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在誕生池待了一夜,褚冥漾和千冬歲還是沒有想清楚該怎麼辦,最後突然想起今天是抽籤下凡的日子,兩人決定乾脆逃去凡間窩個一年,天剛亮就跑到了天庭大門的櫃檯準備抽籤。

 

「是說,你家烏鷲怎辦?」千冬歲在路上突然想起來這件事。

「欸欸?你不知道烏鷲其實是庚前輩帶的嗎?雖然烏鷲很喜歡我,但我還不到要挖人牆角的地步。」褚冥漾馬上撇清,不然上次冰炎惹麻煩的檢討書怎麼會沒有連坐罰到烏鷲,就是因為烏鷲其實根本不是他家的啊,不過這次回來都沒有跟烏鷲多玩玩,下次回來一定會被他抱怨。

「我是知道他是庚前輩接回來的,但看你們那舉動,我還以為你撬牆角了。」千冬歲總覺得最近被自家好友坑了很多次,看來是最近對於收集情報有點怠惰了,這樣可不行。

 

跟著仙童的指引,他們跟著一批批金童一起提交報告、排隊抽籤,在天庭一向講求緣分,而所謂的緣分其實也就是抽籤,不管是金童的照顧者還是下凡負責的廟宇等,都是抽籤決定。

正當褚冥漾暗暗鬆了一口氣要伸手抽籤的時候,冰炎和夏碎突然從一邊鑽了出來,將他和千冬歲抓到了一邊。

「呃?冰炎?」褚冥漾甩了好幾次,卻只發現自己跟冰炎的力量完全不在一個檔次,另一邊的千冬歲也同樣掙脫不了夏碎。

 

最後他們來到一塊空地,那邊有個大仙好像正等著他們,褚冥漾瞬間有不好的預感。

「大……」

「等等等,不要那樣叫,以後你們就叫我大爺,先讓我好好看看你們兩個。」褚冥漾和千冬歲兩人正要跟大仙打招呼,就馬上被阻止,甚至連稱呼都被糾正,兩人摸不著頭緒,只好站好不動。

「好好好,不錯,冰炎小子和夏碎小子果然沒有騙我,好,今年我這邊就是你們四個負責了!」大爺開心的拍了拍兩人的肩膀。

「請問……大爺……是要負責?」褚冥漾被搞得一頭霧水,只好直接發問。

「喔──,也沒什麼,你們四個今年就跟著我下凡吧,我那廟小就四個就夠了,好了好了,別磨蹭了,趕緊得去收拾行囊,等等這邊會合啊!」真不愧是大爺一說完就消失了,也沒給褚冥漾和千冬歲反悔的機會,兩人直接愣在原地。

 

「以後請多指教,褚。」

「哥,這是跟你們學得,還不錯吧?」

冰炎和夏碎故意湊在褚冥漾和千冬歲耳邊說話,讓他們兩個一瞬間就雙頰泛紅,摀著耳朵跳離他們兩個身邊。

但看到兩人一副等著瞧的樣子,他們也終於意識到自己被自家手下的金童給坑了一把,但為了不在大爺面前失禮,只好接受現實回去收拾東西。

 

原來昨天離開誕生池後的冰炎和夏碎去找了褚冥漾給冰炎介紹的大仙,說明了他們四個目前的狀況,希望大仙們能給點幫助順便幫忙安排。

真要說天庭實在沒有什麼娛樂,所以很多時候大仙他們很喜歡湊合一些小傢伙們,看他們甜甜蜜蜜或偶爾吵嘴,而且像他們這樣幾乎不在意時間流逝的存在,到了最後也都會忍不住希望有個人可以相互扶持、依靠。

這次一聽到是他們很喜歡的後輩:褚冥漾和千冬歲,各個是卯足了勁要幫忙冰炎和夏碎,最後還真給他們想出了辦法,也就是他們現在遇到的這個喜歡人家叫他大爺的大仙。

 

下到凡間的過程中,褚冥漾和千冬歲一路都沒有跟冰炎、夏碎說話,甚至在分配凡間廟宇的房間時,還硬是要同一間,不過冰炎和夏碎他們也不太在意,畢竟確實是偷偷陰了人家一把,讓他們出出氣也好,重點是之後一年他們都還會在一起做事,至少暫時是不用分開。

 

「好啦,你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間廟,基本上呢,這裡就跟月老廟差不多,不過我們是兔兒神廟。」一整理完行囊,大爺就把他們叫出來開始介紹廟宇和分配工作,「我記得你們都跟過月老,所以工作上就差不多那樣,我就不多說了,褚冥漾和千冬歲就待廟裡,夏碎和冰炎就去跑廟外,有需要我會再調動,有問題就問,沒問題我就要去找老土地下棋了。」

「呃……大爺,兔兒神是?」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的舉手,雖然說跟月老廟一樣,但這神的名稱好像哪裡不太一樣啊,還有大爺你可以再精簡一點,這根本就是要我們自己摸對吧!

 

「……漾漾,兔兒神……就是專給同性戀拜的月老……。」千冬歲忍不住先深呼吸才說出答案,他就知道冰炎和夏碎不會是這麼單純把他們綁在一起,果然還有後招。

「沒錯,好啦,那就這樣,我就先閃啦。」感覺到聽到答案的褚冥漾和千冬歲散發一股殺氣,大爺決定先閃人為妙,留下夏碎和冰炎他們去應付,誰讓他們是要追人的人呢!

 

「你們……真不愧是被我們帶出來的呢!」千冬歲丟下這麼一句話,就拉著褚冥漾往房間裡走,從聽到大仙要他們叫他大爺開始,他就覺得有那裡不對,剛剛一聽到兔兒神他就想起來了,沒想到冰炎和夏碎在這裡做了這麼大手筆

 

「不准跟過來,不然我們有的是本事讓你們一整年都沒辦法碰到我們。」

聽到身後兩人還要跟過來,千冬歲馬上又落下狠話,才讓他們停下腳步,而褚冥漾則是已經完完全全的驚呆了。

 

「呵呵,看來還是得等哥他們先息怒了。」他們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在廟宇的大殿。

「褚不會生氣太久,你倒是有得等了。」冰炎很有信心的說著,不過不管怎樣他們現在也算是同病相憐,最後沒事做的兩人乾脆把廟裡面的所有資料翻出來,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總而言之就是追妻之路前途漫漫啊。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