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跟冰炎玩了幾天的躲貓貓,褚冥樣深深的覺得把他教的這麼好是個錯誤,你他媽的躲到沒地方躲了有沒有!這根本就已經是鬼抓人了,哪來的時間給他躲啊,上一秒剛喘口氣,下一秒人就出現了有沒有,最後只好躲到誕生池這裡,是有沒有這麼苦逼。

 

看著誕生池裡的蓮花上一個個沉睡的小金童,褚冥樣更是覺得一把辛酸淚,想當初冰炎也是這樣躺在上面沉睡,怎麼長大之後這麼殘暴呢?拚死命抓自己就算了,抓不到還嗆聲說被他抓到就完了,就不體諒他一把年紀還得玩這種小孩子遊戲嗎?

 

「漾漾,你果然在這裡。」千冬歲的聲音從後面傳了過來,褚冥漾倒是不意外,算算跑了這麼幾天,他也該跟千冬歲碰到了。

「對啊,你勒?夏碎應該也逼很緊吧?」褚冥漾沒有要落井下石的意思,不過只是想要確認一下,逃跑途中聽到的事。

「你知道?」千冬歲倒是驚訝了一把,一直覺得他對冰炎的感情這麼遲鈍,應該也不會發現夏碎的事。

「你不用對我期望太高,也就這幾天的事。」看千冬歲一臉驚訝,就知道他想到了什麼,估計這幾個友人也都知道只是什麼都不說等著看好戲。

 

「不過時間倒也真的很快,當初還被姊帶著跑大仙的聚會,現在倒是換我讓大仙眼巴巴的等著好苗子。」褚冥漾笑了。

「你怎麼就不說我也是你帶出來的。」千冬歲也知道褚冥樣想說什麼,有時候沒事,褚冥樣就會像現在這樣開始數起自己家手下出去的幾個金童。

「拜託,我家出去的有哪幾個像我了,還不都基因突變,不準啦,還一個個都不叫我哥,誰會知道啦!」褚冥樣想到那幾個傢伙就覺得自己能夠真的把他們都帶出師真的是太神奇了。

 

「誕生池的照護者就出了三個,武將派大仙手下的武仙童也出了兩個,加上我,還有其他零零散散的幾個。」千冬歲幫忙把人都列出來,不過說真的很多連他也都不太記得。

「照護者?喔喔!你說提爾、九瀾、六羅,武仙童是……重柳和萊恩吧?剩下還有誰?太多都不記得了。」褚冥漾數一數就決定放棄,萬年金童擱在金童嘴裡可能有點戲謔的意思,但其實在大仙們眼裡,就是個好苗子輸出中心,雖然個性好像都哪裡有點長歪了。

「冰炎都不知道吧?」千冬歲看著自己曾經的照護者,說實話,看著他這樣毫不猶豫的一直在帶新的金童出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需要有個人來照顧他。

「對啊,剛好他跟前面一個間隔比較久,其實本來還沒有那麼快要接,但提爾都扔過來了。」褚冥樣彆彆嘴,但千冬歲很清楚其實冰炎也是褚冥樣自己去帶回來的,因為聽說沒有人要接,褚冥漾一心疼就心軟的答應了。

 

「你知道我們會聚會嗎?就我們這些被你帶出來的其中幾個。」千冬歲決定來幫冰炎一把。

「欸?是喔!」褚冥漾是真的驚訝,他還以為他們都沒有接觸哩。

「我們本來還在討論說要找個人照顧你,結果還沒找冰炎就冒出來了。」千冬歲直接爆出他們私下的討論,「你不要反駁,每次叫你不要再接下凡,你就不聽,玥姊那邊明明就在一直叫你過去,既然我們都沒辦法看著你,只好找人幫我們近距離監視了,天知道沒有人盯著你,你會不會又超時工作,不把自己當一回事。」

 

褚冥漾本來才正要反駁,馬上被千冬歲一條又一條的理由堵上嘴巴,他倒是沒有想到他在替冰炎煩惱的時候,這些從他手下出去的小孩也都在替他考慮,只是他自己真的有這麼糟嗎?

「唉呦,姊那邊就不適合我啊,我本來就沒有那能力,頂多適合帶帶小孩,等等等……你也別叫我去跟提爾他們搶工作,那樣小金童還沒出生就被我照顧掛了,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啊。」褚冥漾想了想還是覺得現在這樣最適合自己。

「我們也沒有說不適合啊,那你就收了冰炎吧。」千冬歲也不是不清楚褚冥漾的能力,不過就是對他瞎折騰的功力表示不放心。

「唉呦,那你幹麻不收了夏碎。」褚冥漾翻了個白眼給千冬歲,自己都還沒解決就來說他,這到底是什麼概念。

 

「說真的帶了這麼多個,也沒想過這個會有什麼不一樣。」他們兩個沉默了好一陣子,褚冥漾才又開口。

「……我也沒想過。」千冬歲沒有再說什麼,反而贊同了褚冥漾的看法。

「唉……」嘆氣過後兩人又是一陣沉默,乾脆什麼都不說就看著誕生池發呆。

另一邊,就在他們倆不遠處,夏碎和冰炎就在那邊聽著他們所有對話,冰炎不是沒有想要直接出去抓人,但夏碎阻止了他,說這是個好機會知道他們兩個是怎麼想的。

 

「原來漾漾的來歷這麼大嗎?」夏碎看著冰炎,有點好奇他知不知道這中間的條條目目。

「我不知道。」冰炎很乾脆的就甩了四個字給他,他有點說不太清楚他現在的感覺,如果說是被隱瞞的不爽也還好,真的要形容了話,大概有點像是突然意識到了他和褚冥漾之間的巨大差異。

「也是,如果你知道了話,我們兩個就不會同時被弄得不知所措。」他們兩個事先都不知道聚會這一層的事情,更正確的說法是,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要從褚冥漾和千冬歲身邊離開,也就沒有很積極去打聽這類的事情,誰知道反而因此失去反應的先機。

 

「明天是最後的機會。」既然意識到了資訊掌握不足這件事,他們一定會馬上改進,冰炎知道明天是抽籤下凡的日子,在這之前還有很多運作的空間,既然褚冥漾,已經幫他簽好線,那麼也不能怪他善加利用了對吧!

「看來你是有對策了?」夏碎毫不意外冰炎能這麼迅速的應對,畢竟相較於他,冰炎可是更早就對褚冥漾有企圖,怎麼可能到這時候就放棄。

「走吧,還有事情要做,暫時先讓他們休息一晚上。」冰炎直接轉身就走,他相信夏碎一定會跟上來,至於褚冥漾沒有跟他說的事以後有的是機會問,現在的首要之務是讓自己能繼續光明正大的待在他們身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