏鷲可以理解嗎?」褚冥漾抱住烏鷲安撫著他的情緒,最後還是等到了烏鷲的點頭,褚冥漾親了一下他的額頭,替他整理好衣服,才將要讓他分送的糕點交給他,親自送烏鷲出門。

 

等冰炎換好衣服出來之後,看到的只有褚冥漾對著一張紙條在沉思的樣子,他有點意外沒有看到烏鷲那小子。

「褚?」不知道是不是他多心了,總覺得今天的褚冥漾很不對勁。

「啊?冰炎你好了,讓我看看。」褚冥漾開心地繞著冰炎走來走去,果然他特地訂製的服裝很適合冰炎,今天可是重要場合,他才不會讓冰炎被人家瞧不起呢,「嗯嗯,非常好,快快,我們趕快出門。」

 

褚冥漾撈過桌上的提籃,拉著冰炎就要往外走,差點連要關門都忘記了,急急切切的樣子讓冰炎更加困惑。

沿路上,褚冥漾不停的對照手上的小單子,冰炎猜測應該是地圖之類的東西,但褚冥漾卻一直都沒有說明到底要去哪裡,連小單子都摀著不肯讓自己看到,冰炎無可奈何,只好任他抓著走,反正再怎樣都不會被他賣掉。

 

「啊啊!終於到了……大仙!」走了快半時辰,褚冥漾像是看到認識的人一樣,拉著冰炎就跑,沒有注意的冰炎被拉了個踉蹌,差點沒有跌倒。

「呵呵,漾漾,好久不見了啊,還是這麼蹦蹦跳跳的。」那個被褚冥漾叫喚的大仙,看到他也很開心的感覺,一看到就把人抱了滿懷。

「真的超久不見了,啊!大仙,他就是我跟你說的冰炎。」褚冥漾開心的蹭了蹭大仙,沒有忘記自己還有拉著一個人,但聽著語氣他似乎一直有在跟這位大仙說關於冰炎的事。

「大仙您好。」冰炎雖然不清楚面前大仙是何方神聖,但因為是褚冥漾幫自己引薦的,再怎麼樣都不能失禮給他丟臉。

 

「嗯……,」大仙沒有馬上回話,很認真地觀察了冰炎一陣子,「好、好,果然像漾漾說的是個好苗子,不錯、不錯,走吧,我們裡面聊聊。」大仙好像很滿意冰炎,也沒有多說什麼,就把兩個人都拉了進去。

沿途褚冥漾一直不停跟大仙聊著,像是他帶了什麼糕點啊,又遇到了什麼事啊,一整個就像個小孩子在跟自己的爺爺相處一樣,而冰炎到現在都還對於這次的拜訪摸不著頭緒。

 

「哎呀,到了到了,來吧,今天大家可是聽到漾漾的第一弟子要出師了才通通都跑來了,漾漾你可不要又捨不得把人家藏起來喔。」大仙一邊打趣褚冥漾,一邊注意著冰炎的反應,從剛剛開始他就不停的在觀察這個年輕的金童,就像之前很多次褚冥漾說的一樣成熟、穩重,就算摸不清楚要幹麻也沒有失禮,果真不枉費他們這些大仙的期待。

「才不會好不好,我今天可是親手把他帶出來的欸。」褚冥漾也懂大仙的意思,雖然帶了這麼多年要真的放手有點捨不得,但冰炎不應該只是個金童,他有能力做的更好才對。

 

「好好,來我們到了。」大仙打開門,裡面像是個一般的茶屋,但不一樣的是有許多大仙在那其中。

「呦,老葉啊,你可是把人帶來了,這麼幾年來也沒見誰有這麼大面子讓你去帶進來,你可把我們這些老傢伙都給搞的好奇了。」看到他們進來,有個大仙本來還一臉無趣的樣子,馬上就跳了起來,一臉不給他個交代他不依的樣子。

「唉呦,我說老元,這不是給你帶來了,還有啊,你看這誰?」大仙將漾漾推了出去。

「天!這是漾漾吧,看來今天是真的有好苗子了,不枉費我老元在這裡喝了一肚子茶。」那大仙一看到漾漾就更加激動了,開始上跳下竄的想要知道漾漾到底帶了誰過來。

 

「大仙別急啊,我們這都還站在門口,怎麼樣都得先讓我們進去吧!」褚冥漾意外的很善於和這些大仙相處,而冰炎從今天一早開始到現在的不好預感,好像已經有點虛影,剛剛一路上的沉默是他還在猜想甚至有點在逃避,但到了這裡他已經不得不面對現實。

「哈哈,好好,就你會說話,來來快進來,讓我來瞅瞅那個被你藏得嚴實的好傢伙。」那大仙哈哈大笑似乎對於褚冥漾這樣得應對也很開心。

 

這裡就像個天庭大仙的聚會場合,剛剛如果還沒認出來,但現在冰炎很確定這裡一個個大仙都不普通,冰炎不太清楚為什麼褚冥漾有這個本事進來,甚至一副跟這些大仙相識已久,但就從那些對話內容來猜測,或許這是一個專門讓大仙們物色自已的侍候仙童的場合,那麼褚冥漾帶自己來這裡的意思就是……。

冰炎不確定自己腦海裡猜測的是否正確,但他現在也只能乖乖地跟在褚冥漾身後,去認識那一個個大仙,雖然還有其他金童也帶著自己家的在介紹,但只要褚冥漾一過去,那些大仙一定會馬上轉移注意到自己身上,冰炎很肯定這不完全是自己的功勞,有一部份絕對是因為褚冥漾在這些大仙中具有不一樣的意義。

 

冰炎忍不住心想:「褚……你究竟還有多少秘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