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架空向、未來科幻
●大綱:再次面對冥王任務冰炎的態度會是什麼?褚冥漾又該如何面對安地爾無時不在的陰影,會有人發現褚冥漾三重身分的真相嗎?
●注意:網路版結局為BE,實體書會補完為HE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03

「什麼什麼什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積分一直穩穩名列前茅的Atlantis學院,在最後竟然抽到了倖存任務。」會場的主持人琳綺在經過整整十天的轉播依然精神很好,今天是任務的最後一天,所有學院都已經抽取了最後任務,但是Atlantis學院顯然運氣不佳。

「這裡讓我來為各位小小解說一下,倖存任務的狀況是敵軍人數會是我方的數十倍到數百倍不等,這時我方小隊所要做的是盡量有人存活下來,並且持有敵方重要情報,這是一個非常難的關卡。」

「是的!現在深陷敵方基地的Atlantis學院代表,要如何衝出重圍,成功完成任務呢,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褚冥漾聽到通訊器裡有人轉述的任務內容就忍不住搖頭,Atlantis是誰遺傳到他的衰運,什麼任務不好抽抽到這個,相較於其他的任務,這真的是困難好多,不過這次任務就真的跟他無關,好像總工程師那邊的怨念設置出來的樣子。

從那天之後,他就從坐鎮監控室換成了坐鎮籌備室,籌備室裡所有能用上的螢幕通通都被打開,螢幕上顯示著各個地方的畫面,不僅僅會場內,還包括了校門口、校園內部與其他地方,就怕安地爾出現時被他遺漏了。

另一邊他又擔心會場狀況,乾脆讓人隨時記得回報現場消息,然後一部分工作人員就開始做起了賽程轉播,讓褚冥漾哭笑不得。

 

「喔喔,Atlantis學院第一位陣亡者出現了,莉莉亞辛德森,現年18Atlantis大學部一年級,主修軍部行政,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琳綺越介紹越是往奇怪的方向邁進,馬上就被露西亞戳了一下,「喔喔,是的,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萊恩史凱爾,同樣是大學部一年級,主修武器研發。」

露西亞阻止不了琳綺,只好自己搶過麥克風:「第一位陣亡者出現後,Atlantis會不會有什麼樣的作戰改變呢?

敵軍一波波出現,冰炎他們其實已經殺到手痠,原本配給的彈藥已經用盡,現在用的都是從敵軍屍體扒下來的,剛剛莉莉亞就是因為沒注意到彈藥數量,才不小心陣亡。

趁著現在空檔,冰炎他們趕緊搜刮彈藥,確定了方向之後,又繼續以小隊模式進行衝鋒,只是這次他們運氣不好的直接遇上了大批敵軍。

 

「比賽時間剩下最後的十五分鐘了,Atlantis學院在剛剛遭遇大批敵軍時,小隊陣型被打散,現在只剩下了三名選手了!

「不幸的是代表冰炎和夏碎遇上了敵軍基地的最強戰力,究竟他們有沒有辦法順利獲勝呢?」

現場觀眾也跟主持人們一樣,萬分關注Atlantis的動向,畢竟如此懸殊的戰力,他們實在很難有完成任務的機會,但看著他們拚盡全力的樣子,大家忍不住都為他們加油起來。

「時間最後一分鐘……啊!Atlantis代表冰炎和夏碎的陣亡通告已經出來了,Atlantis學院任務失、欸等等,Atlantis學院還有一名代表存活,讓我們一起倒數並見證Atlantis學院的最後結果。」琳綺本來已經要宣布任務失敗,卻沒想到螢幕上還顯示小隊人數一人,最後她乾脆帶著全場觀眾一起倒數,見證最後的時刻到來。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時間──到,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Atlantis學院竟然真的有人存活下來了啊!」

不只主持人都忍不住尖叫,現場觀眾也是一片歡呼,這種狀況存活下來的人,讓他們覺得就像英雄一樣,全場激起一片「Atlantis」的統一呼聲。

 

現場工程師與護理人員協助代表們離開模擬艙,Atlantis學院的代表們一脫離模擬艙就馬上詢問究竟誰活下來了。

「呃……那個、好像是我活下來了。」褚冥漾的信徒學弟默默舉手。

所有人看著他沉默了好一陣子後,才大聲的撲向他歡呼著,在模擬艙裡整整持續十天的戰鬥,最後絕望被殺,沒想到學弟竟然給了他們驚喜,千冬歲和萊恩還一左一右拉起他的手,接受所有人的歡呼。

「學弟學弟、喵喵想知道你怎麼活下來的。」喵喵完全不避諱的掛在他身上,開口問道。

「呃……冥漾學長曾經跟我說過,他有一次為了逃出某個地方,潛伏在陰暗的角落好幾天,才終於找到守衛的破綻,所以我和大家分散之後,我就找地方藏了起來,在最後冰炎學長和夏碎學長把兵力都吸引過去時,逃出了基地。」他不好意思的笑笑,「不過如果再晚十秒鐘,我應該就會被射殺,因為我背後一直有槍聲傳來,嘿嘿。」

在最後頒獎之前,主持人播放了各校的精華片段並公布積分結果,最後第二項賽事的冠軍由七陵學院獲得,亞軍則是Atlantis學院,季軍是亞里斯學院。

在互道恭喜之下,聯賽終於暫時告一段落,明天會場將進行維護以因應最後的第三項賽事,同時也將在明天晚上舉辦所有參賽者與工作人員的晚餐餐會,來慰勞辛苦的大家。

 

※※※※※

 

舉行了近半個月的賽事,彼此都不陌生,餐會氣氛自然很熱絡,不少人都對幸運存活的學弟很感興趣,結果就是學弟紅著一張臉被人團團圍住,不過其實有不少人是看他臉紅,特地圍過來逗他的。

褚冥漾身邊也聚集了一些人,畢竟身為整個聯賽的重要負責人,其他學院都想要問到這之中的訣竅,說不定下一屆就可以拚拚看爭奪主辦人的榮耀。

「咳、大家晚安。」軍部中將突然走上了臨時舞台。

大家看見中將,連忙都行禮問好:「長官好!」

「看大家吃得差不多了,我這老頭特地搶了主持人的工作上來跟大家講講話,」轉播組的迅速反應過來,架設了鏡頭在周圍升起懸浮螢幕,讓所有人都可以看見中將講話的過程,「唉呦,你看你看,才剛說完,他們馬上就工作起來,所以這不怪我嘛,我不搶還有我說話的時候嗎?」

全場大笑,還有人對著轉播組的工作人員吹起口哨。

「欸欸,好了,我是不年輕了,但給我點面子,讓我覺得自己很帥嘛。」中將一說完大家馬上很給面子的掌聲加尖叫,好一會才停下來讓中將繼續說話。

「看了大家這麼幾天的比賽,我很欣慰,欣慰什麼?欣慰新技術的發明讓軍校生能夠更早體驗很多軍隊裡才有的經驗;欣慰新技術會繼續發展,有一天甚至會發展進軍部。」

「不過呢,老是從舊的檔案裡翻出資料來模擬,總是會有那麼一兩個大家覺得相似的。」中將邊說,馬上就有人想起了明風學院的某個任務,那執行過程幾乎可以是躺著過的狀態,「所以啊老頭我啊,想說那乾脆你們自己出題,考考看你們自己,你們每一隊都有高中部、大學部、聯研部,我想只是出個戰爭推演的題目應該不算什麼吧?」

中將的聲音一結束,現場就響起了喃喃的討論聲,褚冥漾這才終於會意過來,中將想藉他自己的名號,將賽程延緩這件事情掩護過去。

「好吧好吧,我老頭呢,也不要把難度弄得太高,這樣吧,我身邊剛好有八位校級軍銜的護衛,你們呢就一校抽一個,他們會回答你們所有問題,也會是你們的題目第一關審核者,褚冥漾同學,你覺得如何呢?」八位軍官從中將背後走向台前,而被點名的褚冥漾也只能摸摸鼻子乖乖上台。

 

「咳咳、大家好,我是褚冥漾,原諒我上台的有點狼狽,你要知道剛剛好不容易找到空檔躲在後面吃點東西,就被中將叫上來,總會懵一下的。」褚冥漾無奈的聳聳肩,下面傳來會心一笑的聲音。

「既然中將已經起了個頭,那今天我們就地公布第三場賽事的項目,第三項賽事比的是大型戰爭的指揮,每校隊長會是基地總指揮,其他人員看各隊安排,按照各校抽中的基地不同,會有一到三天的準備時間,時間一到,就會開戰,結果一樣按照戰爭勝負與戰損度進行積分評比。」褚冥漾一口氣將原本的規則說明清楚,並讓轉播組在螢幕上顯示出簡易規則內容。

「但是,因為加上了中將的特殊規則,所以現在規則更改如下,各校派代表抽取一名校級軍官為顧問,從今天起到三天後的晚上六點前,必須交出一份對軍事基地的戰爭攻擊行動計畫,同時在四天後的會場上,各校必須從中抽出一份進行應戰。」褚冥漾邊說,螢幕上的規定也跟著更動,同時幕後組,也馬上將賽制規則整理成公告文件,寄發到各校代表手上。

褚冥漾說完後,還偷看了下中將,看到他滿意的點點頭,他才鬆了口氣,居然這樣突擊考試,想嚇死誰啦。

最後在集合各校隊長抽籤後,他們就領回了自己的顧問,同時也領回了一組轉播組成員,一人負責攝影轉播,一人負責進行訪問與主持。

僅僅一個餐會的突發事件,各校代表與校長,就再次親眼驗證了Atlantis學院的工作人員團隊,驚人的機動與做事能力。

站在台上的褚冥漾看到了遠處,冥王帶著米納斯對他遙遙舉杯,這讓褚冥漾靈機一動,請人送了杯飲料上來:「這次的聯賽有許多的創新,我在這裡預祝各位旗開得勝,乾杯。」

「乾杯!」「乾杯。」

 

※※※※※

 

隨著幾天都是室內的戰術討論與推演,籌備室裡暫時沒有工作、待命中的工作人員也變多了。

就連褚冥漾雖然還盯著各處的監控畫面,但也忍不住覺得這幾天好平靜啊,伸了個懶腰之後,他公器私用關注起冰炎他們的狀況,反而讓一群工作人員們都聚集過來了,最後乾脆用起最大螢幕讓大家一起關注狀況。

「我說啊,你們是不是太閒了。」歐羅妲進來看見這副模樣,沒好氣的用手上文件敲上了褚冥漾的腦袋。

「噢。」褚冥漾摀住腦袋,將文件接了下來。

跟在歐羅妲後面進來的還有林和戴洛,甚至蘭德爾和他家管家都跟著出現了。

「你們怎麼都過來了?」褚冥漾困惑的問。

「嘖嘖,褚冥漾學弟,怎麼才多久沒見,就覺得你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呢?」蘭德爾不客氣的拉過一張椅子就坐下,「把我們這些袍級使喚的團團轉,報酬你付得起嗎?」

「呃……報酬請找三位董事。」褚冥漾只好將責任扔出去。

「好吧、好吧,說正經的,我們一群黑袍都還等著繼續給你上課喔。」蘭德爾丟下這句有點莫名的話就又走掉了,褚冥漾無奈心想這到底是第幾個人要他保重了。

「漾漾,給。」戴洛也遞過來一疊文件。

「喔喔,太好了,總算是有消息過來了。」褚冥漾開心地收下文件,當初中將說可以向軍部提出支援請求,回來之後他馬上就讓戴洛提出申請,這份文件代表了證明,同時也告知他們緊急狀況的聯絡方式。

 

「能做的準備都差不多了,現在就是看明天了。」歐羅妲將所有的資料攤開,他們一直以來都防備著緊急狀況的發生,直到今天為止做了不少準備,如果明天真有什麼事情發生,也會沒事的。

「說不定是我神經過敏,讓大家白忙一場啊。」褚冥漾突然破壞氣氛說,馬上就被歐羅妲施以鐵拳攻擊,他向林求救,林還故作忙碌假裝跟戴洛討論起事情,讓褚冥漾直呼好人都被帶壞了,一時間籌備室又回到了之前的歡樂氣氛。

 

※※※※※

 

「大家好,我是琳綺。」「我是露西亞。」

「今天就是各校代表的最後成果展現的時候啦!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呢?」琳綺將手打開靠在耳側假裝在聽觀眾們的聲音。「好的,大家的聲音我都收到啦!現在有請我們各校代表進場。」

他們進場的同時,露西亞將各校最後擬定出來的戰爭題目做了簡單說明,還將軍官們最後下的評語也簡短的念了一下,因為種種的無法預測性讓第三項賽事變的更令人期待。

「咦咦?Atlantis學院的代表是不是少了一個人呢?」琳綺疑惑的聲音,讓褚冥漾的神經瞬間繃緊,他趕緊透過通訊器要求安全組注意,並讓主持人拖延時間。

「琳綺你忘了嗎?今天各校代表還要抽題呢,有請各校推派一名成員回到準備後台區做抽籤動作。」露西亞接到訊息馬上就做了準備。

「喔喔,是呢,真是不好意思。」琳綺俏皮的樣子讓觀眾們都沒有懷疑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甚至請來了三位董事與中將做了臨時的聯合訪問,雖然是臨時穿插的節目,但因為四位都是一般無法接觸到的人物,現場觀眾的注意力很快的就被轉移開來。

突然褚冥漾的通訊器有了插播,米納斯久違的聲音傳來:「主人,信徒學弟正在門口……您可能要做好準備。」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