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主冰漾,輔夏千

●背景架空,東方與西方神明世界

 

 

對於一間廟宇來說,有凡人來上香第一時間就會有金童紀錄那個人的背景資料,針對他是否有許願望會有再進一步不一樣的處理,基本上有許願了話就會參照那人本身的機緣、福報和因果來評斷是否要給予幫助,在斷定要給予幫助之後就會把報告交給大仙,當然如果他本身是因為被人作法或是其他不屬於人類次元所造成的問題所以請求幫助了話,還會有負責這類事情的金童被外派出去調查。

 

如果是香火鼎盛的廟宇就會呈現很壯觀的景象,一進門的人會馬上被金童用神識標上記號,以免重複紀錄,同時另一邊會有許多金童被外派到各個地方去,因為可能會有從外地慕名而來的信眾,導致金童得翻山越嶺去查找這個人的生活環境,如果事情是在國外惹上的就又更麻煩了,一般來說光是要查詳細就很讓金童費工夫,再來就是考驗廟宇大仙的能力有沒有辦法插手那麼多,總之有些廟宇特別靈驗也是有道理在的。

 

想到這裡褚冥漾忍不住嘆了口氣,其實他一直習慣的都是外派的工作啊,雖然是有一點私心在裡頭,但也沒有瀆職過啊,沒想到竟然還是有報應,大仙、啊、錯了、是大爺竟然會要他留守廟裡,雖然是跟千冬歲一起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但自己幾乎就是在發呆啊,人才剛踏進廟裡馬上就被千冬歲紀錄好了,不過這裡明明雖然不至於沒有人煙但也算不上是大型廟宇,千冬歲你這殺氣騰騰的神識標籤可以省省啊,我不會跟你搶啦,我都覺得凡人們如果有感覺應該都痛暈過去了吧。

 

就在他還在心裡吐嘈千冬歲藉著工作發洩情緒時,又有人上門了。

「聽說就是這裡!伊多,雅多快點。」一個感覺就是很開朗的聲音還沒進門就傳了進來,雖然是一串外國語,不過幸好這些年天庭還是有在進步,褚冥漾勉強聽得懂,感覺應該是慕名而來的外國人,他突然很有興趣得湊過去千冬歲身邊看他記錄。

 

廟宇本身的國際化也做得不錯,馬上就有人迎上去用外國語替他們做介紹,他們也從善如流得跟著志工的引導進行拜拜的儀式。

「欸!!冰、冰炎你看他們是……兄……弟……欸……。」倒是褚冥漾一看到三人是來求感情永固的紅線,而且還是親兄弟時,驚訝的想要跟冰炎分享,轉過頭卻發現,冰炎根本就不在身邊。

 

「漾漾,你真的不考慮收下冰炎,你這七天以來每天平均下意識找他13.67次,下意識想要往後倒靠在某人身上8.21次,你難道都沒有發現自己其實很依賴冰炎嗎?」千冬歲看著又下意識轉頭找人的褚冥漾,忍不住開口了。

「我……那你幹麻不收下夏碎,明明就每天發追蹤術法跟著夏碎,連下午茶都下意識的準備兩人份,明明就想要他陪著你吧?」褚冥漾忍不住回嗆回去,畢竟兩人現在可以說同病相憐,但千冬歲竟然想推他下火坑,這絕對是背叛。

 

「我……我有說不收嗎?我只是很不爽被算計而已。」千冬歲說這話的時候臉已經紅了起來,但還是故作鎮定的拿下眼鏡擦拭,想要掩飾什麼。

「等等等!千冬歲你的意思是你答應跟夏碎在一起?我以為你……?」褚冥漾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到頭來只有自己很糾結嗎?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不願意,雖然被告白的時候有點驚嚇的離開現場,但後來那幾天已經想清楚了,我去誕生池那邊只是想關心你的狀況,倒是因為被夏碎他們算計,我覺得很不爽決定在放他去不安幾天。」千冬歲毫不掩飾的就跟自己家好友說了實話,反正晾著夏碎這幾天也夠了,倒是褚冥樣還是一副無法接受的樣子,讓他很在意。

 

「可是……可是……我……」褚冥漾突然很焦慮的抓了抓頭髮,「原本那樣就很好啊,為什麼要改變關係。」

「因為不滿足。」突然大爺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把褚冥漾他們都嚇了一跳。

「大爺!」兩人趕緊起身行禮,雖然到這廟宇來之後祂出現的次數超少,據說都在附近的土地公廟下棋。

 

「漾漾小子,冰炎小子對你怎樣我想不用我們說你也看得很清楚,你也好好仔細想想你那幾次反悔不帶冰炎來見我們這些老傢伙,真的只是因為相處時間久所以捨不得嗎?千冬歲小子也是你帶出來的吧?但你有這樣捨不得嗎?」大爺揉了揉褚冥漾的頭髮,又繼續說:「你啊,對我們這些老傢伙來說,比起有好苗子可以接替,更希望的是你們這些好孩子能夠不要寂寞的面對無盡的歲月。」

 

「千冬歲小子倒是看得很清楚,不錯,很好。」大爺拍了拍千冬歲的肩表示讚揚。

「謝謝大爺,漾漾你就是想的太多了,雖然不確定是什麼,但漾漾你一直執著下凡的理由是不是就是你仍然不願意接受這樣關係轉變的原因?」千冬歲將自己觀察的結果說了出來,其實他們這些友人和被漾漾帶出來的一些金童都有這樣隱約的猜測,雖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那個原因是什麼。

 

「啊……也不是啦……我……。」褚冥樣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只好沉默。

「好啦,爺就放你幾天假吧,漾漾小子,去外面走走繞繞說不定會想通什麼。」大爺很大度的拍了拍他的背,「好啦……喔呦,聊太久了,去老土地那邊要晚囉,先走啦。」

「等等大爺你這七天的報告都還沒看!」大爺突然又溜走,因為剛剛在說褚冥漾的是千冬歲也忘了要把人抓住。

「可惡,等他回來我就用符咒把他釘在神龕上看他怎麼跑。」經過幾天的相處千冬歲已經很清楚,這位爺就是個懶惰的主,沒有人壓著就不會看報告。

 

褚冥漾看著千冬歲這樣怒氣沖沖和大爺落跑的樣子,忍不住莞爾一笑,剛剛被那話題弄得有點鬱悶的心情瞬間有好了一點點。

「好吧,千冬歲我先出去晃晃,有事再傳訊叫我。」褚冥漾像千冬歲揮揮手也離開了廟裡,千冬歲沒有多說什麼只比了個要他加油的姿勢。

好吧,希望這次的亂晃可以讓自己過的了這個坎,褚冥漾忍不住在心裡祈禱著。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