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褚冥漾正坐在Atlantis文學院三大龍頭之一的扇教授研究室裡,研究室裡氣氛萬分凝重,因為他正等待扇看完他的論文進度,並準備接受扇的批評與指點。

「小漾漾,這樣可不行喔。」看完褚冥漾提出來的撰寫進度,扇拿起隨身的扇子就往他頭上敲了下去。

「呃……我──」

「我記得當初是小漾漾自己提出來最好可以兩年畢業的吧?」一向嘻嘻哈哈的扇,這時候已經完全擺起臉色,「還有這樣的內容,連初稿都算不上吧?小漾漾,你可以跟我好好說說你在想什麼嗎?」

「我──」褚冥漾兩手交握,在扇的質問下,緊握的力道已經讓手筋露出皮膚泛白。

「今天先這樣吧,我希望下次例行Meeting你可以交出不那麼讓人失望的進度來。」扇看出他的嚅囁不安,想來今天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討論,乾脆地結束開始還不到十分鐘的Meeting

「是……。」感受到扇語氣裡的失望,褚冥漾默默地收起桌上的紙本,那是因為扇的看論文習慣而特地印出來,眼裡開始泛出點點水霧。

「對不起教授,謝謝教授。」褚冥漾羞愧地鞠躬,準備開門離開研究室的時候被扇叫住了。

「小漾漾,這些拿回去看,下次上台做個簡短報告。」扇的話語剛說完,就看見轉身過來的褚冥漾,一臉欣喜,眼裡就像閃著金光一樣。

「是!教授。」褚冥漾開心地接過資料抱在胸前。

「哼,小漾漾你根本就是仗著自己可愛吧,居然敢恃寵而驕,真是大膽啊,看我好好教訓你。」看他的樣子,扇終於忍不住上手搓揉褚冥漾軟嫩的臉頰。

「窩瞇優,蕭收秋芳郭。」──我沒有QXQ,教授求放過。

過了好一陣子扇才終於解氣,說了:「再有下次你就……哼哼,文學月快到了,記得去阿利那邊認領工作。」,就把褚冥漾扔出研究室。

扇坐回研究室的椅子上,隔壁另一文學院龍頭教授的傘,就端著兩杯咖啡過來。

「很生氣?」傘放下咖啡,按摩起扇的太陽穴。

「當然,虧我特地把小漾漾從你那邊挖過來,結果他竟然敢這麼不爭氣,這不是打我臉嗎?」扇生氣的直接兩大口就喝掉了一杯咖啡,完全忘記她曾經說過傘的咖啡就是得細細品味。

「他最近狀況比較特殊。」傘難得多說了幾個字。

扇驚訝地轉身看他:「你居然會替別人說話?!」接著盯著他幾秒,沒好氣地癱坐在椅子上:「不會是你家那個小雪野要你來救場的吧。」

傘沒有說話,只是繼續剛剛被扇轉身打斷的按摩。

幾秒之後,扇才慢慢吐出一句話:「……,哼,是小漾漾可愛我才給他機會的。」

聽到扇的話,傘只是勾起了嘴角,他們都知道褚冥漾的狀況特殊,但作為教授,大概就是會希望手下愛徒能夠做得更好,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吧。

 

至於被扔出研究室的褚冥漾,馬上被千冬歲接個正著,不過看褚冥漾情緒還算可以,千冬歲心裡鬆了口氣──昨天才讓玥姊他們出馬呼呼秀秀,幸好沒有今天Meeting完又恢復原樣。

「漾漾,還好嗎?」

「嗯……被訓了一下。」褚冥漾擺了個哭臉,不過又馬上笑了出來:「不過扇教授人很好,只是多佈置了一點任務給我。」

不過拿起手上的資料翻了一下之後,褚冥漾心裡又有點想要收回好人那句話,嗚嗚嗚,論文都要寫不完了,還要看新資料、還要報告,還有沒寫完的稿子,簡直不能更虐。

「……節哀。」千冬歲看到褚冥漾的一秒變臉,只好拍拍肩膀安慰他,接著直接轉移褚冥漾的注意力,拉著人就走。

「走吧,今天說好要帶你去我哥認識的人那邊。」

「等等等,千冬歲我可以自己走。」他真的可以自己走,不需要拉衣領啊!他回去一定要檢查衣服後面是不是都貼了請拉衣領的字條!!

 

 

 

走的時間越長,褚冥漾越是覺得這個路線無比熟悉,但想到是千冬歲的哥哥朋友,應該不會是他知道的地方,大概是他的錯覺吧?!

卻沒想到,最後他們就停在褚冥漾最熟悉的Atlantis Café,他昨天才剛來過啊,所以到底誰是千冬歲哥哥的朋友?不會是那個白髮紅眼魔鬼男吧?

在褚冥漾不停腦殘的時候,千冬歲已經推開大門,噹啷啷的風鈴聲,讓櫃台裡的服務人員都注意到門口。

「歡迎光臨。」「歡迎光臨。」

「冰炎學長,好久不見,我是千冬歲。」

「呃……千冬歲,我想我還是不要麻……」褚冥漾注意到千冬歲打招呼的正是那個可怕的人,正打算打消千冬歲的主意,就直接被拉著衣領拖進去。

「傘教授和夏碎都跟我說過你,有問題可以來找我。」冰炎將手上的水漬擦乾,然後看向正在努力掙扎的褚冥漾。「所以他就是要找地方住的人?」

「對,漾漾,你自己來自我介紹。」千冬歲知道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又想要逃避,乾脆直接把人拉到旁邊,還用力拍了下褚冥漾的後腰,讓他立正站好。

褚冥漾眼前一閃,就直接和紅色的眼眸對視,講話忍不住結巴起來:「我我我我、我是褚褚冥漾,今今今年24歲,AAAAAtlantis文學院研究所二年級,我我我我我我不知道還要說什麼。」

褚冥漾一串話結結巴巴的說完之後,馬上引起在場大家的哄堂大笑,千冬歲無奈扶額,冰炎嘴角難得勾起的笑意。

「終於『又』見到你了,褚冥漾,請多指教,我是冰炎。」冰炎特地加重的又,讓千冬歲推了下眼鏡,順著眼鏡的反光照出賽塔也在一旁看戲的笑容。

「我我我……請多指教。」褚冥漾驚慌的左右張望,最後乾脆九十度鞠躬,惹得大家笑聲更加大聲。

「等我一下。」冰炎從櫃檯裡拿出等待主人已久的物品,還慎重地從櫃檯裡走出來,直接遞給褚冥漾。

「這……」看到尋找已久的東西,尤其是那本厚厚的筆記本,褚冥漾瞬間從驚慌的小動物,變成感激到恨不得以身相許的……還是小動物。

「你那天急著離開,東西就落在店裡了,我一直在等你來拿,不過你這幾天好像都沒有來店裡?」

聽到冰炎的話,褚冥漾支支吾吾,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來。

一旁的賽塔馬上開口:「嗯?可是漾漾每天都有來啊?」

冰炎挑眉看著面前又變回驚慌小動物的人,好奇這個留給他強烈印象的人,是怎麼讓他注意不到的。

「我……」

「啊!」賽塔拍了下手,又把褚冥漾到嘴邊的話嚇回肚子裡,「大概是因為這幾天漾漾都戴帽子,還戴了眼鏡。」

早就觀察他們許久的千冬歲馬上補刀說:「難怪漾漾要特地跟我借平光眼鏡,原來是為了來這裡啊。」

「嗯?」冰炎沒有說話,但僅僅一個語氣詞,就讓褚冥漾羞紅了臉,簡直想要直接就地挖洞把自己掩埋。

「噗哈哈,」賽塔終於忍不住笑出來,「好吧好吧,冰炎還是先跟兩位同學坐下來聊正事,客人我先來招待就好。」

賽塔摸摸褚冥漾的頭,一邊輕聲安撫他,然後一邊拉著褚冥漾到一個四人位坐下,冰炎和千冬歲見狀,兩人互相點了頭才先後入座。

 

因為褚冥漾還處於羞恥大爆炸的狀態,千冬歲只好代為說明褚冥漾的狀況、當室友期間的表現,和尋找新房子的理由等等。

「嗯?所以你主要是要找房子住而已?但是我這裡住宿的前提是要當兼職店員,薪水會扣掉吃住費用,這樣你能接受嗎?。」

褚冥漾聽完後沒想太多,就馬上用力點頭:「我願意!」

雖然看得出來褚冥漾根本沒有仔細思考,但冰炎還是馬上拿出了剛定案不久的合約書給褚冥漾。

「合約書一式兩份,如果你同意就簽名,簽訂之後就可以馬上搬進來,搬進來的隔天開始上工。」

褚冥漾草草翻過就要拿起筆簽名,千冬歲嘆了口氣,壓下他的筆,然後開口說:「冰炎學長不好意思,稍等我一下,褚冥漾的家人比較擔心他,有麻煩我幫他注意細節,我可以幫他看這份合約書嗎?」

「當然。」

接著在褚冥漾還一頭霧水的狀況下,千冬歲針對一條條合約,跟冰炎你來我往的討論,直到褚冥漾都已經開始點頭打瞌睡的時候,他才被千冬歲用筆敲醒。

「漾漾,你真的是……」千冬歲的語氣充滿無奈,但又無法放著他傻呼呼的好友不管,只好揉亂他的頭髮以示抗議。

「嘿嘿,那我簽囉。」褚冥漾傻笑,然後從千冬歲手上拿過筆,任由千冬歲在他頭上洩憤。

他們打鬧的同時,冰炎的紅色眼眸卻暗沉下來,就好像自己的領地被侵犯的野獸,眼神裡帶著濃濃的攻擊性。

仔細在合約書上蓋章簽名的褚冥漾雖然沒有注意到,但千冬歲卻轉頭直視著冰炎。

冰炎學長這是什麼意思呢?

嗯、能有什麼意思。

我相信學長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不會傷害他。

……好吧,那我會盡量不插手的。

千冬歲和冰炎用眼神交流了好一下子,褚冥漾放下筆的喀撘聲,讓他們回過神來,冰炎確定好兩份文件都沒有問題後,就遞出其中一份交給褚冥漾。

「店裡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上8點,你可以找這以外的時間搬過來,最好前一天先跟我說一聲。」

「好、呃……方便明天早上9點左右搬過來嗎?」褚冥漾思考了一下,他的東西因為房間問題,所以早就先打包處理好了,而且東西被水泡了一個寒假也丟了不少,大概一個早上就可以完成搬家。

「好,你們租屋處在哪?我開車過去載你。」

「不、」褚冥漾剛想拒絕,就被千冬歲攔住。

「我等等把地址寫給冰炎學長,明天就麻煩學長了,那我和漾漾就先回去收拾東西了。」

千冬歲說完,再次拉著褚冥漾就走,不過走之前還記得跟賽塔打聲招呼,雖然他暗地裡跟冰炎表示不插手,但一想到自家好友就要落入野獸口中就覺得好不爽啊,這種嫁兒子的心情超討厭啊。

冰炎帶著一種勢在必得的表情送他們離開店裡,看著褚冥漾乖乖被拖走,卻還記得向他揮手道別,眼神更加深沉了一些。

冰炎在心裡不停重複,再等等、再有耐心一點,很快可愛的小動物就會自己拎著行李,走進野獸的領地。

賽塔看著他們,輕笑了幾聲:

「年輕真好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同人
    全站熱搜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