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
●大綱:大學生冰漾戀人生活日常。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為了趕4/1所以沒有檢查先上傳,有錯字或BUG歡迎留言並請多包涵QWQ
 
 

褚冥漾坐在床尾,環抱住自己屈起的雙腿,無法克制地緊盯房間門下的縫隙,每當有什麼細微的聲響,就會讓他全身顫動一下。

至從大二被迫從學校宿舍搬出來自己租屋,簽約後第一天住進這間房子屬於他的房間,他就知道自己的衰運再次發作,這裡似乎不是什麼租屋的好選擇。

這是間家庭式的分租雅房,褚冥漾自己的房間小的連床架都擺不下,只用小小的單人床墊充當床鋪,只能坐在地上使用的小桌和簡陋的鐵架衣櫃,就是房間裡的所有家具。

幸好地板還鋪設了木板地貼,不然他大概不保證沒有潔癖的自己,會有辦法忍受直接坐在地板上的日常生活。

不過……今天之後,他大概也沒辦法很肯定地說自己有辦法接受了。

 

「褚!你這白癡快接電話。」

安靜的室內突然傳出冰炎的怒吼聲,褚冥漾嚇得一秒回頭,像是見鬼一樣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手機正在小桌上一邊震動一邊發出巨大聲響,褚冥漾盯了好幾秒,才回神意識到自己該趕快把電話接起來,還差點被床上的棉被團絆倒,單腳跳好幾下,好不容易才穩住平衡。

終於在電話斷線的前一秒,褚冥漾順利接起電話。

 

「呃、喂?」接起電話的那一秒,褚冥漾才想起來他忘了先看是誰打來的電話。

「褚,你在忙?」冰炎帶點清冷的聲音從手機那頭傳來。

「啊,學長!」褚冥漾原本緊繃高聳的肩膀慢慢放鬆下來。

「嗯,怎麼了?」

「啊,沒、沒有,沒事,我剛、嗯、沒事。」想起冰炎剛剛的問話,褚冥漾一陣慌亂,總不好說他剛正盯著門板戒備某種小動物吧。

「褚……」另一頭的冰炎放下手邊的報告,捏捏自己的眉間,深深吸一口氣壓下情緒說:「你以為我會聽不出你的鼻音嗎?」

 

褚冥漾僵了一下,持續垂死掙扎:「就……真的沒什麼啦。」

「褚,你確定要讓我放下明天要提報進度的分組作業,現在到你那邊去逼問發生什麼事?」冰炎的語氣越壓越低,像是某種爆炸前的倒數計時。

「等等等,我說、我說,學長你冷靜。」褚冥漾一秒放棄自己的堅持,在這種時刻浪費冰炎的準備時間,會讓他成為躍下十八層地獄的千古罪人。

 

褚冥漾乖乖地從頭說起,從今天不小心因為週末早晨所以懶床,到他在沒有完全清醒的狀態下,走到公用區域的廚房。

最後在洗水槽清洗自己的馬克杯時,被身邊的聲響吸引,轉頭看到的是一隻很肥的老鼠從流理台上跳到地面,最後鑽到不知名的地方。

雖然沒有尖叫出聲,但褚冥漾全身僵硬無法動彈,至少在那邊僵住了好幾分鐘,好不容易才靠著意志力衝回房間,趕緊關上房門。

但卻完全無法克制自己緊盯著房門下的縫隙,因為哪是房間裡唯一有可能讓老鼠進出的地方。

腦海裡則一遍遍回想著剛剛的景象,甚至忍不住想像自己使用的日用品上是不是都有老鼠的痕跡。

 

「褚……」冰炎努力克制自己語氣,即使他的額角已經開始冒出青筋。「我記得很久之前就跟你說過,那一帶的衛生環境不是很好,加上你的室友們都不是很乾淨的人,請務必考慮盡快搬離,現在你告訴我你在那邊住了多久?」

「半、半年。」褚冥漾心虛地縮小說話聲音,他當初找房子太過緊急,來不及和冰炎討論,就被同班同學給哄騙過來簽約,最後就是用了高於市價的金額租了這麼糟糕的房間,甚至還有著糟糕的室友。

「你、現、在、給、我、收、拾、東、西,我、等、等、過、去、接、你。」冰炎一字一頓的下命令,怒氣感覺已經可以從手機裡傳過來。

「等、可是,學長……」

「褚冥漾,你給我聽好,忍受你在那種地方住半年,已經是我的極限,需要我提醒你我們現在的關係是什麼嗎?」

被冰炎這麼一說,褚冥漾的雙頰突然泛起一片緋紅:「不、不用,我們是戀人。」

「很好,希望我到你那邊的時候,你已經收拾好東西了。」

 

冰炎乾脆俐落地掛掉電話,聽著手機斷線的嘟嘟聲,褚冥漾還發呆了一下,他有點難以形容現在的感覺,還忍不住捏了自己的臉頰。

「噢、痛!」

大概是被劇烈驚嚇後,身為戀人的冰炎及時出現的慰問……好吧,雖然只有被威脅了,但光是聽到聲音對剛剛的他來說就是一種極大極大的心理安慰。

注意到手機上跳動的時間數字,褚冥漾趕緊跳下床,抓起小桌邊的行李箱就開始塞東西。

這些動靜沒有瞞過同租的室友們,但褚冥漾就像是接收到冰炎給他的勇氣一般,不顧室友們的驚訝表情和阻攔話語,匡匡噹噹的搬著所有家當離開這間帶給他巨大驚嚇與恐懼的租屋處。

 

當冰炎騎著機車來到褚冥漾租屋處的樓下,就已經看到褚冥漾拉著行李箱左顧右盼的樣子,讓冰炎一路的壞心情終於有點好轉。

「學長!」看到冰炎在自己面前停下機車,褚冥漾開心的叫他。

被陽光曬出一點紅通感的雙頰,配上他的笑容,讓冰炎沒有忍住,伸手就壓住他的後腦勺,在他的唇上輕輕吻了一下。

「獎勵你的聽話。」

冰炎難得嘴角微微勾起,讓褚冥漾看得有點楞神,再回過神來,他的家當已經被完全安置在機車前的腳踏板,就連安全帽也被冰炎親手戴上扣好。

 

褚冥漾呆呆傻傻的樣子,讓冰炎起了透弄他的心思,故意在他耳邊說:「需要我抱你上機車嗎?我的褚。」

「不、不用!」褚冥漾的臉瞬間爆紅,一秒跳上機車後座,把自己埋在冰炎的背上。

在冰炎的輕笑聲中,褚冥漾終於不再裝鴕鳥,而是帶點報復地用頭撞了下冰炎的背,說:「快走啦!學長你不是還在準備明天的報告嗎?」

 

冰炎發動機車,載著終於被自己拐帶走的戀人,決定改天感謝下提議玩愚人節企劃的學弟妹,如果不是為了用那個手機鈴聲嚇褚冥漾,他就不會這麼及時的知道褚冥漾被老鼠嚇到這件事。

遠去的機車聲,還伴隨褚冥漾的驚呼聲:「等等,我想起來了,那個鈴聲!!」

「你現在發現也太晚了,褚,愚人節快樂。」

「學長我真是看錯你了!你竟然陪千冬歲和喵喵玩這種把戲。」

想起在幾天前曾借走自己手機的友人們,褚冥漾終於發現今天真正應該發生的愚人事件。

不過雖然最後結果還算……,褚冥漾忍不住更加用力抱住冰炎的腰。

這樣的愚人節還是不要再來一次了,他不想再看到那嚇人體型的小動物,真的很可怕啊QAQ

 

 

The end.

 

 

※※※※※※

 

 

作者想說:

其實是我被老鼠嚇到,然後忍不住就嚕了一篇短篇來壓壓驚QAQ

雖然說是短篇也有2千多字是怎麼回事(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