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靈魂修練有
●大綱:小幽靈漾漾與吸血鬼冰炎的初遇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通販:月見草BOOKY都已上架
●本篇完結,另有番外為實體本限定,不會在網路上公開。
 
 
※※※※※

 

五、密室


看到關起來的大門,褚冥漾突然有想要逃出去的感覺,但他卻不懂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衝動。
當下只覺得當他們都背對著自己,就好像是要把他關在這裡一樣,他甩甩頭決定繼續剛剛因為安因和賽塔忽然出現而中斷的清掃工作。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他叫冰炎嗎?感覺好像很不好相處……」
擦拭著燭台上的灰塵,他想著剛剛在樓梯口和冰炎對望的感覺,之前本來還覺得那一頭長髮加上那顏色,根本就是中二病不解釋。
但光從冰炎從樓梯上下來的氣度,感覺就是個絕對自信的人,讓那樣一頭頭髮完全有合理存在的價值。
主人就是個高調的貨,頭髮又能低調到哪裡去,如果又剛好是個王公貴族,到一般平常人的世界絕對是大開外掛,各種美女一把抓,嘖嘖,一整個就是禍水啊、禍水。

是說,跟這樣的傢伙住一起好像很吃虧,估計再好看的女鬼還沒看對眼馬上就被他勾走了,生活夠無聊苦逼了連找個伴都要被搶……那還是早點投降轉移陣地好了。
「但是要去哪裡呢?早知道應該要把網路上流傳的各種廢墟地點都記下來,難得出國一趟好歹也要去朝聖啊,說不定也可以去住個十年九個月之類的,輪著住搞不好都有剩……還是明天去……」

「你竟然打算要離開?!」
「啊!」因為冰炎突然出聲,漾漾馬上嚇得尖叫,卻沒有想到馬上被冰炎往後腦巴下去要求他閉嘴。
「這年頭連鬼都沒有鬼權……被嚇到都不能尖叫,連鬼嚇鬼會嚇死鬼都不知道……」
「啪!」他又再度被冰炎重擊頭部。
冰炎努力的深呼吸,決定暫時壓下自己剛剛聽到他要去找其他地方住的怒火,跟他好好談談:「你剛剛想要離開這裡?」

「啊?也沒有啊,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收留我,我總得要先替自己想好後路吧?!」
而且看冰炎剛剛那樣,就是一副不好惹的樣子,如果真的要被踢出去大概也就幾秒鐘的事吧。
褚冥漾突然覺得有點哀傷,這樣他住這裡感覺好沒保障喔,房東是個禍水,武力值又高,搞不好找了個房東夫人就馬上把他踢出去了,還是乾脆他現在撤退?!
「你不用想撤退了,你以後就是住這裡,你敢跑就給我試試看,小心我……」
褚冥漾馬上表示遵命,他一點都不想要知道冰炎後面的省略詞是什麼,感覺就是很可怕。

「還有你之後就跟我住同一間房間,至於房租……看你打掃得這麼好,就用這個當房租吧!」
褚冥漾就看著冰炎,像是電視劇裡的惡毒上司,戴著白手套再檢查環境衛生,本來還想要抗議什麼,但看到冰炎瞪過來,他的那些小心思就全部收的一乾二淨。

「喔……」褚冥漾摸摸鼻子,只好認了自己被強買強賣的這件事。
還好之前住鬼屋清理得很得心應手,不然這麼大間房子他不被搞瘋才有鬼,說到房子倒是讓他想起了一件事情。

「呃……冰炎先生?……」一聽到褚冥漾叫他冰炎馬上就轉了過來,但後面的先生兩字卻讓他皺起了眉頭。
「叫我冰炎就好……」冰炎馬上糾正他,總覺得先生兩字他怎麼聽怎麼刺耳。
「喔……那……冰……冰炎,那個樓梯的後方是不是有房間啊?我剛剛打掃的時候不小心弄倒燭台敲到後面的牆壁,那聲音是空心的欸,是什麼密室嗎?」
他總覺得這麼大的宅邸,有個密室什麼的好像也不算什麼,但他剛剛把電影裡常演的打開密室的方法都試過了,也沒發現有什麼密道。
但他就是覺得那個空心的感覺很奇怪,好像有什麼東西驅使他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怎麼會?」冰炎很清楚這棟莊園宅邸裡的各種密道、密室,但他並沒有印象有這麼一個藏在樓梯後方的密室。
他走上樓梯敲了敲,卻並不像褚冥漾說的是空心的聲音,他困惑的看向褚冥漾。
「呃,我記錯了嗎?但我明明記得我聽到的是空心的聲音,剛剛還覺得很好玩,多敲了很多下……」
「叩、叩。」褚冥漾走到剛剛他停留了一陣子的地方,很順利的敲出了空心的聲音。
這讓冰炎更加的困惑,他果斷的走到樓梯頂端一路敲下來,然後發現只有在樓梯中段平台的後方牆壁可以發出空心的聲音,其他地方都是實心的聲音。

他又嘗試性的在那裡敲了很多下,突然……
「碰!……碰!……碰!」從那面牆壁後方傳出了很巨大的撞擊聲,感覺很像是有人很用力得往牆上砸了什麼。

如果說剛剛褚冥漾還抱著一種廢墟探險好好玩的心態,那現在就是只想剁了自己那支賤手啊!!天知道多少鬼片裡手賤的都死第一個啊!!
褚冥漾用一種欲哭無淚的表情看著冰炎,他發誓他絕對沒有要惹事生非啊,不過就是忘記自己的天賦技能除了路痴還有帶衰,不小心讓好奇心佔了上風,馬上就面臨現世報嗎?!

「褚冥漾你給我記著!!」
「對不起啦!喔!痛,等等拉,我又不是故意的,等、等!痛!」冰炎本來只是憤怒的瞪著褚冥漾,結果還是忍不住往他頭上巴,兩人突然就在大廳裡你追我跑,暫時遺忘了牆後讓他們膽顫了一下的敲擊聲。
褚冥漾更是隱約覺得一切都是註定好的,他註定好要來到這裡;註定好要發現那個不曾被莊園主人發現的秘密。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