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褚冥漾趴在書桌上,冰炎坐在他旁邊,拿著一整疊厚厚的A4紙翻閱著,刷刷的翻書聲,偶爾還會有按壓原子筆的喀嚓聲。

褚冥漾面前的桌曆,上面一連串的X記號,已經到了研討會交稿死線的前一週,至於研討會……則是倒數兩週時間。

冰炎在紙上摺了個角,然後拿著整疊紙往死魚般的褚冥漾頭上敲下去。

「你的PPT還沒弄好吧,還要準備預講不是嗎?」

「學長……我才剛改完論文而已。」褚冥漾哭喪著臉。

「所以我不是正在幫你看嗎?」冰炎瞇眼,大有褚冥漾敢在他幫忙看論文的時候偷懶就死定了的感覺。

褚冥漾一秒彈起來,打開簡報軟體乖乖弄起報告用的PPT,一邊弄還一邊喃喃自語,很自覺的練習上台的講稿。

看在他認真的份上,冰炎終於沒有在盯著他看,拿著整份論文,在房間裡走來走去的閱讀。

褚冥漾第一次看見冰炎這樣看稿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後來才知道這算是冰炎的小癖好之一,這種讓人搞不懂的怪癖,也算是冰炎難得像是普通人的地方。

至於冰炎手上那疊,當然就是整整一個多月的魔鬼訓練成果:完整的論文稿,目前只有冰炎完整看過,扇教授那邊還只有最近一次的進度。

 

「翁──翁──。」褚冥漾接起手機,「喂?」

「褚漾漾,你好大膽子,你自己說說看幾個月沒跟家裡聯絡了?」

「姊?」褚冥漾叫了出來,然後才注意到自己的音量太大,看了冰炎一眼,確定他沒有動靜之後,馬上拿著手機衝到陽台。

「姊,我不是每個星期都有交稿給你嗎?」

「所以呢?你就不用打電話跟媽聯絡?」

「我……我錯了。」忙論文忙到翻掉,褚冥漾幾乎就忘記了還要定時打電話回家,想到這裡就有點淡淡的羞愧。

「嘖!算了,看在你寫論文的份上原諒你,等等記得補一通電話回家。」

「好──我知道了。」褚冥漾估計是媽媽擔心到忍不住跟褚冥玥唸叨,才讓褚冥玥打電話過來警告他。

「褚漾漾﹐最近沒什麼特別的事吧?」褚冥玥的聲音突然變得有點悠遠。

「什麼特別的事?沒事啊?」

「你不會忘記了吧,已經五月了,再沒多久你們的畢業典禮就要到了。」

「我……」因為忙碌而拋到腦後的問題,被褚冥玥挖了出來,褚冥漾頓時說不出話。

「嗯?你不會是還沒想好吧,日記呢?」褚冥玥一秒猜到褚冥漾的狀況。

「我不知道、我、我日記都有好好寫不會漏掉的。」

「那你還擔心什麼?」褚冥玥質問。

「可是,這樣很不公平啊!」褚冥漾一手抓住衣角不停揉捏。「被忘記的人會很難過的吧。」

「所以呢?所以你就不難過嗎?」褚冥玥語氣轉為憤怒,「告訴你褚漾漾,我只關心我家弟弟會怎麼樣,其他的都不重要。」

「可、可是。」褚冥漾也不知道自己在糾結什麼,一時間想起只有一牆之隔的冰炎,冰炎會難過嗎?感覺好像不會,但又好像不太對。

「難道你要再一次逃到別的城市?」

「不會!」想起很久沒有撥出的某支電話,褚冥漾一秒回答。

「那不就行了,褚漾漾你已經做出決定了,就不要再猶豫不前,衛禹有來找過我問你的事情,我想這應該足以證明些什麼。」

「我……好。」

「好了,那我掛了,記得打電話回去。」

「嗯,姊掰掰。」

 

聽著掛掉電話後的嘟嘟聲,褚冥漾拿著電話站在陽台上發呆,潛意識裡滑動著電話簿,卻不小心撥出那支電話。

慌亂中來不及掛斷的通話已經傳出人聲:「冥漾是你嗎?」

「……我、我我是漾漾。」褚冥漾的聲音帶著一點顫抖。

「太好了終於聯絡上你了。」衛禹的聲音充滿活力,「怎麼樣,這兩年過得還好嗎?」

「我、我很好,我交到了好朋友。」

「真的嗎!下次帶他們回來台中玩啊,我也想跟冥漾的好朋友認識,他們一定都是非常好的人。」衛禹真誠地說著。

「嗯,他們人都很好,我……」褚冥漾想說點什麼卻又停頓下來。

「冥漾?」

「衛禹你當初有生氣嗎?」

「怎麼會生氣!啊,冥漾不跟我聯絡我是還蠻生氣的沒錯。」

「嘿嘿,」褚冥漾的聲音開始參雜一點哽咽的聲音,「那你難過嗎?」

「嗯……難過喔,應該是替漾漾難過吧,即使忘記了,漾漾也很努力地想要記起我不是嗎?」

「謝、謝謝你,衛禹。」褚冥漾的聲音完全帶上了鼻音,潛藏在心裡最深處的壓力正在慢慢釋放。

「冥漾要準備碩士論文發表了吧?早點去休息吧。」衛禹貼心地給褚冥漾找了理由掛掉電話。

「嗯、嗯嗯,掰。」

「冥漾要再聯絡我喔,掰掰。」

褚冥漾努力地吸著鼻子,仰頭望著滿天星斗,將心裡的澀意通通吞回肚子裡,他還沒準備好要面對這件事,再給他一點時間,一點點就好,他需要做好心理準備,跟這裡的一切,好好再見並期待再見。

褚冥漾的動靜,其實沒有瞞過冰炎,但他特意離開房間去到陽台說話的舉動,讓冰炎很清楚這是必須迴避,屬於褚冥漾隱私的部分。

但為什麼他就是有種事態正在失控的直覺,感覺好像不知道這一部份的褚冥漾,就會失去他一樣。

褚冥漾在陽台站了多久,他就看著他的背影多久。

最後實在忍不住,冰炎直接出去把人拖回來扔進浴室裡,5月的深夜還是很涼的,研討會近在眼前還敢在外面站那麼久,是不想畢業了嗎?

 

用不了多久的時間,褚冥漾就洗好了,他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說:「學長,我洗好囉。」

「嗯……。」冰炎反射性地應聲,抬起頭後才覺得不妙。

那一滴滴從褚冥漾脖頸滑落的水珠,加上稍有點透明的白色T恤,冰炎吞嚥了下口水,才發現自己渾身的燥熱,趕緊衝進浴室裡讓冷水給自己降溫。

但剛讓褚冥漾使用過的浴室,蒸氣繚繞,有了起頭的慾望,讓冰炎忍不住腦補褚冥漾在浴室裡的畫面。

「……該死!」迎頭而下的冷水,沒有澆熄他滿腹的慾望,反而讓他下腹的分身硬到發痛。

想著一牆之隔外的褚冥漾,冰炎下意識將手覆上自己的慾望,套弄的過程中,冰炎忍不住佩服自己,居然能夠天天與褚冥漾同床,還壓抑住把人撲倒的慾望。

「褚,嗯──啊哈……。」冰炎低聲喘息,用冷水洗掉手上沾著的白濁液體。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才將頭上傾瀉而下的水流轉為熱水,然後微閉上雙目,緩緩地坐入浴缸中,浸泡於熱水之中。

熱氣縈繞,冰炎沒有注意到浴室門正在緩緩闔上。

 

褚冥漾關上門之後,雙腳癱軟直接跪坐在浴室門外,手上還拿著本來要給冰炎換上的睡衣,雙頰紅到像是要熟透一般冒出熱氣。

畢竟都是男生,有時候給洗澡的對方遞個忘記的東西,根本習以為常,聽其他在外合租的同學說,有些更不在意的人還會直接裸著出來。

只是他沒有想過,開門之後會直面那樣的情景,冰炎站在浴缸裡半倚靠著牆,右手就在雙腿間舒緩著慾望。

在瀕臨高潮時,冰炎微微仰頭,展露出脖頸的線條帶著一絲性感,過程中的呻吟與最後的低聲喘息,完全直擊褚冥漾的心臟。

如果不是理智尚存,他幾乎就要衝進去撲倒冰炎,緊咬住下唇的疼痛,讓他恢復行動力,顫抖的手把冰炎隔絕在浴室裡。

強裝鎮定地把冰炎的衣服留在沙發上,褚冥漾迅速地關掉電腦,把自己用棉被包起來埋進床舖裡,不想再去思考,也無法再思考,剛剛那一瞬間自己腦海裡閃過的念頭……

「……好想被他擁抱。」

 

隔天醒來,褚冥漾沒有在自己隔壁看到應該同床的冰炎,心裡忍不住鬆了口氣。

但當他收拾東西,在沙發茶几上看到那疊已經閱讀完畢,還細心地用紅藍綠筆做上各種標記的論文,以及旁邊仰躺在沙發上,一隻手臂橫遮著眼睛沉睡的冰炎,心裡瞬間被感動充滿,忘記了那一點尷尬。

冒著上課遲到的風險,褚冥漾小心地給冰炎蓋上毛毯,然後到樓下店裡做點簡單的三明治,還熱了一杯牛奶用保溫杯裝起來,接著用托盤把東西都端到樓上來,同時留下了小紙條:「謝謝學長,請享用愛心早餐OV<。」

果不其然,到達教室後台上的教授已經開始講課,遲到的褚冥漾被念了一下,才被放行進入教室,但即使如此,褚冥漾臉上還是掛著笑容。

這讓千冬歲他們覺得他一定是趕論文趕到發瘋了,彼此交換了眼神,決定等等一定要想辦法讓褚冥漾恢復正常。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