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衍生同人小說
●配對:冰漾
●背景:現代架空向、私設研究所生活有、私設咖啡館開店日常有
●大綱:咖啡控漾漾與咖啡館老闆冰炎不可不說的二三事。
●閱讀感想匿名表單:http://goo.gl/RtRWKs
 
※※※※※
 

「叮、鈴、鈴鈴。」

「歡、」賽塔還沒講完歡迎詞,就被衝進店裡的褚冥漾嚇到。「漾漾?」

注意到賽塔的語調不對,冰炎也從櫃檯後面探頭,「褚?」

「我……」褚冥漾抓緊背包背帶,轉頭望向店外後,又像是嚇到一樣全身一震,然後來回張望店裡店外,遲疑了許久之後,又衝了出去。

冰炎緊皺眉頭,馬上脫下圍裙對賽塔說:「賽塔店裡先交給你了,我出去看看。」

「好的,放心交給我就好,小亞快去吧。」

冰炎迅速衝到店外,左右張望,就發現褚冥漾在店面側邊的小巷子裡,一個穿著白色大衣、有著藍色長捲髮的傢伙正向他逼近。

 

「走開!不要靠近我。」

「白陵家的孩子,你以為你能夠躲過嗎?」

「那是我的問題,不用你管。」

「那怎麼可以,生病就是要看醫生啊。」那傢伙邪魅得舔了下嘴唇後說:「難道你不怕你又失……」

「閉嘴!」褚冥漾用力大吼,「閉嘴、閉嘴閉嘴!」

冰炎看到褚冥漾近乎崩潰,低垂的頭讓瀏海掩蓋住眼睛,陰影下的臉龐滑過晶瑩的水珠。

看到這般脆弱的褚冥漾,冰炎一時間有點愣神,在那傢伙想要跨近一步時,回過神來,迅速得插進兩人之間,將褚冥漾完全護在背後。

「先生,請不要再騷擾他。」

「喔──白陵家的孩子找到新的傷害對象了嗎?」

「你胡說!我沒、」

「可是只要和你有深刻關係的人,最後怎麼可能不會受傷?」對方故作關心地問,但冰炎可以感受到背後褚冥漾聽到問題後的顫抖。

所以,褚冥漾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冰炎滿頭問號,但現在並不是解惑的好時機。

「我相信這個傷害不是褚故意造成的。」冰炎向後伸手,把褚冥漾的雙手都握進手裡,「我願意和褚締結關係,並承擔這個結果。」

「學長……」褚冥漾感受到雙手的溫暖,崩潰的情緒讓他沒有多想,直接整個人向前靠在冰炎寬闊的背上。

褚冥漾的舉動讓冰炎勾起嘴角,接著他充滿殺氣的瞪向面前的人:「我不管你是誰,但是你再騷擾褚的話,我就要報警了!」

冰炎的話說完,就清晰地感受到對方視線在自己和褚冥漾之間移動,那是一種讓人非常不舒服的打量。

「你!」冰炎正想再次警告,對方就開口說話了。

「好吧、好吧,我可是正好在渡假,才這麼好心,既然如此……」對方臉上帶著惡意的笑容說:「那就祝你好運,白陵家的孩子,你總有一天會需要我的。」

 

直到那傢伙離開視線,褚冥漾像是失去所有力量一般,從冰炎背上滑下,跪坐在地面上,也是直到這時候,冰炎才發現自己背後的冷汗。

「褚……」冰炎很想問褚冥漾詳細狀況,但轉身之後,褚冥漾近乎蒼白的臉色,仍在顫抖的身軀,讓他到嘴邊的問句又吞了回去。

想起剛剛握住褚冥漾的手時,那冰涼的溫度,冰炎瞬間有了決定,直接彎腰把人打橫抱起,褚冥漾一臉茫然,絲毫沒有任何反抗。

「……褚、褚?褚!」冰炎叫了幾聲,褚冥漾都還呈現懵然的狀態。

過幾秒後,褚冥漾才反應過來。「……什、什麼?」

「你不會覺得現在這樣我會有辦法自己開門吧?」冰炎無奈地提醒。

褚冥漾乖乖的伸手掏出鑰匙,打開通往二樓的大門,冰炎在心裡嘆氣,難得在褚冥漾清醒的時候抱他,但卻是在這種狀況下,如果是平常狀況下,褚冥漾應該早就像小動物一樣炸毛了吧。

雖然心裡覺得可惜,但冰炎還是把所有注意力放在褚冥漾身上,他細心地把人放到床上用棉被包起來,才去浴室放熱水。

熱水放好之後,又出來替褚冥漾拿了換洗衣物放到他大腿上,接著再次又把人抱起。

「你先泡熱水緩緩,等等我在拿點熱湯上來,記得要把身體都泡暖。」冰炎少見的嘮叨,還不停檢查自己有沒有忘了什麼,所以錯過了被他抱在懷裡的褚冥漾,其實已經回過神來,被冰炎親暱的公主抱舉動,弄得手足無措,不好意思的感覺讓他雙頰通紅起來。

把褚冥漾放下時,他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低垂著頭,讓冰炎誤以為他還沒從剛剛的事件回過神來,帶著安撫性質摸摸他的頭後,冰炎就離開浴室,想讓他一個人靜靜,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

正當冰炎轉身要走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衣角有被拉扯的力道,冰炎轉身以為褚冥漾是害怕一個人,還準備好了好幾種不像他會說的安慰話,卻被褚冥漾用力的抱了一下。

褚冥漾悶悶的聲音從懷抱中傳來:「學長,謝謝你。」

謝謝你那時候站在我身邊。

 

冰炎下樓時,嘴角還帶著一抹微笑,賽塔看到他的樣子,馬上放下心中的擔心,只是把幾張剛剛點單的MEMO紙放到櫃台裡,順便架起鍋子,準備煮點東西給應該在樓上休息的褚冥漾。

「煮點湯類的,褚很喜歡你煮的料理。」冰炎拿走單子,順便補充。

「真的嗎?真是榮幸。」賽塔開心地動手,褚冥漾晚餐的豐富程度馬上三級跳,以照顧人為興趣的賽塔,完全無法抗拒這種被年輕孩子需要的感覺。

兩人的默契,讓他們沒有在這時候,花時間討論剛剛的事情,當然事情需要解決,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顧褚冥漾,讓他趕快從剛剛的事件恢復過來。

 

這時,千冬歲剛好進入店裡,才剛在櫃檯前坐下,馬上就問說:「漾漾還好嗎?」

冰炎詫異地看著他,剛剛的事件他都還沒來得及好好思索,千冬歲馬上就知道了嗎?

千冬歲看到冰炎的樣子,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再次詳細的描述:「阿利學長跟我說,今天扇教授弄了Meeting馬拉松,主題是漾漾最苦手的那種,然後前面全是擅長這類主題的博士生,最後才是漾漾上台。」

「本來其他人也想要過來,我怕漾漾太累,所以就把他們擋下來了。」

冰炎聽完之後靜默了幾秒,以他對扇教授的認識,這絕對是她會做出來的事,不過也才明白剛剛發生的溝通誤會。

冰炎簡單說明剛剛的事件,然後鎮重的對千冬歲說:「我會收集附近的錄影監控,到時候麻煩你務必幫忙找出那個人的身份。」

千冬歲推了下眼鏡,眼神裡帶著濃厚的殺氣:「當然,其他人也會幫忙的。」

他手上的記事本本已經紀錄了一些關鍵特徵,打算在沒有影像輔助前,先進行排查,然後他又翻了記事本的內容後補充說:「說不定他就是講座那天,讓漾漾產生異狀的人。」

冰炎剛剛也有連結到這件事,隨後微瞇著眼敲了桌面幾下,接著下定決心一般,「我今天晚上把剛剛的談話文字都傳給你,你看能不能從中推測出什麼。」

「好,沒有問題。」

兩人最後在打烊前商定之後的行動計劃,首要任務就是──

不能再讓褚冥漾落單!

 

 

「漾漾振作。」千冬歲無奈搖醒旁邊的褚冥漾。

阿利正在演講台上做文學月活動的閉幕致詞,其實本來應該沒有這段的,不過他臨時被鏡教授叫上台,硬是要他分享主辦心路歷程,果然不坑學生就不是教授啊。

「哈──抱歉。」褚冥漾打了哈欠,勉強打起精神撐著頭,百般無聊的看著前面,「不過終於最後一天了。」

「是啊,終於。」千冬歲也難掩疲憊神色。

阿利下台後,鏡教授按下麥克風發言:「感謝大家陪伴我們度過這一個月的文學月,希望大家都有所收穫,並且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最後,身為司儀的喵喵和莉莉亞異口同聲的說:「Atlantis大學文學院第九屆文學月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最後一位參加者離開國際大樓10樓後,所有工作人員迅速的進行場復,掐分奪秒,因為使用場地超過時間是要罰款的啊!

他們扛著塑膠器材箱回到所上辦公室,和助教清點完所有借用器材,將東西都歸位後,他們又全部集合到已經準備好晚餐的教室裡。

 

喵喵拿著裝有汽水的紙杯,開心大喊:「文學月活動順利落幕慶功宴,開始!」

其他人配合喊出:「乾杯!」

並排的長桌上,擺滿了炸雞和披薩,在論文和上課中擠出時間舉辦活動,整整煎熬了一個月的研究生們,在此刻全部放開手腳大吃大喝。

「總召唱歌!」突然有人起鬨。

接著手上還拿著汽水瓶的阿利就被推上講台,一臉懵然,在一陣吵鬧聲中,終於搞清楚狀況。

他掛著微笑背後卻充滿黑氣說:「那麼下一個接到瓶子的準備喔!」

阿利開口唱起流行歌的同時,手上的汽水瓶就扔到下一個人手裡,其他人馬上心領神會,讓他再把瓶子傳出去,在阿利唱完的同時,手上拿著汽水瓶的人就被推上台。

一片吃吃喝喝中,參雜著五音不全的歌聲,和刺激的尖叫聲,一群研究生嘻鬧到深夜。

 

「啪啪,大家聽我這邊!」阿利拍拍手,教室裡已經整理乾淨,一些人手裡拎著打包好的垃圾。

「明天同樣時間在這裡集合,最後一次會議主題是:文學月檢討會。」

「然後,教授們要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把論文進度補回來。」

「另外104級的研究生,下星期要拍畢業照。」

「今天就到這邊,大家回家小心!」

阿利說完,所有人馬上說:「大家辛苦了。」

在接連的掰掰與再見中,褚冥漾和他家好友們走到了校門口,當褚冥漾要向他們告別時,才發現他們也跟著自己轉彎。

褚冥漾困惑的問:「怎麼了?你們不是走另外一邊嗎?」

「你回家的路上比較暗,今天冰炎學長又沒辦法來接,所以拜託我們陪你。」千冬歲推著眼鏡淡定的說,但褚冥漾總覺得他好像有點窘迫。

不過他沒有想太多,還是跟大家一起說鬧,順便抱怨這一陣子的有多累,直到在咖啡店門口和他們道別,褚冥漾才突然意識到,最近他好像一次也沒有自己行動過?

帶著困惑走上樓,冰炎已經站在二樓門口等他,室內的光亮透了出來,把冰炎修長的身形染上發光的輪廓,讓褚冥漾不自覺戴上笑容。

「學長,我回來了。」

「嗯。」冰炎拉著他的手走進室內,手裡的溫度讓他皺眉,馬上將端在手上的熱飲塞進去。

褚冥漾看著杯子裡的牛奶,泛出熱氣帶著咖啡的清香,抬頭就是對冰炎傻笑:「嘿嘿。」

那副傻漾讓冰炎沒好氣地揉上他的腦袋,「白癡。」卻看不到他自己嘴角也勾起微笑。

「學長很累?」褚冥漾喝了一口牛奶,然後就注意到冰炎按摩額角的動作。

「嗯,今天進貨有點麻煩,我先去洗,你先坐著休息。」冰炎邊說邊起身,還伸手抹了褚冥漾的嘴邊奶漬。

在褚冥漾的注視中,冰炎還絲毫不在意的將手指放到嘴邊舔乾淨,滿意的看到對方瞬間變成紅色的雙頰,在褚冥漾耳邊低聲輕笑後走進浴室裡。

浴室裡傳來的水聲,讓褚冥漾回過神來,忍不住彎腰抱緊雙腿,將臉埋起來,卻無法掩飾身上退散不了的熱氣。

「聲、聲音……」褚冥漾羞得連話都說不好,「太犯規了。」

心裡面則一次又一次的告誡自己,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褚冥漾絕對不可以。

 

TBC.

 

arrow
arrow

    湛藍晨夕※M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