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靈魂修練有
●大綱:小幽靈漾漾與吸血鬼冰炎的初遇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通販:月見草BOOKY都已上架
●本篇完結,另有番外為實體本限定,不會在網路上公開。
 
 
※※※※※
 

六、誰是誰


一番追逐之後,冰炎和褚冥漾又回到了發現異狀的樓梯間,想到很久以前褚冥漾就這種惹麻煩的體質,冰炎又瞪了他一眼。
褚冥漾被冰炎的眼神掃過,馬上就敏感的抖了一下,趕緊縮減自己的存在感,迅速將牆面前的東西都收拾下來。

 

沒多久,冰炎看著已經把障礙物移開的牆壁,拿出自己許久沒有使用的長槍,正準備破壞掉那面牆時,褚冥漾突然抓住他的手臂。
「那個……雖然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不過還是通知一下比較好吧?!」
褚冥漾很認真地看著冰炎,雖然他也知道自己這個要求很怪,但就是不自覺的提了出來。
冰炎無力的扶額,額角又冒出了幾道青筋,沒好氣的說:「還不快去。」
褚冥漾乾笑幾聲,然後摸摸鼻子認命地自己去做這件蠢事。

 

「叩叩!那個,裡面那位不知道誰,我和這個房子的主人要破開這面牆壁,請小心找東西掩護。」講完馬上退到冰炎身後。
冰炎看他這舉動,忍不住又給了一個白眼,真是不知道該說他有膽量還沒膽量。

 

冰炎決定不理這白目的褚冥漾,專心定神的集中力量到自己的長槍上,從樓梯的下方助跑到中斷平台,最後加上跳躍的力量,用力得往牆壁上攻擊。
「砰!」一連串動作伴隨著巨響,牆壁很順利地被開出一個洞,趁著灰塵煙霧還沒有退散,冰炎稍微將洞口處理了一下,避免等等褚冥漾上來會被掉落的碎石打到。

 

「冰炎……裡面……裡面有什麼?」雖然這樣真的很沒種,但褚冥漾還是覺得剛剛牆壁被破開的瞬間,自己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既想知道裡面有什麼但又覺得很害怕。
「冰炎?冰──炎──?……我上來囉?」發現冰炎完全沒有回話,褚冥漾覺得很奇怪,從下面看冰炎好像也只是站著沒有動,得不到回應他只好硬著頭皮上去一探究竟。

 

「褚!不要上來!」
冰炎突然大喊阻止褚冥漾,但來不及了,褚冥漾已經上來到平台,並且清楚的看到牆壁後方的景象:一個跪趴在床邊腳上還有著鎖鏈的人,那個人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
「你是在叫哪個褚呢?……冰與炎的殿下……。」那個人看著自己和冰炎,然後嘴角扯出怪異的笑容,用著一種嘲諷的口吻,問著冰炎剛剛是在喊誰。

 

如果說褚冥漾消失對冰炎來說是唯一讓他束手無策的事情了話,那麼今天他遇到唯二了。
剛剛他一破開牆壁,就看見房間裡的褚,一副就是正在等著自己的姿態,如果不是他很清楚褚冥漾正在外面,他絕對不會懷疑面前的人是誰,現在到底有誰可以告訴他這是怎麼回事?
褚冥漾同樣呆愣地看著房間內部,看著被鎖鏈拴住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鬼,看著那張大床。
然後褚冥漾突然從腳底發麻到頭皮,因為他剛剛聯想到了自己一直在做的夢境──那個黑暗的房間。

 

「你……你是……」冰炎走向前幾步,剛要問對方身分的時候,馬上被身後的褚冥漾截斷,他不自覺推開冰炎走到前面。
「你……你是地縛靈?」褚冥漾直接開口問了。
從剛剛看到對方的那一瞬間,褚冥漾感覺自己好像突然知道了什麼,但又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但唯獨對方腳上的鎖鏈他再清楚不過了,那是獨屬於地縛靈的標誌,被束縛在某塊土地的靈魂。
「喔……你很清楚嘛。」他笑了笑,撥弄了下腳上的鎖鏈,那些鎖鏈發出應有的聲響,卻讓褚冥漾覺得有種違和感,看著對方自顧自的撥弄,但對方卻突然又笑了起來。

 

「你為什麼笑?」褚冥漾不懂,對方好像跟一般的地縛靈不一樣。
以往褚冥漾遇到的地縛靈都已經沒有思想,有的可能還剩下執念,執念嚴重一點就成為作祟的惡靈,有的卻僅僅只是飄盪在那裡,或許會飄散或許不會,但眼前的這個地縛靈好像很清醒也很清楚。
「我嘛……啊!看看我,我把最重要的事情都忘記了,應該先給你們看看這個啊!」
對方一邊用不小的力道敲擊自己的頭,一邊搖搖晃晃地站起身。
褚冥樣本來要向前去攙扶他,但剛靠近一點點卻馬上被他揮舞雙手作勢要攻擊的姿態嚇退,還被冰炎拉回他身邊。

 

當對方走到一旁之後,他們看見在他剛剛趴伏的位置,有著一具屍體……
「那是ㄕ……。」
「那是褚對嗎?你是褚?你怎麼會在這裡?」褚冥漾剛要問那是誰,冰炎卻像是辨識出什麼特徵,很焦急地拋出一堆困擾他很久的問題。
「怎麼會在這裡?……噗!哈!……哈哈哈!」對方就像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笑彎了腰,卻又馬上轉變成憤怒的表情衝了過來,卻被鎖鏈所束縛無法接近他們。

 

「我也想知道我怎麼會在這裡!我也想知道!你滾、你們都滾!」很多石塊就像被他的憤怒牽引,一塊塊的浮空朝他們扔了過來,冰炎還想要繼續追問下去,卻被身後的褚冥漾抓住跑了出來。
「哈哈哈,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要出去!讓我出去!啊!!」在他們跑出來的同時,他仍然在大叫,就像是在努力要掙脫離開那裡的感覺。

 

 

「我要去問清楚!」冰炎甩掉褚冥漾抓著他的手,想要再回到那裡去。
「等等!冰炎!」
「你等一下!冰炎!」
「……你先冷靜一下!」褚冥漾不停阻止冰炎。
最後氣到直接引出水池裡的水潑到冰炎身上,才讓冰炎停下腳步,冰炎也才發現他們已經到了屋外。

 

「他的靈魂很虛弱,如果你再去刺激他,他有可能會因為情緒導致的力量暴動而魂飛魄散。」褚冥漾很認真看著冰炎說出他剛剛發現的事情。
「我……」冰炎正要繼續說些什麼,又再次被褚冥漾打斷。
「如果你確定那具屍體是褚冥漾,那他就是褚冥漾,雖然以屍體的風化的程度,應該不會再存在和靈魂的連結,但我剛剛確實有看到他和那具屍體的還有連結存在,然後……」
「然後他應該生前……不會說話,或者說……死前不會說話,剛剛他其實沒有很直接地發出聲音……包括他的鎖鏈,都是有聲音直接傳入我們的腦海……」褚冥漾停頓了一下,像是在組織要怎麼繼續說……。
「什麼?!」冰炎仔細的回想,這才發現這項他沒注意到的細節。

 

褚冥漾接著深呼吸一口氣,像是在給他自己說話的勇氣。
他在心理給自己做著心理建設,都變成鬼了也沒什麼好怕的了,反正這世界最不科學的存在就是他自己了,還有什麼可怕的。
「然後……我……我跟他……應該是同一個……靈魂,我不會說那種感覺。」
「但我確實有感應到什麼……,有可能是我弄倒燭台的時候喚醒了他……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兩個同源的靈魂距離太相近,所以有了相互的吸引,才讓他醒過來……」
一大段話被褚冥漾吞吞吐吐地講完,也已經過了好一陣子,冰炎剛剛情急下沒有想太多的理智再次回籠,只能看著蹲在面前的褚冥漾,消化著這一天獲得的訊息量。
褚冥漾玩弄著水面上的倒影,如果在今天之前有人告訴他,他其實是分離的靈魂,他一定馬上大笑三聲,然後覺得世風日下,連鬼都有人要詐騙。
但這種事情卻確確實實的發生在自己眼前……他……自己……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冰炎思索著他說的話,還沒來得及提出什麼問題,就看到他直接往水池倒去,馬上反射性地將人一撈,卻發現他已經昏迷不醒,趕緊發了訊息要安因和賽塔過來一趟,直接抱著人跳到宅邸二樓走廊,將人放進自己休息用的房間裡。
他拉了張椅子過來坐在床邊看著褚冥漾,突然有種不明所以的疲憊感。
如果說在之前和安因他們談話時,他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褚冥漾只是忘記了,那麼現在他已經很清楚打從褚冥漾失蹤那時候起,這一切就已經都不單純了。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