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一連又是好幾天的忙碌,褚冥漾已經很久沒有去細想那天的意外,以及自己一閃而過的念頭。

坐在扇教授研究室裡等待的時候,他很不合時宜的想起冰炎,當然冰炎對扇教授的稱呼也跟著冒出來,讓他不小心笑了出來。

「喔?小漾漾是篤定自己的論文沒問題了嗎?」扇教授故意假裝生氣,伸手揉捏褚冥漾的臉。

「窩迷由,消收秋芳郭。」我沒有,教授求放過。

「哼,看在我今天心情好的份上,饒你不死。」扇教授又坐回她的椅子上,拿著扇子敲了敲電腦螢幕說:「可以了,剩下都是小問題,我看完之後會Mail給你,PPT和講稿有在準備了吧。」

「這一兩天應該可以完成。」

「嗯……」扇教授敲擊的速度突然慢下來,「行,那我們來聊聊你和小傢伙。」

「啥?」褚冥漾知道他現在表情一定很蠢,但小傢伙又是何方神聖。

「嘖嘖,冰炎那小子都沒跟你說過嗎?」扇教授笑得詭異,「他都叫我老太婆,我都叫他小傢伙啊。」

「原來是這樣嗎?」原來扇教授知道冰炎怎樣叫她的……教授也太心寬了吧,等等,所以之前那樣電他也是故意的?不是因為看他不爽嗎?

「噗!小漾漾你真可愛,看你不爽了話,幹嘛還在你身上浪費那麼多功夫,早就無視你到天邊了好嗎?」扇教授毫無形象的大笑。

「……」褚冥漾完全無法理解,只好無語地望著大笑的教授。

「說來小傢伙也不是熱心的人,他居然在你身上花費那麼大的功夫,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扇教授用著一種審視的眼神看著褚冥漾。

「什麼?」褚冥漾覺得冰炎應該不會特意跟扇教授說這些事,所以是哪邊讓扇教授發現了端倪嗎?

「論文啊!」扇教授笑咪咪的公布答案:「雖然大抵來說都維持著你的思路在鋪展論述,但一些細微的部分就參雜了小傢伙的風格。」

「呃……學長給我很多幫助。」褚冥漾小心的說,雖然實際上應該是全部都是冰炎的幫助才對。

「什麼!居然還只是學長……」扇教授失望的往後仰躺在椅子上,嘴上小聲的低喃:「這動作也太慢了吧,不是說都住一起快半年了。」

「扇教授?」褚冥漾無比困惑,扇教授為何失落成這樣。

「行了行了,你去上課吧,記得對著PPT多練習幾次。」扇教授揮揮手就把褚冥漾趕出研究室。

褚冥漾關上門之後,扇教授就透過另一扇門衝到傘教授的研究室裡,一秒撲倒坐在椅子上的傘教授。

扇教授嘴巴上大喊著:「小傢伙怎麼下手這麼慢啊!我還以為可以趁漾漾畢業前調侃他的。」

傘教授很熟練的把人撈到懷裡放好,然後繼續處理自己的事情,一邊點頭附和扇教授的話。

「喂!說話啊,你當初把小傢伙搶去指導,現在他變得跟你一樣悶了,你不負責任嗎!」扇教授用食指戳戳傘教授的胸膛。

傘教授無奈抓住扇教授作怪的手指,歪頭想了一下說:「留下來讀博?」

剛被傘教授的歪頭萌了一下的扇教授,愣了幾秒才回過神來,瞬間拍手大叫:「好主意!」

「獎勵你的!」扇教授在傘教授懷裡蹭了一下後,拔腿就跑。

傘教授迅速反應過來,把人從腰扣住低頭親吻,過了一會當兩人分開時,傘教授趁著扇教授氣喘吁吁的時候說:「這才是獎勵。」

低沉的聲音馬上又擊中扇教授的心臟,一秒在心裡大罵妖孽,衝著傘教授做了鬼臉之後就跑回自己研究室。

 

「可惡,悶騷鬼!師徒都一個樣!」扇教授憤憤不平的念著,秉持著我不爽別人也要不爽的精神,她撥通了冰炎的電話。

「小傢伙你下手也太慢了吧。」

「人都一起睡了這麼久,你不會是哪裡不行吧?」

「哼!鬼才信你。」

「我說你在怕什麼啊,小漾漾這種縮頭烏龜,搞不好看著你打手槍,都不會說出自己被你迷住的事。」

「小心小漾漾碩士一畢業就跑得你找不到人影,看你往哪裡追去!」

「……可惡!臭小子居然敢掛我電話。」

想起剛剛傘教授的提議,扇教授興奮的拿來紙筆寫寫畫畫,雖然當初研究所面試就曾經問過褚冥漾關於讀博士班的事,記得當初褚冥漾並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扇教授瞇著眼笑了一下,過了這麼一段時間,不保證人的想法不會改變啊。

 

另一邊冰炎在掛掉電話後,沉思了許久,從跟褚冥漾烏龍的初見,然後讓他成為室友,接著是這一陣子為了他的論文勞心勞力。

現實的說,這些行為的基礎是他心裡對褚冥漾的好感,當然理智上來說,他並不強求這些付出必然會有回報,但……打獵如果能有獵物作為犒賞,總是讓人比較開心的吧。

冰炎琢磨了許久,甚至還打給他的損友夏碎。

「喂、是我。」

「真是神奇,不是你店裡進貨時間,冰炎大忙人居然會打給我。」

「嘖!少囉嗦,我是要問你,你當初怎麼跟你弟說開的。」

「說開?噗!不會吧,冰炎你居然跟人家『同居』這麼久,還沒有確定關係嗎?」夏碎在電話那頭大笑。

「笑什麼啊!快點回答。」

「嘖嘖嘖,冰炎好兇喔,難道不會把小朋友嚇跑嗎?」

「哼,快說!」

「好吧、好吧,其實也很簡單啊,就是精心準備一下然後告、白、啊。」

「就這樣?」冰炎語氣明顯不信夏碎的說詞。

「不然還要怎樣,」夏碎沒好氣的說:「你前面都刷好感刷這麼久了,如果真的刷不出效果,什麼時候告白都一樣好嗎?」

「嗯……那就這樣。」冰炎無視另一邊夏碎還想要八卦的心情,直接把電話掛掉,只是當他一轉過身,就看到賽塔一臉看戲的笑容。

「啊啊,年輕真好啊。」賽塔邊說邊走開,但冰炎就是覺得有種窘迫感。

最後冰炎終於下定決心,硬著頭皮跟賽塔討論之後,就麻煩賽塔顧店裡,冰炎自己則出門去準備一些東西。

回來之後,又花費了一點時間待在二樓,然後……冰炎再一次為了褚冥漾提早打烊。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